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台船大型安錨船「浩克輪」現身 為風電海工添利器

台船公司今天舉辦「大型安錨拖船命名典禮」命名「浩克輪」,其認證拖力可達157噸,馬力達1萬2000匹,載重噸位也達2900噸,未來將投入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市場。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為增進國內風電工程船舶能量,上午舉辦「大型安錨拖船(AHTS)命名典禮」,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主持儀式,賦予其「浩蕩乾坤,克服萬險」使命,為此命名為「Titan浩克輪」,祈求此船成為國內未來海工事業上利器。

台船新聞稿指出,浩克輪為1艘大型安錨拖船,認證拖力可以達157噸,馬力達到1萬2000匹,在東亞同類型工作船舶中均屬最高規格。且甲板面積580平方公尺,載重噸位達到2900噸,足以應付多數重件運載需求,可進行防噪音氣幕設置、水下探測定位、水下基礎澆注灌漿作業等需載運設備水下工程。

此外,浩克輪配有DP2動態定位系統,可在一定環境限制下中保持船舶位置和艏向,較一般船舶所受海象環境限制小,在台灣海域使用上,面對冬季東北季風影響,除能取得較多工作時間,也可在海事救難有所發揮。尤其台灣目前並無本土救難船,此船巨大拖帶能力可以協助台灣海域救難,以確保海域航行安全。

船上設備可提供46人住宿、醫療艙、祈禱室、健身房等各項符合海事公約設備,可以提供水下打撈、鑽探、海底電纜、拖運、拖帶、錨定(安錨)、供應船、救難、氣幕、觀測、住宿、運輸補給及海上漏油之清除等各項海事工作支援服務。且浩克輪符合ABS船級社危險物品、化學物品運送規範,可用於海上灌漿作業需求。

台船表示,浩克輪的強大拖力及規格,也獲得風電開發商認可,為國內唯一具備大拖力及安放錨碇繫泊功能,且能執行能源局規劃第3-2期示範及3-3期區塊開發浮式風機風場船舶。未來將成為專為台船公司浮式風機和基礎浮台拖帶安裝的大型安錨拖船,投入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市場。

力可 台船 離岸風電

延伸閱讀

紅海危機下…航商競爭力 面臨大洗牌

陸首支可回收風電葉片 成功下線

目睹日航撞機…全日空工程師秒衝上前救援!義舉曝光眾感動:救難不分家

影/金門陽翟500萬元船舶燒光 兩技師燒燙傷緊急後送台灣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