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三商電法說會/在手訂單76.6億元 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三商電(2427)11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今年金融、系統整合公共工程兩大事業發展,執行副總陳文祝表示,金融業務保守看待,力拚獲利維持過去水準;系統整合與公共工程事業部預計目前在手訂單76.6億,看好今年營運成長可期,估計至少是2位數百分比的成長。

三商電系統整合與公共工程可分成通訊射頻、系統整合、硬體銷售維護、電達電波、多媒體等。標案對象涵蓋台鐵、警政署、消防署、海巡署及中科院等。三商電目前在手訂單76.6億,能見度看到2027年,預估每年將認列營收逾20億元。

此外,消防署預計在2024-2025年釋出超過15億的系統擴充建置案,三商電為既有系統建置商也將全力爭取。

三商電今年3月營收10.26億元,月增525.9%,年增293.2%,創下單月歷史第三高,累計今年第1季營收15.15億元,季增17.1%,年增64.8%。

針對3月營收大幅成長原因,陳文祝解釋,主要因系統整合與公共工程專案營收集中認列,警政署專案全案37億,第一期在第1季認列約5億,另一個是中科院專案全案約7億,第一期認列約3億,加起來近8億帶動三月營收大幅成長,第2季為淡季,預計今年認列還會再認列約十幾億的金額,認列高峰期將會在年底。

金融業務方面,陳文祝表示,銀行端通常是上半年採購,下半年認列營收,通常都是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他指出,2024年RATM銷售量會較2023年度下滑100台以內,惟因銷售產品組合中低價機種比重增加,故ASP(平均單價)會下滑,因此總銷售額年減5%-10%。

陳文祝表示,2024年金融事業部營收雖無法成長,但高毛利的維護收入與軟體收入持續成長,整體獲利將可維持過往的水準至微幅衰退。

綜合以上兩個事業體,三商電2024年整體營收將明顯增加,估計至少是2位數百分比的成長,毛利亦有近2位數百分比的增幅。

三商電2023年營收39.71億元,年增4.82%,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51億元,年增31.2%,去年EPS 1.36元,創近20多年來新高。

中科 營收

延伸閱讀

北市疑食物中毒案連環爆 蔣萬安:成立檢驗專案

卓美亞酒店集團與威廉斯車隊合作 推出F1賽車迷專屬住房專案及車迷見面會

單日移出5遺體…花蓮地震已釀16死1155傷3失聯

不是不支援花蓮震災...彰化縣:特搜隊有心 但登機前任務被取消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