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和泰、三陽今年營收拚新高 要突破整體市場保守氛圍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和泰車(2207)與三陽工業去年營收與獲利創新高,儘管2024年車市買氣普遍看法保守,但都看好今年目標再創新高,其中和泰車的商用車成為新年度創高利器,三陽機車外銷則是新年度重點。

國內指標車商多認為,今年元月車市雖表現不錯,但應該是疫情紅利最後一波,農曆年後車市相對保守看待。

不過,和泰車不僅去年汽車銷量創新高,獲利也創新高,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在26日公司尾牙中再喊出新年度要挑戰新高的目標,使得車市氛圍再度轉熱,車市專家都在探討台灣車市在創下18年新高後,今年要再挑戰新高的機會。

台灣車市去年創下2005年以來新高,多家車廠包括和泰車、三陽及汎德永業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進入2024年,三陽預期今年車市將較去年全年47.5萬台少了約3萬台,主要是疫情期間遞延的未交車訂單在去年大約挹注約3萬台,疫情紅利結束,汽車市場回復到正常水準後,因為遞延訂單因素消失,市場規模將較去年少了3萬台左右。

蘇純興說,去年年販規模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第1季拿到原廠從大陸轉來7,000台LEXUS的配額並且快速消化完畢是重要因素。今年和泰車仍將積極搶攻市場,仰賴國瑞汽車投入設備擴增產線,商用車Town Ace新年度月產量可達2,000台,過去廂型車下訂到交車要等近一年的緊張情勢將在今年擴增產量後獲得改善,和泰車在商用車市占率也將快速拉高。

三陽去年現代汽車銷售量22,175台,年增率44%,即使認為新年度市場將較去年衰退,但仍將挑戰2.4萬台銷售量。主要是三陽加入五噸商用車與既有商用車,有助新年度競爭力,三陽同時大規模升級展示間,也對新車銷售有利。

三陽 車市

延伸閱讀

和泰車去年估賺四個股本 法人預期EPS 40元沒問題

和泰車大虧變大賺 總座蘇純興激動落淚

和泰車尾牙 總座蘇純興:去年10月防疫險賠的幾百億元已經賺回來了

搶攻商用車市場!Hyundai商用車全新台南GDSI展間開幕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