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無菜單料理!在地食材揉合創意巧思 私房好菜滿分好評

放眼望去盡是綿延的山、湛藍的天、綠油油的田,夢幻般的田園景緻盡收眼底,【艾斯可菲秘境私廚】正處隱身於這秘境般的郊外,邀請你卸下壓力、解開拘束,享用一道道由「花東在地食材」製作的佳餚。

店名「艾斯可菲(Escoffier)」取自法國烹飪史上號稱「西餐之父」的重量級人物「喬治·奧古斯特·艾斯可菲」,他將法國高級料理繁瑣的製作流程加以精簡,強調食材的當季性、不過度調味等精神,改良烹調作業的種種陋習,建立一套遵循標準作業程序SOP的廚房文化,知名動畫電影《料理鼠王》中的「食神 Gusteau」一角,便是以艾斯可菲為原型致敬。

本店採主廚一人作業、開放式廚房的空間配置,讓客人不僅來這裡「用餐」,更能與廚師零距離互動交流,認識在地食材、體驗慢活步調,在賓至如歸的悠閒氛圍下,品嚐匠心獨具的精緻創意料理。

廚房流理台上滿滿擺著花蓮各鄉鎮出產的生菜,新鮮程度看得見,更是店內料理的必備元素。

不同於市面上選項侷限且制式化的「無菜單料理」餐廳,主廚堅持以真正「無菜單」的形式呈現,嚴選當季時令食材,透過主廚精湛的手技,變化出多變的餐點,為客人研製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大部分餐點甚至連名稱都沒有,留給食客寬闊的詮釋空間。除了來店必嚐的開胃菜、主餐及甜點外,其餘皆由主廚自行發揮,為每個挑剔的味蕾提供嶄新的味覺之旅。

鮭魚慕斯甜筒(不固定提供)

將花蓮壽豐特產的栗子地瓜,打成扎實綿密的地瓜泥,加入原住民傳統作物的樹豆,清香蒔蘿點綴其中,再用餛飩外皮,包裹住鮭魚、美乃滋調配的香甜慕斯,最後撒上幾隻市面稀有的招潮蟹苗,從視覺起始引人胃口大開,在軟脆兼具、甜鹹相間的碰撞下,盡顯法餐的精緻與細膩,也宣告美食之旅由此開始。

馬鈴薯炸蝦(固定提供)

將玉米筍、萵筍和鳳梨丁拌入酸甜的果醋,會從蘋果或火龍果挑選,調和成類似莎莎醬的醬料,配以蘿蔓萵苣、青裙萵苣、紅火焰生菜等時蔬,將酸、甜、苦三種風味裝入高腳杯中。肥碩鮮蝦用一圈圈馬鈴薯金絲條緊實纏裹,炸出外酥內嫩的豐富口感,搭配醬料、生菜一起入口,將山與海的美味含括在內,讓人一吃就上愛,不愧為主廚獨家的拿手好菜。

洄瀾花園百匯(不固定提供)

主廚自創的生菜沙拉拼盤,內含玉米筍、晚香玉筍、花椰菜筍、高山娃娃菜、秋葵等當季蔬菜,並採用壽豐放牧雞胸肉,搭配紅酒雞肝醬做成慕斯,最後將酒紅洛神花乾、食用花、炸越南春捲皮點綴其中,宛如一座豔麗鮮香的花園,不僅看上去色彩繽紛,風味更是一絕,多種時蔬與雞肉慕斯完美融合,宛如燦爛焰火在口腔釋放,數種口感滋味齊發,令人驚艷不已。

青醬曼波塔可(不固定提供)

花蓮漁港直送的曼波魚、透抽,浸入九層塔、蒜頭、烏魚子、橄欖油和起司粉調配的濃郁青醬,放入被一片酥脆厚實的餅皮,打造出獨家風味海鮮版塔可餅。火焰生菜、芥末菜、高山娃娃菜增添清爽口感,完美呈現主廚秉持「在地」與「創意」精神,多層次口感更是美味無法擋!

酒香麵包牛排(固定提供)

主菜則是主廚自製歐式麵包,採用高水分的低溫發酵,手法繁瑣費工,總製程需花費至少兩天。將麵包當作碗,放入精心處理過的菲力牛排,呈現出完美3至5分熟,使得肉汁多汁鮮嫩,配上花蓮富里的椴木香菇、酸菜、高麗菜、自醃酸豆等佐料,再灑滿青綠蔥花,最後淋上一杯威士忌燃焰增香。

鮮明酒香帶出牛肉鮮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添過多醬料、盡享食物原味,吸飽湯汁風味的麵包美味程度毫不遜色,餐點蘊藏主廚專業手藝與多年歷練,讓人一吃成主顧。

熔岩巧克力蛋糕(固定提供)

嘗遍海陸雙拼、山海共織的洄瀾珍饈後,別忘了來份甜點收尾。主廚將麵粉比例拉到十分之一的臨界值,讓蛋糕吃起來扎實不蓬鬆,就是要讓你吃到飽才回家!此外,捨棄主流蛋糕常以甜膩糖粉點綴,改以富里特產「糙米麩」替代,讓蛋糕風味有別於坊間蛋糕。

坐享山環水繞、置身田園秘境的料理饗宴,【艾斯可菲秘境私廚】是你最佳選擇,沒有裝腔作勢、浮誇餐點,以及令人備感壓力的「高檔」,反倒給人親切、輕鬆清閒,享有一場「接地氣」的在地美食之旅,甚至可以自帶酒水,和主廚談天對酌,盡情感受花蓮食材與環境的魅力。


【艾斯可菲秘境私廚】

店家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橋下105號

(建議開Google地圖,以「店名」搜尋導航)

店家電話:0955567736

營業時間:開餐時段為中午12:00、晚餐18:00;用餐時長約2小時

粉絲專頁:https://bit.ly/46Ui7Ni

(本店採預約制,需提早三天訂位,每人餐標為1800元)


延伸閱讀//花東旅行必喝茶飲品牌!柳橙綠茶、洛神寒天酸爽解膩!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秘境 蛋糕 麵包

延伸閱讀

花蓮彩繪公車亮相!4色識別路線 搭乘次數達標可換禮品

大逆轉!花蓮玉里前鎮長送豬涉賄 民事二審改判當選有效

花蓮車聚車禍 疑超車失控撞7車5人傷

花蓮七腳川溪雜草快淹沒步道 縣府拚春節前割除

相關新聞

【宜蘭民宿懶人包】TOP5小孩最愛宜蘭住宿,親子民宿、包棟好選擇

來到宜蘭出遊,入住宜蘭民宿肯定是大家的心中的第一選擇~便宜的價錢、豐富的設施、鄰近多個宜蘭熱門景點,你怎麼可能不心動!這一次AsiaYo精心準備了TOP5間必住宜蘭住宿,各個都是民宿佼佼者,快來看看有那些優質民宿吧~

宜蘭版伯朗大道「彩繪稻田」來了! 冬山「三奇美徑」賞稻浪音樂會 6月熱氣球、7月風箏節接力登場

最新彩繪稻田來了! 冬山「三奇美徑」宜蘭版伯朗大道賞稻浪音樂會 6月熱氣球、7月風箏節接力登場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