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5094戶!桃園下午無預警2度停電 台電揭原因: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延宕逾半年!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主要議程曝光

政院照漲電價!無視藍白通過凍漲案「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市場第10檔台股高息ETF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10月4日募集

存股族的好消息,市場第10檔台股高息ETF誕生,群益投信發行,為最新一代進化版的真高息台股ETF,股票代號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預定10月4日展開募集。

群益投信表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主要追蹤指數是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精選高息指數(簡稱「臺灣精選高息指數」),不只是關注大市值及流動性佳的龍頭標的,更將高息優勢再優化,讓存股族能完整參與台灣企業當年度已宣告高息,同時精選具備獲利能力的30檔個股,組合成極佳存股工具。

國人一向愛以ETF存股,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8月底資料顯示,台股ETF的規模攀升至新高,來到7,743.16億元,受益人數383萬9,992人,也創新高,其中最受存股族青睞的台股高息ETF,從去年的7檔增加至今9檔,未來加入00919就共有10檔,規模從去年年底的1,848.75億元至8月底增加為3,003.09億元,顯示出台股ETF人氣仍然持續暢旺,特別是台股高股息ETF。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在設計成份股篩選機制時,將存股族最重視的2個E完全納入考量,第一個E是Exact Dividend精準高息,該ETF成份股篩選參考最新股利公告,全力追求精準可見的高息,而非歷史或預估高息,再進一步結合收益平準金制度,讓配息維穩不怕被稀釋,配息頻率也採取每季配息,滿足投資人打造穩定現金流的需求。

第二個E是已公佈EPS成長率,企業獲利成長若能創新高,有利於未來股利率及股價表現,一般而言,企業營收、獲利穩定,配息後相對容易填息,而會填息的高殖利率股,往往備受市場青睞。

以台股高股息ETF來說,講求的就是高配息率,投資人可參考基準指數歷史股利率,觀察包括臺灣精選高息指數、臺灣高股息指數、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台灣加權指數,各主要台股指數歷年股利率表現,其中臺灣精選高息指數股利率歷年平均8.6%最佳,遠勝臺灣高股息指數7.1%、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5.7%、台灣加權指數4.3%。今年臺灣精選高息指數股利率更高達12.2%遠勝其他指數,也是唯一雙位數股利率的台股高息ETF。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之所以為市場上最進化、最新一代的高息ETF,主要是有三大精準特色,分別是精準卡位、精準高息、精準領息,適合想要尋找長期投資台股息利雙收標的的投資人。

ETF 台股指數 群益 高股息

延伸閱讀

證交所與董事學會引資圓滿完成 提升股市量能

台股周線連四黑 選股主軸在ASP/毛利增加的企業

震盪格局 法人:利用多因子ETF續持台股

Fed升息 台股推演三劇本

相關新聞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友花1千萬買美債ETF⋯狂推他入坑!網曝有「2需求」可買

今年以來,在國人最愛的十檔ETF中,台股高股息ETF及美債ETF各占一半。有網友的朋友以1000萬投資美債ETF,自誇每年可領4%利息,加上美國FED降息利多。其他人表示,「現在價格正香,適合不想承擔太大風險、求穩定配息的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