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Garmin智慧手表fēnix 7將衝上太空

Garmin智慧手表將參與Polaris Dawn太空飛行任務。(圖片來源:Polaris Program)
Garmin智慧手表將參與Polaris Dawn太空飛行任務。(圖片來源:Polaris Program)

Garmin今(8)日宣布, 旗下智慧手表將在Polaris Dawn載人太空飛行任務中,擔任重要角色,透過 Garmin fēnix 7 智慧手表全天候監測收集太空飛行員的生理健康數據,將幫助科學家瞭解太空旅行對人體的影響。

SpaceX獵鷹9號火箭即將自 NASA 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在長達5天的任務期間,研究人員將透過 Garmin fēnix 7持續監測和收集太空飛行員的生理數據資料,僅需一次完整的手表充電即可完成如心率、脈搏血氧、睡眠狀態等所有的全天候監測。

Garmin 全球銷售副總裁 Dan Bartel 表示,Garmin 很榮幸能夠參與這項研究工作,預料將可促進人們深入理解,人體如何適應嚴酷的太空飛行旅程。Garmin 智慧手表的電池續航力將幫助研究人員在五天的飛行任務中,全天候持續監測四名飛行員在清醒和休息時間的生理數據,且不需要為了充電而中斷。

Polaris Dawn任務中的健康和生物醫學研究,由美國貝勒醫學院的空間健康轉化研究所(TRISH)主持,這項任務將試圖達到有史以來人類飛行的最高地球軌道,並將完成首次商業太空漫步。北極星黎明號隊員和 TRISH 團隊為這次任務選擇了Garmin智慧手表,除了考量電池續航力,還可搭配智慧穿戴裝置的健康監測功能,並透過Garmin Health API 提供實時資料整合串接服務,達到持續性健康數據監測效果。

TRISH高級生物醫學工程師Jimmy Wu表示,Garmin fēnix 7智慧手表提供大量生物識別資料監測收集,將讓團隊更瞭解人類身體如何適應太空中的情況。這些生理資料收集將被添加到TRISH的EXPAND資料庫中,有助於當前及所有未來的人類太空探索任務研究。

Polaris Dawn機組人員將於2023年搭乘載人天龍號太空船,由 SpaceX 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

Garmin 太空 美國

延伸閱讀

《網路奇兵》重製版Steam新品節推全新Demo 重回太空站大戰失控AI

遭爆料蹺班濫用公務車爽泡湯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回應了

竹北元宵燈會今點燈 4.6米Q版太空兔主燈亮相

竹北元宵燈節 主燈4.6公尺Q版太空兔吸睛

相關新聞

熟睡時蘋果iPhone被莫名「拿起」使用 網全寒毛直豎:超詭異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起床後,發現手機竟在半夜時被「拿起」,並且在睡眠過程中共使用了3次,讓人感到相當詭異,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原PO「半夢半醒間」使用才導致沒有任何印象,引發討論。

3C產品都加「創作者」名字才高級?他舉「能量水」突破盲腸逗笑網友

有網友發線,近期許多3C商場在商品前都會掛上「創作者」三字,如「創作者主機」、「創作者筆電」等,但在內容上和其他的零件內容都差不多,因此相當好奇「創作者」和其他品項產品的差異究竟在哪,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注意…延長線壽命其實只有5年!「過熱、插口鬆」4大警訊要當心

現代人住宅裡都有許多家電、3C用品,在大量用電需求之下,延長線也成為了必備之物。然而延長線並非一勞永逸的產品,有劣化損毀的可能。近來日本媒體「あたらしい日日」,就參考日本配線系統工會的資料,指出延長線壽命大約只有「5年」,並分享延長線劣化的特徵,以及較好的使用方法。

太懶了!小米推智能魚缸遠端餵食「半年免換水」 網酸:理論上可永遠不換

你的魚缸多久換一次水呢?小米先前在群眾募資平台「小米眾籌」研發新產品「米家智能魚缸」,現在正式上市,定價399人民幣(約台幣1770元),聲稱可以「半年免換水」,被中國大陸網友酸,應該發明「電子魚」、「想要一個半年免換魚的」。

夢醒時分驚AirPods不見了!他問「耳機吃進肚什麼感覺」 結局曝光笑歪人

蘋果(Apple)AirPods耳機憑藉設計簡潔乾淨、音質良好擄獲了不少果粉的心,不少使用者有睡前戴著追劇的習慣,近日一名網友突然發現自己的AirPods消失不見,懷疑自己是否不慎吃下肚,求助網友「吞下耳機」的感覺是什麼,意外引起討論。

AirPods要轉型?蘋果傳2年內將它定位成「健康工具產品」

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稍早透過其「Power On」專欄指稱,蘋果將在未來2年內將AirPods定位為健康工具產品,藉此取得更多用戶身體相關數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