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獨/全台首次!駭客竊資料後 挾持半導體大廠京鼎網站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駭客直接挾持京鼎公司網站,昭告天下京鼎內部資料被竊。圖/擷取自京鼎網站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駭客直接挾持京鼎公司網站,昭告天下京鼎內部資料被竊。圖/擷取自京鼎網站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召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京鼎是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主要經營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關鍵模組、半導體自動化設備研發,是台灣重要的半導體上市櫃公司。

然而,今日竹科園區企業議論紛紛,因為他們今日進入京鼎公司網站時,赫然發現京鼎網站已然被駭客集團挾持,而且駭客還直接在網頁上留下兩大段訊息,第一段訊息是告知客戶,駭客集團已拿下京鼎的客戶資料,如果京鼎不付錢,那麼,客戶的所有個人資料都將被公開在網路上,第二段訊息則是告知員工,如果京鼎管理階層不與駭客集團聯繫,那麼,駭客將會摧毀京鼎所有的資料,而且這些資料將不能恢復,這恐怕會讓員工失去工作。

台灣過去已有許多上市櫃企業遭駭客入侵,大部分企業選擇私下解決,並未對外公開,但也有些企業選擇置之不理,任由駭客將客戶資訊免費公開在暗網,造成許多企業或者個人客戶資訊外流。

針對已被勒索軟體攻擊成功的企業,竣盟科技創辦人鄭加海表示,企業不應與犯罪者妥協、不應支付贖金,因為即使支付了,仍有相當大比例的受駭者無法復原資料。

另外,攻擊者也不會透露攻擊手段與滲透進入點,這表示被駭者仍有弱點把持在犯罪者手中。針對勒索軟體的橫行,鄭加海建議,企業的應對方式為備份、備份、再備份,也就是落實備份的 3-2-1 法則,才能處變不驚,臨危不亂。

半導體 駭客 鴻海

延伸閱讀

美國「拉台防中」半導體戰略:《晶片法案》拖住習近平霸權?

中市府官網資料庫更新無法使用 數位局致歉

VicOne攜手致伸科技 加強車聯網閘道平台網路安全防護

美國證管會帳號遭駭客入侵 凸顯X平台潛藏資安風險

相關新聞

國內首例 駭客挾持京鼎網站 公開威脅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驚傳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

亞太遭駭客攻擊 台占55%

台灣是全球科技供應鏈的重要基地,這讓台灣成為駭客攻擊重點區域。網路資安公司Fortinet就曾統計,二○二三年上半年亞太...

LINE台灣用戶資料百筆外洩 數位部:已完成行政調查

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遭網攻導致個資外洩,導致台灣用戶百筆資料外洩。數位部今天表示,已完成行政調查,行政院也已...

京鼎遭駭 鴻海集團4主管赴調查局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精密遭駭客集團入侵,據了解,駭客集團先前就已寄出六封電郵給京鼎,並留下聯絡網址要求談判,對...

又一家 恩德也被駭客攻擊

繼鴻海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網頁遭駭,印刷電路板(PCB)廠恩德昨天也證實遭受駭客攻擊,成為兩天內第二家被駭上市科技...

台廠遭駭客勒索 數位部:多是同仁無心、合法引入非法

半導體設備廠京鼎日前遭駭客勒索,精密加工設備商恩德也成鎖定對象。國科會今天舉行第9次委員會議,由數位部說明資安跨域整合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