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台東人早餐都吃這些!傳統米食、西式三明治、在地創意料理 觀光客跟在地人都超愛

圖 / FB 麻里マリ 朝午食 粉絲專頁、IG @gabi520u
圖 / FB 麻里マリ 朝午食 粉絲專頁、IG @gabi520u

台東人都吃什麼早餐?台東縣政府近幾年,舉辦了台東早餐的排名,裡頭有觀光客愛的餐廳,也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在地美食,通通都收錄到這篇文章裡啦!出發台東前,記得先安排好,有些要排隊的名店,千萬別貪睡就錯過啦~

精選7家台東早餐

「人x人」早午餐

這是一間充滿日式風格簡約的小店,隱身在弄中旅客常常路過而錯過,周邊的鄰居都會幫忙引路,因為實在太多人迷路啦!餐點主打自製的吐司及貝果,每日還有限量的隱藏版口味,吐司在上桌前會將外表烤得金黃酥脆,內部鬆軟有嚼勁,一口咬下上頭的配料,真的是好滿足啊~

FB 人 x 人 粉絲專頁
FB 人 x 人 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上海街14巷17弄2號

營業時間:08:00 – 13:00,週三週四休息

我在玩-玩冰箱

號稱全台最美路邊攤的「我在玩-玩冰箱」從早餐時段一路供應到下午,熱門的程度建議先上網預約,免得到現場沒有位置而向隅。其餐點都是選用台東在地的食材,就連麵包也是店家自己製作,再配上充滿美感的擺盤,成為大家都想朝聖的台東早餐店!此外,隔壁也有間充滿特色的服飾店,等待餐點的同時,也可以去逛逛喔!

FB 我在玩-玩冰箱
FB 我在玩-玩冰箱

IG @haha86910
IG @haha86910

IG @haha86910
IG @haha86910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營業時間: 08:30–16:00 ,週二公休

盧大姐早餐店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竟藏在早餐店裡面!來到早餐店除了點一份三明治,別忘了順道帶走一份大腸麵線,這間盧大姐麵線有著大家熟悉的早餐店外觀,裡頭瀰漫著滷大腸的香氣,撲鼻而來令人口水直流,它的麵線鹹甜適中,尤其大腸滷得入味又有嚼勁,老闆娘說他的兒子們已經在新竹開分店,北部的朋友也能到新竹去嚐嚐喔~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29號

營業時間:6:00 – 11:00

池上豆之間

說到台東池上,最為人所知的不外乎就是稻米和豆皮了吧!池上豆之間是由舊穀倉所改建的店,保留建築的結構,結合現代藝術的裝飾,讓整間店成為台東池上的名店,販售的餐點也圍繞著豆皮的創意料理,不僅如此還能看到豆皮的製作過程,是不是很有趣呢?如果喜歡傳統一點的店,可以到福原豆腐店,不過記得早點去,不然太晚就都賣光囉~

FB 池上豆之間 粉絲專頁
FB 池上豆之間 粉絲專頁

圖 / IG @gabi520u
圖 / IG @gabi520u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公休

明奎早餐店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明奎早餐店,是台東第一間西式早餐店,香甜的煉乳淋在法式吐司上,雖然罪惡但誰都抵擋不住它的誘惑!此外還有法式肉鬆、烤總匯吐司三明治,搭配一杯桂圓奶茶,是當地人和觀光客的經典套餐搭配喔。

圖 / IG @get_oil_foodie
圖 / IG @get_oil_foodie

圖 / IG @get_oil_foodie
圖 / IG @get_oil_foodie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90號

營業時間:06:30 – 11:30

麻里マリ 朝午食

在2020年台東市政府舉辦的台東必吃早餐店,拿下第一名殊榮的就是這間「麻里マリ 朝午食」,日式的清新風格,深受年輕人喜愛,餐點品項也有多樣選擇,而且價格非常平價!特色的厚片土司,包著滿滿起司絲的蛋餅,加上套餐還有薯條,吃完又飽又過癮。

FB 麻里マリ 朝午食 粉絲專頁
FB 麻里マリ 朝午食 粉絲專頁

FB 麻里マリ 朝午食 粉絲專頁
FB 麻里マリ 朝午食 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二段166號

營業時間:07:00 – 13:40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這是一間傳承了三代的客家米食專賣店,早上是一台小小的攤車,在人來人往的市場路口販賣,小攤車上擺著各式各樣的傳統草仔粿、紅龜粿、碗粿、米糕和月桃肉粽,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滋味,中午過後會回到附近的店家,下午繼續迎接著懷念傳統美食的顧客,堅持每日現做的好口碑也成了台東人和遊客前來必訪的美食之一。

圖 / FB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圖 / FB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01號

營業時間:10:30 – 17:30

延伸閱讀>>影|台東鹿野|打開寶盒進入鹿野!化身盒子農夫深入了解在地文化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吐司 早餐 觀光

延伸閱讀

歲末活動加碼 香港今年觀光客可望超過3,000萬

天氣冷睡覺要保暖!三明治蓋被法必學 忽冷忽熱也不怕

布局南韓觀光客市場 交通部觀光署成立駐釜山辦事處

藍綠白參選人全來了 台東市四維路成「選舉一條街」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