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目標價喊到880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可以買嗎?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本周四(18日)登場,市場高度關注。(歐新社)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本周四(18日)登場,市場高度關注。(歐新社)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本周四(18日)登場,市場高度關注,但今(16)日卻是一口氣失守5日線及月線,面臨市值15兆元保衛戰,不過,外資近期卻是喊出在樂觀情境下,台積電目標價上看880元,到底現在的台積電可不可以買?有法人認為,先等法說會開完再說,但也有法人強調,「現在就是買點」,要往下買,「跌愈多買愈多」。

台股在總統大選後僅上漲一天,今日則是重挫199.95點,收在17,346.87點,各類股下跌居多,權值股台積電最後一盤爆出5,772張賣單,股價再往下殺,終場收在580元,下跌6元,跌幅1.02%,市值下滑至15兆406億元,恐再面臨15兆元市值保衛戰。

台積電去年12月合併營收1,763億元,下探六個月來低點,月減14.4%,年減8.4%;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6,255.29億元,則是年度單季高點,季增14.4%,符合預期,順利達成財測;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16兆元,年減4.5%,創歷史次高,不過,去年營收為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年衰退。

台積電法說會本周四將登場,外資陸續出具報告力挺,大多給予「優於大盤」或「買進」評等,目標價則介於688~760元,其中,有4家外資的目標價超過700元;美系外資甚至推演樂觀情境下,台積電目標價上看880元。

外資聚焦台積電法說會重點,除了去年獲利及今年展望之外,毛利率恐面臨壓力、人工智慧(AI)趨勢、先進製程進展、海外設廠進度、資本支出等,都是外資及市場關注的焦點。

到底台積電目前的價位能不能買?有法人認為,可以先等法說會的說法再決定,也有法人則是認為應該往下買進布局,主要是看準後續Fed降息,熱錢流入,台積電將是外資買進的首選。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台股今日重挫,主要是受Fed鷹派言論再起的影響,加上地緣政治風險的擔憂,但是美國今年也是大選年,預期不會讓經濟太過蕭條,因此,今年仍會啟動降息,屆時熱錢入下,台積電將是外資買超首選。

張陳浩認為,台股反彈可期,但在農曆年前要突破前波高點有一定的難度,推升台股上漲的動能來自台積電及AI指標股,因此,在修正的時候,正是找機會布局的時間點,以台積電來說,「現在就是買點」,要往下買,「跌愈多買愈多」,另外,站上季線且翻揚向上的AI股,包括廣達(2382)、技嘉(2376)、奇鋐(3017)、光寶科(2301),還有緯創(3231)都值得留意。

國泰證期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今日破線且帶量下跌,短期均線走弱,若未站回5日線,整理時間恐將拉長。

台積電 外資

延伸閱讀

塑膠材料起火燃燒 高雄煉油廠台積電預定地黑煙竄天

台積電法說會前再陷580元保衛戰 市值降至約15兆元

台股重挫199點收17,346點 台積電跌6元、IC設計族群抗跌

台股早盤跌逾150點 台積電開盤下跌5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