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跟著白癡公主、法料名廚楊柏偉吃一波!走春必吃「500碗」花蓮小吃

圖/報系資料照、楊柏偉提供
圖/報系資料照、楊柏偉提供

花蓮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傳統,更有讓人意猶未盡的美食。在首屆「500碗」當中,花蓮小吃更獲得白癡公主、法料名廚楊柏偉與作家蔡珠兒青睞,以「橋頭臭豆腐」、「傳統美食玉里麵」、「福建街香腸」、「玉里新興街燒餅店」、「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戴記扁食」,一舉拿下6碗。

高人氣的知名「戴記扁食」,喚起白癡公主的兒時記憶,「跟我小時候味道一模一樣!餛飩是手工包的,肉完全不柴也沒有臭味,皮非常薄,我會把皮一口咬掉再吃肉,湯混合油蔥跟芹菜,脆脆香香,我都會和餛飩一起喝掉。」

白癡公主的精選小吃|戴記扁食-扁食湯。圖/白癡公主提供
白癡公主的精選小吃|戴記扁食-扁食湯。圖/白癡公主提供

位於花蓮市中美的「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令作家蔡珠兒一試難忘,「用料慷慨,小卷、魚丸、紫菜、櫻蝦和地瓜,皆鮮好可口,雞湯底清鮮有味,米粉爽利彈牙,水果泡菜、煙燻豆皮等店內小菜,也極有水準。」

蔡珠兒的精選小吃|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雞湯小卷米粉。圖/蔡珠兒提供
蔡珠兒的精選小吃|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雞湯小卷米粉。圖/蔡珠兒提供

台灣東部Fine Dining守護者、常駐台東長濱的Sinasera 24行政主廚楊柏偉(Nick),將小吃視為工作之餘的療癒日常。如果到花蓮市,楊柏偉會到「福建街香腸」吃香腸跟糯米腸,「純手工的米腸裡面包著滿滿花生。口感軟糯,非常好吃,香腸的高粱酒酒香令人著迷,最後還會加上酸菜,搭配起來更加完美。」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福建街香腸-香腸、糯米腸。圖/楊柏偉提供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福建街香腸-香腸、糯米腸。圖/楊柏偉提供

他更常造訪的地方是花蓮縣玉里鎮。「玉里橋頭臭豆腐」是他不時會在下午時分,專程開30分鐘的車去吃的美味,「臭豆腐的酥香度很高,非常得臭,也非常得香,特色是搭配兩種不一樣的泡菜,蘿蔔絲、台式泡菜,再配上九層塔,完美的比例。」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橋頭臭豆腐-臭豆腐。圖/報系資料照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橋頭臭豆腐-臭豆腐。圖/報系資料照

「傳統美食玉里麵.阿森麵店」的玉里麵乾麵,更是楊柏偉心目中看似簡單、其功夫卻不簡單的美食,「口感非常驚人很Q,搭配傳統的油蔥酥醬料,就是一碗最單純、但最好吃的一碗麵。」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傳統美食玉里麵-玉里麵乾麵。圖/楊柏偉提供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傳統美食玉里麵-玉里麵乾麵。圖/楊柏偉提供

「玉里新興街燒餅店」的全家福燒餅夾半條油條,是楊柏偉每每北上台北、臨上火車前,必須要吃的完美早餐。「它的燒餅現桿、現烤、現包,外殼酥脆、內裡濕潤;即便什麼都不夾,單吃燒餅也非常棒。」楊柏偉表示:「『全家福』吃法將豆乾絲、酸菜、蔥蛋、苜蓿芽、油條等食材混搭,夾進酥脆燒餅中,意外的和諧美味。」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玉里新興街燒餅店-全家福燒餅夾半條油條。圖/楊柏偉提供
楊柏偉的精選小吃|玉里新興街燒餅店-全家福燒餅夾半條油條。圖/楊柏偉提供

◎「500碗」的花蓮攻略

.戴記扁食: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7-2號

.福建街香腸:花蓮縣花蓮市福建街205號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傳統美食玉里麵: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玉里新興街燒餅店: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8-3號

小吃 早餐 泡菜 臭豆腐 醬料

相關新聞

【宜蘭民宿懶人包】TOP5小孩最愛宜蘭住宿,親子民宿、包棟好選擇

來到宜蘭出遊,入住宜蘭民宿肯定是大家的心中的第一選擇~便宜的價錢、豐富的設施、鄰近多個宜蘭熱門景點,你怎麼可能不心動!這一次AsiaYo精心準備了TOP5間必住宜蘭住宿,各個都是民宿佼佼者,快來看看有那些優質民宿吧~

宜蘭版伯朗大道「彩繪稻田」來了! 冬山「三奇美徑」賞稻浪音樂會 6月熱氣球、7月風箏節接力登場

最新彩繪稻田來了! 冬山「三奇美徑」宜蘭版伯朗大道賞稻浪音樂會 6月熱氣球、7月風箏節接力登場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