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中華路指標社區創高價 專家:讓人想到當年慘事

圖為中華帝標。圖/業者提供
圖為中華帝標。圖/業者提供

實價揭露,北市中華路指標豪宅社區「皇翔紫鼎」頂樓戶交易,總價1.03億,每坪達125萬元,創該社區單價次高,也是近7年新高。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此社區2016年完工,第一戶8樓戶實價揭露,成交價即達126萬元,但之後碰到房市不景氣,成交價一路下滑,一度跌到8字頭。

其中以總價8,552萬、一坪126萬元社區最高價入手的屋主,2019年以6,388萬出售,慘賠2,164萬元。

皇翔紫鼎位於中華路一段,樓高25層,2016年完工,屋齡7年多。

陳炳辰表示,中華路門牌分成中正區與萬華區,一路之隔,身價相差不少,皇翔紫鼎為中正區門牌,最初推案時開價一坪即喊到百萬,創中華路新高,實價第一筆揭露,8樓戶預售時以8,552萬交易,一坪高達126萬元。

然後2016年交屋後,碰到房市不景氣,第二筆資料降到每坪107萬,第三筆則跌破百萬至99萬,之後大多數以8字頭成交,最低賣到一坪僅80萬元。

陳炳辰分析,皇翔紫鼎地段雖屬中正區,但並非位處博愛特區豪宅聚落,加上部分戶別棟距不佳,首戶慘賠也打壞名氣,因此行情一路滑落。不過,隨著整體房市價格穩健走高,近年該社區交易逐漸回到9字頭,甚至破百萬元。

陳炳辰表示,最新揭露一坪125萬元,雖是社區近年新高,但因是頂樓戶,且目前一路之隔的萬華區都已經出現一坪百萬交易,該社區應不會重演之前「最高價慘賠出場」情事,未來仍有增值空間可期。

房市 皇翔 豪宅

延伸閱讀

霧峰區桐林社區 生態與人文地景交織出的小步舞曲

美中AI專家傳兩度密會 英媒:罕見合作跡象

中國科興疫苗停產惹議 先前專家曾籲別打滅活疫苗

教孩子正確用3C 專家建議親子溝通使用規則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