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室內設計諮詢年增52.4% 七成裝修案預算100~400萬元

疫後居家生活大大改動,許多人也都用室內設計迎接新生活。知名裝修諮詢平台「100室內設計」業務數據顯示,2023年的室內設計總諮詢量比2022年同期增加52.4%,達到15,239件。
圖/100室內設計提供
疫後居家生活大大改動,許多人也都用室內設計迎接新生活。知名裝修諮詢平台「100室內設計」業務數據顯示,2023年的室內設計總諮詢量比2022年同期增加52.4%,達到15,239件。 圖/100室內設計提供

疫後居家生活大大改動,許多人也都用室內設計迎接新生活。知名裝修諮詢平台「100室內設計」業務數據顯示,2023年的室內設計總諮詢量比2022年同期增加52.4%,達到15,239件。

而裝修客戶仍以小資族為主,高達七成案件預算100-400萬、坪數10-35坪。風格方面以現代風、北歐風和日式風最受歡迎,而關注度最高的實用設計則包括用餐區的多功能餐邊櫃、採光好又能兼顧收納的開放式書房。

數據顯示,裝修諮詢者仍以小資族群為主,約七成(69.7%)的裝修客群預算落在101-400萬新台幣間,其中以預算101-200萬最多(36.5%)、預算201-300萬佔22%,301-400萬佔11.3%,中位數約落在200萬元。坪數方面多落在10-35坪(共佔68.2%),其中21-35坪佔42.7%、10-20坪佔25.5%。

在居家風格方面,2023年各式裝修作品瀏覽量超過1,063萬次,其中最受網友歡迎的前三名是現代風(43.1%)、北歐風(23.4%)和日式風(11.1%)。而最常見的實用設計則是多功能餐邊櫃、開放式書房。

隨著烹飪、飲食品質越受重視,餐邊櫃成為餐廳的新寵兒,不但方便分層收納各式餐具、櫃面也可作為中島使用。趕時間時,餐邊櫃能加快取用餐具、瓶罐或使用飯鍋的節奏;休憩時則可做為輕食吧檯,準備點心、咖啡或調酒小酌。

若想進一步加大空間感和採光,可以試著打開客廳鄰近的房間,常見的方式是打掉沙發背牆,順著長沙發規置書桌。由於二人座以上的沙發背寬通常都超過2公尺,能容納長型工作桌確保辦公區域寬敞或多人同時共用。這做法的缺點是隱私和隔音會較差,若想要兼顧空間感和不受客廳干擾,則可以用透亮玻璃隔間將書房和客廳隔開,再搭配隱藏捲簾或窗簾提升隱私性。

此外,多用途書房也是善用空間的好選擇。只需在書房內加上一列臥榻,就能作為親友拜訪的臨時客房。也可把木地板架高改成和室搭配書桌,不但地板可直接作為座椅,下方還多出極大收納空間,也能席地鋪床作為客房,達到CP值超高的「一房三用」。

餐具

延伸閱讀

小資族裝修 7成預算逾百萬到400萬之間

Jennie新公司曝光像美術館!網搜同款沙發要價近百萬

陌生黑貓躺沙發睡到翻肚還不怕人!她盤問全家是誰偷養卻沒人承認:到底哪來的

酒店包廂強吻小姐上下其手 他辯八大行業潛規則下場慘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