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百貨業去年整體市場營業額突破4000億 今年拚再創高峰

百貨零售企業協會今日舉辦第八屆第四次會員大會。圖/百貨零售企業協會提供
百貨零售企業協會今日舉辦第八屆第四次會員大會。圖/百貨零售企業協會提供

百貨零售企業協會今(17)日舉行第八屆第四次會員大會,百貨協會理事長徐雪芳致詞時表示,2023年百貨業的業績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表現相當亮眼,整體市場營業額已經突破4,000億以上的規模,創下歷史新高,也期待在2024年再創新高峰。

百貨零售企業協會今日除頒獎表揚零售創新卓越獎及優良從業人員外,專題演講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分享邁向淨零排放時代面臨的挑戰,替百貨零售業指路。他以「零售業永續發展趨勢」為題,並指出全球各界和淨零的距離非常近,可以說很快就遇上,和百貨更是息息相關。

根據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上「杜拜共識」達到「能源轉型」決議,化石燃料將用乾淨能源取代。碳定價、碳交易新的國際貿易生態深深影響到全部的行業,當然也包含百貨業。國家主導淨零能源、產業、生活、社會四大轉型,並且從科技研發和氣候法則兩大治理基礎去執行,新世代對於淨零綠生活相當在意,消費者的錢包也支持永續,再加上百貨用電成本高,所面臨的挑戰也必須隨之轉變。

百貨協會秘書長王明倫表示,百貨協會業務主要有國際零售會議、海外市場考察參訪、政府交流會議、獎項選拔,以及專題演講五大活動類型。政府溝通重點在於資訊安全、節能用電、減碳規畫三大重點。過去七年已累積舉辦過130場活動。

徐雪芳表示,擔任協會理事長這幾年以來,希望透過公開表揚優秀的百貨從業人員,提供大家學習服務的模範,同時也鼓勵突破框架、勇於創新,進而帶動百貨業新的營運動能提升競爭力。

COP28 氣候變遷 減碳 零售業

延伸閱讀

百協理事長徐雪芳:2023豐收年 聚焦零售業永續發展

環團評點總統候選人氣候政見 籲強化減碳

聯合報系「正向改變獎」揭曉 鼓勵同仁做永續

兒怨竹科爸中年失業去百貨業打工「很丟臉」 網一面倒怒轟:你才可悲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