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台中綠線6大聯開案炒熱房市 專家一看點出這趨勢

7座台中捷運綠線聯開案站點,皆位於文心路軸線上。圖/大鑫開發建設提供
7座台中捷運綠線聯開案站點,皆位於文心路軸線上。圖/大鑫開發建設提供

根據統計,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2月日均運達4.4萬人次、單月運量已突破120萬人次。蓬勃的軌道經濟發展,使站區周邊出現明顯房價漲勢,也帶動聯開案,包括冠德、日勝生等北部建商紛挾巨資插旗,總投資金額已逾300億元。

目前已有7個聯開案,其中台中捷運首個聯合開發案「文華高中G8站」已完工,其他6個包括四維國小G5站、文心崇德G6站、文心櫻花G8a站、市政府G9-1站、市政府站G9-2站、南屯G11站等。

當中5站已招標成功,僅剩緊鄰國泰置地廣場、且區位條件與G9-1相當的市政府站G9-2站準備接續招商。業者表示,未來各站點周邊不僅能以捷運作為核心據點來發展周邊經濟,也能打造多方位機能的捷運生活圈。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指出,目前進行中的6座中捷聯開案中,文心路軸心往北屯拓展的就占了其中5座,與當前文心路一路向北的各項建設利多相輔相成,顯示台中市整體發展有向北走的趨勢,北屯都心未來發展有望超越西南屯。

看好此一趨勢,建商積極卡位推案,大鑫開發建設即選定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旁、北屯公園第一排角地,推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新案「琢寓」,規劃29~39坪的2~3房產品。

另外豐邑機構近期也在捷運文心崇德G6站,推出新案「文心O'Live」,將打造樓高30層、地下6層的建物,並推出36~55坪的3~4房產品,個案實價登錄揭露目前最高達每坪68萬元。

台中6座捷運聯開案狀況一覽。圖/業者提供
台中6座捷運聯開案狀況一覽。圖/業者提供
台中軌道經濟發酵,帶動總投資金額達百億元的綠線聯開案發展。圖/業者提供
台中軌道經濟發酵,帶動總投資金額達百億元的綠線聯開案發展。圖/業者提供

中捷 捷運

延伸閱讀

「絲芙蘭孩童」社群媒體成風潮 專家:恐傷孩童皮膚功能

今年經濟充斥不確定性 專家:現為布局基礎建設的好時機

新生兒人數逐年降 專家:預防感染症可減新生兒死亡

近期中租股價不振今年能期待? 專家:中、美兩國降息能使中租獲得更高利差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