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台塑集團公布年終獎金3個月 近5年最少

台塑集團公布2023年年終獎金為3個月。圖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本報系資料庫)
台塑集團公布2023年年終獎金為3個月。圖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本報系資料庫)

台塑集團公布2023年年終獎金,由於全球景氣不佳,石化需求低迷,獲利表現平平,年終獎金為3個月,以台塑員工平均月薪58010計算,每位員工可拿到17.4萬元。

台塑四寶年終獎金計算原則,是以四大公司平均每股純益(EPS)4.1元核發4.5個月本薪為基準,EPS每增(減)1元,加(減)發年終0.6個月本薪,上限7個月本薪,下限3個月本薪。

台塑表示,2023年台塑企業四大公司平均每股稅前淨利為1.55元,因此核發年獎3個月本薪。而3個月的年終獎金,也是近5年來最少的一次。

台塑四寶2023年也公告去年全年自結財報,台塑、南亞全年獲利衰退約8成,台化、台塑化則是正成長,四寶2023年共賺439.47億元,相較2022年901.28億元衰退51.24%。

台塑集團 年終獎金

延伸閱讀

該信嗎?老闆喊「今年沒年終、明年加倍奉還」 內行人給實用建議

00919是年終獎金最好的歸宿? 專家:去年大部分投資人都領股息又賺價差!

過年想買金塊送爸媽一看價格秒慫 他改買好市多「整盒金」全網讚爆

年底突收前公司「數萬元年終+禮盒」 OL離職8個月淚崩嘆後悔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