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中台灣宴會龍頭新天地謀轉型 跨足高價連鎖餐飲

中台灣婚宴龍頭新天地打造第二成長引擎,發揮採購規模優勢,接連瞄準鐵板燒、火鍋高價市場推出新品牌,未來將以一年一品牌的速度,催生連鎖餐飲陣容,看好5年內,連鎖餐飲營收占比可達25%。

新天地餐飲集團旗下擁有4大婚宴品牌、8個營業據點,成為中台灣宴會龍頭,受惠疫後宴會市場商機大爆發,2023年營收達新台幣15.4億元,年增57%,前3季每股賺0.71元,較前年同期轉虧為盈。

新天地積極加速啟動第二成長曲線,發展連鎖餐飲品牌,跨足高價餐飲市場。新天地餐飲集團品牌行銷副總經理林國威表示,大型宴會廳投資龐大、租金成本高、回收期又長,加上結婚對數逐年減少,淡旺季差距過大,轉型已是許多婚宴業者必走之路。

舉例來說,旗下擁有晶宴會館和頂鮮台南擔仔麵兩大事業體的御頂國際,受到疫情影響巨大,新團隊去年入主,董事長孫正強除了跨足旅遊及飯店管理市場,也積極透過自行開設、併購連鎖餐飲、代理海外品牌,擴張連鎖餐飲陣容。

新天地鎖定高價餐飲市場進攻,於2022年11月首度開出「樂葵法式鐵板燒」,目前已在自家台中宴會廳開設兩家分店,第3家店則首度北上插旗台北信義區開出百貨店型。

林國威表示,樂葵預計下半年揮軍南下,在高雄開出第4家店,期許在全台開出10家據點,但人力短缺與鐵板燒師傅培訓不易,是長線拓展需要解決的問題。

除了鐵板燒之外,新天地也期許發揮集團海鮮採購優勢,開出「匠」鍋物品牌,同樣問鼎高價市場,目前在台中開出首店,未來會持續複製到其他城市,明年還會再催生第3個新品牌,以一年一品牌的速度,拓展連鎖餐飲陣容。

林國威表示,目前跨足餐飲的轉型之路才開起步,餐飲品牌營收占整個集團比重還不到5%,但看好未來5年能占比能達到25%。

不過,他也強調,新天地本業戰線也還是相當穩固,疫後尾牙、春酒商機爆發,除了館內餐飲接單滿滿,也已接獲金控集團、科技大廠等外燴訂單,創下春酒尾牙檔期歷年最佳成績,因此集團也計畫尋覓新的宴會據點擴張。

營收 餐飲

延伸閱讀

跟著丫頭發大財!副業員工高喊「嫁給公司」

網紅直播主楠哥哥取消尾牙改「每人一萬」 背後原因超暖心

1460元吃到7大夢幻食材 樂葵法式鐵板燒插旗微風南山

網紅直播主楠哥哥取消尾牙改「每人一萬」 背後原因超暖心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