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爭取來台 台韓日菲與全球七大國際郵輪商齊聚跳島郵輪推介會

爭取國際郵輪來台,並希望郵輪業者開闢亞洲跳島郵輪航程,交通部航港局今日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記者楊文琪/攝影
爭取國際郵輪來台,並希望郵輪業者開闢亞洲跳島郵輪航程,交通部航港局今日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記者楊文琪/攝影

爭取國際郵輪來台,並希望郵輪業者開闢亞洲跳島郵輪航程,交通部航港局今日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台韓日菲與全球七大國際郵輪商齊聚一堂,跳島郵輪是全球郵輪市場的新藍海,航港局希望透過推介會,讓國際郵輪航商留下深刻印象,促成更多亞洲跳島郵輪航線的開闢,也期待未來台灣與亞洲島鏈國家在郵輪推廣上能夠更緊密的合作,共同攜手拓展亞洲跳島郵輪旅遊,讓更多國際旅客可以體驗亞洲島嶼的多元風貌,享受更豐富美好的郵輪旅程。

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致詞時表示,依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的預測,2024年全球郵輪旅客量將達到3,570萬人次,高於2023年的3,150萬人次,預估成長幅度達13.3%,顯見全球郵輪市場正在加速復甦,因此,郵輪觀光也是交通部推動國際觀光的核心業務之一。

他說,近年來「深度旅遊」已成為一股新興的觀光趨勢,跳島郵輪的風潮也正在全球各地形成,亞洲各國都擁有非常豐富的島嶼觀光資源,許多秘境值得旅客去探索,而台灣不僅擁有多元的島嶼觀光資源,更位於亞洲島鏈的中心,國際跳島郵輪航線向北可連結至日本、南韓,向南可與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串聯,顯示亞洲跳島郵輪深具發展潛力。因此,航港局近年來積極推廣亞洲跳島郵輪,希望可以促成更多跳島郵輪航線的開發,爭取國際郵輪航商將亞洲島嶼做為靠泊目的地,成為亞洲郵輪市場成長的新動能。

航港局長葉協隆指出,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的倡議和發想,來自於台灣、南韓以及菲律賓等國家的郵輪推廣單位,由於亞洲各國同時擁有許多豐富美麗又別具人文特色的島嶼,應透過整合資源,改以「亞洲隊」或「國際隊」的方式共同向全世界推廣亞洲的跳島郵輪旅遊。

他表示,本次推介會的舉辦有別於以往的論壇形式,上午場的活動邀請到韓、菲、日等郵輪推廣單位,包含台灣的觀光署,共同聯手向七家國際知名郵輪航商分享各國的港埠條件、郵輪獎勵措施、島嶼特色、亮點行程及特色景點等資訊,讓各郵輪航商對於台、日、韓、菲各國的島嶼觀光資源能有更深入完整的認識。

下午場的部分,則搭建了可以直接讓國際郵輪航商(Buyer)與各國推廣單位、我國各地方政府、觀光圈及郵輪相關產業鏈業者等單位(Seller)面對面溝通討論的交流平台,總計會有120場次的輪桌交流,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方式,讓「買」、「賣」雙方更加瞭解彼此的需求,有效達成目的地的行銷,並實質促成雙方未來合作的機會。

除此之外,本次推介會也設置了20個展覽攤位,讓各國的推廣單位、臺灣各地方政府、觀光圈以及郵輪產業鏈相關業者能夠展示代表當地的特色產品、美食或文化,以及旅遊行程的推廣,讓與會貴賓更進一步體驗到亞洲島嶼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美景和美食。

今日出席單位除交通部、航港局外,還包括南韓觀光公社、南韓全羅北道扶安郡、南韓郵輪研究院、菲律賓觀光部、日本福岡市港灣空港局與經濟觀光文化局、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與來自全球各地的皇家加勒比、公主、荷美、名勝、三井、珊瑚、星凝等七大國際郵輪航商代表進行交流。

延伸閱讀

完善多式聯運顧客體驗 國泰航空碼頭貴賓室於深圳蛇口郵輪母港開幕

足球/日、韓強權皆爆冷 亞洲盃各隊都進步

亞太最大旗艦郵輪! MSC「地中海榮耀號」基隆-那霸奢華首航 夏季航線遊日韓 早鳥每艙減5000元

熟齡旅遊不再把行程塞滿!定點遊「留白與體驗」享受與伴侶家人的共處時光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