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遠東SOGO去年業績528億元創新高 今年兩岸再增新商場

遠東SOGO去年業績創下歷史新高達528億元,年增10%。左二為董事長黃晴雯。記者林海/攝影
遠東SOGO去年業績創下歷史新高達528億元,年增10%。左二為董事長黃晴雯。記者林海/攝影

遠東SOGO去年業績創下歷史新高達528億元,年增10%,董事長黃晴雯今天表示,今年全球總體經濟要審慎看待,但台灣今年應該會表現更好,而在大巨蛋、大陸重慶遠東城兩個商場加持下,今年業績可望持續成長1%達533億元。

疫情後百貨業去年業績大爆發,龍頭新光三越去年業績945億元,年增6.5%,總經理吳昕陽今年定下989億元的目標,更要進一步挑戰1000億元大關,而遠百去年業績628億元,年增逾8%,推估今年要成長1~2%達到640億元。

黃晴雯表示,去年SOGO沒有新展店,完全在既有基礎上衝高業績,也是百貨三大系統中唯一年增率超過雙位數的業者,因此更難能可貴,而在改裝效益挹注下,台北三店忠孝、復興、天母店業績也首度突破300億元大關達到342億元。

對於今年營運,黃晴雯指出,大巨蛋「SOGO CITY」第一階段D區14家餐廳即將今年5月開出,其中有許多全台首家或是全台北首家,並充分運用台北市東區「夜經濟」生活圈,要讓大家耳目一新,8月則開出第二階段的C區地下街商場,屆時也會成為台灣最漂亮的地下街。

黃晴雯也說,影城則會在明年5月開出,主要零售商場則會在明年8月營運,SOGO的品牌向上提升會超過大家想像。

遠東SOGO總經理汪郭鼎松表示,今年市場狀況與去年完全不同,2022年是疫情中,2023年則是疫後的爆發,2024年則會是正常年,各個大集團都要拚真實力才會成長。

汪郭鼎松也說,今年力拚轉型、創新、開發,去年中小型店高雄店轉型,營業利益成長就超過50%,而創新方面,中大型的店不斷引進新品牌等,希望有最好的品牌滿足消費者;在開發上,則是兩岸並進,今年5月會有重慶遠東城、大巨蛋兩座商場投入營運。

而SOGO復興店去年業績創下198億元新高,去年周年慶後就進行大規模改裝,SOGO表示,要持續增加精品的品牌數,並串連樓層間的效益。

SOGO 黃晴雯

延伸閱讀

大巨蛋中職例行賽每場租300萬? 蔣萬安澄清:網路的傳聞

為何首落地品牌都被新光三越拿下?吳昕陽的強大後盾是它

中職/兄弟攻蛋已交場數等回覆 有望成大巨蛋戲碼定番

大巨蛋開演唱會6萬座位「誰會瞬間爆滿?」 PTT狂推這5人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