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I 運價指數亞洲到美西、亞洲到美東大漲8.7%跟7.7% 歐洲線漲勢暫歇

SCFI貨櫃運價指數漲幅收斂維持連8漲。示意圖/ingimage
SCFI貨櫃運價指數漲幅收斂維持連8漲。示意圖/ingimage

紅海危機不斷升溫,SCFI貨櫃運價指數漲幅收斂維持連8漲,今(19)日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周漲幅縮小為1.5%,北美航線本周續強,亞洲到美西及亞洲到美東上周漲幅達4成,本周分別大漲8.7%跟7.7%,歐洲線漲勢暫歇。

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上漲33.58點至2239.61點,周漲幅縮小為1.5%;不過,缺船、缺櫃的問題延燒到亞洲至北美航線,北美航線運價直線飆漲,來到疫情期間的新天價。

國內知名大型物流業者表示,歐洲繞行的船舶2月下旬陸續回亞洲,現在也沒有什麼船到歐洲,現在的報價是反應2月農曆新年後的價格,農曆年節大陸的工廠未復工,運價2-3周緩跌是正常,本周出來的價格跌幅也僅2.4%,目前歐洲線的運價跟12月底比,已經漲2倍。

隨著農曆春節到來,元月亞洲到北美船舶都已經滿艙,根據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4,320美元,較前一周大漲346美元,漲幅高達8.7%;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跳上6,262美元,較前一周大漲449美元,漲幅高達7.7%。

遠東到歐洲瘋狂大漲後,本周漲勢暫停小跌,遠東到歐洲每TEU(20呎櫃)運價每TEU(20呎櫃)守穩3千美元,每20呎櫃價格為3,030美元,較前一周下跌73美元,下滑2.4%;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4,067美元,較前一周上漲30美元,漲幅0.7%。

近洋線方面,遠東到日本關西每TEU(20呎櫃)較前一周下跌3美元;遠東到日本關東每TEU(20呎櫃)較前一周上漲2美元;遠東到東南亞每TEU較前一周上漲18美元,漲幅5.82%;遠東到韓國每TEU較前一周上漲13美元。

延伸閱讀

緯創飆漲停爆26萬張大量 緯穎一度重返2,000元

台積電領軍上攻 台股價量齊揚大漲453點收17681點

台積電衝破600元關!早盤625元開高大漲 市值站上16.2兆

一吐今年怨氣!蘋果股價大漲3% 美銀雪中送炭喊買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