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雲品不做傳統飯店!創新「君品Collection」賺管理財 盛治仁:明年觀光客重返疫情前水準

雲品集團董事長盛治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雲品集團董事長盛治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撰文・彭蕙珍】

雲品國際(2748)週二(4/11)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盛治仁指出,第一季住房較疫情前已回升8成多水準,第二季和2019年差不多打平,預計第三季起會有進步空間。

就住房來說,2019年君品酒店達8成以上,因疫情掉到3成受創較重,2022年仍無法恢復到2019年時的表現,主要是宴會業務,以及君品是以國際商務旅客為主,因此恢復不會太快。

為讓客人悠閒 限制住房率

而雲品日月潭館在疫情時業績則是不受影響,因爲國旅很夯,雲品反而限制住房率,讓平日不超過7成。盛治仁說明:「我們不希望客人來到雲品覺得很擁擠,要很悠閒。」連吃早餐的時間也延長到12點,讓客人能夠真正放鬆、提高服務品質。

他表示,國境開放後,國人開始出國旅遊、衝擊國旅市場,影響飯店業者;外國觀光客開始回流,台北市飯店業回到疫情前水準,這兩件事同時都在發生中,但是「漸進式的」,「兩股力量會慢慢回到疫情前的常態,2024年才會恢復到位。」

「以前進來台灣的觀光客一年約有1100萬人,現在看單月流量,我估計2023年頂多在500~600萬。」

創新商業模式 吸引業主洽談

盛治仁說明,雲品的經營模式比傳統飯店靈活,不只專注經營飯店,還有君品Collection,在旅館業做出新的商業模式,如淡水嘉廬、台北茹曦酒店餐飲與宴會事業、台中寶元紀、烏來紅河谷園區、台南安平案,台中總太水湳圓觀,「這是在賺管理財,不需要投資,有業主找我們洽談。」

位於台中的「圓觀」 (Palazzo Colonna)宴會場域,將於5月20日正式開幕,主打國際級豪宅式餐飲管理,以全包式婚宴與露天田園景觀設計攬客,預售期訂單已破70場,訂單能見度已來到2024年12月。

如曦酒店SUNNY BUFFET也因業績及訂位翻揚,將於4月15日起增加假日下午茶餐期;位於桃園的皇家薇庭與與台中蘭克斯特,因場地擁有獨特性,運用戶外場地和引進自然日光的豪宅宴會穩定推廣業務,將能持續維持委託經營案的穩定獲利能力。

他強調,雲品不斷在想新的商業模式,因此做了頂級露營車、溫泉園區,「原來的飯店模式要不停精進,要給客人新體驗,像我們從來沒做過露營車,一推出就要做到位。」

另外,雲品委託經營案也進軍海外,盛治仁指出,雲品杭州是台泥旗下杭州台泥環科委託經營,預計在2025年上半年正式營運,合約在酒店營運後起算25年,「雲品杭州會替我們帶進更多成長動能。」

稍早雲品公告雲品公告前3月營收6.23億元,年增14%,第一季營收創同期歷史次高。不過,因持續改善軟硬體,3月5日至3月17日日月潭館閉館13天,導致3月營收月減27%、年減15%。

展望後市,政府普發6000元促進消費,宴會市場復甦、邊境解封、跨境旅遊市場同步回溫,加上雲品日月潭館進行改裝升級計劃後,可望因市場復甦維持營運動能,使餐飲與住房業績同步穩健成長。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大葉高島屋再戰天母百貨龍頭的3大祕器:一場10億大改裝,憑什麼吸20家暴紅餐廳進駐?

從背150萬學貸的窮學生,到資產破億的臨床心理師:相信自己有一天會變富有,是件很有力量的事

「代號玉蘭花的女人」作文爆紅…給外遇進行中的10個建議:看見外遇等同目睹家暴,孩子的筆勝刀劍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鴻海「輪值CEO」上路…為何制度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恐和郭台銘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台灣會重演日本113悲劇嗎?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AI晶片量能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太保守」 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