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形海灣與蔚藍海洋的絕美! 七星潭「四八高地」4+2個望海祕境全收集

udn走跳旅遊/布魯

花蓮七星潭擁有美麗的大C形海灘,是花蓮人氣很高的景點。七星潭南方的四八高地,原本是軍事陣地,軍方撤出後由縣府整理成曼波園區及農好基地,也很值得一遊。

不過布魯最愛的還是四八高地的幾個瞭望點,由不同的角度下瞰C形海灣,伴著由青碧漸層到靛藍的太平洋,不只開擴視野也超級迷人。如果還有藍天白雲襯托,就更加令人佇足流連了。

環島的第6天,布魯就由月牙灣停車場開始,一一造訪這些瞭望點。原本在網路上只爬文得知4個瞭望點,但在過程中遇到當地志工,又意外收錄2個更棒的祕境瞭望點,於是在6個點欣賞不同角度的七星潭C形灣,收穫滿滿,心滿意足,這才向北而去繼續下個行程。

布魯加工自谷哥地圖的示意圖。布魯由下方的P(月牙灣停車場)開走,沿著四八高地自行車道一一造訪各個瞭望點,最後由海岸路返回,完成一個小O形。

探索四八高地上的各個七星潭瞭望點,布魯建議將車輛停放在花蓮酒廠旁的月牙灣停車場,再由對面四八高地自行車道入口進入。

四八高地自行車道入口,汽機車禁止進入。

七月初的自行車步道旁,蜘蛛百合正盛開著。

林投瞭望點

行至自行車道的一處彎道,轉入前往兩處瞭望點的小徑,感覺很有探險的FU。

由自行車道走入祕境小徑後還叉路,向左往林投瞭望點,向右往海角瞭望點,布魯先向左。

林投瞭望點滿佈林投樹,只在中央露出視野,要小心的爬到林投樹前緣才可以下瞰七星潭。

鑽出林投樹叢後,就可看到絕美的七星潭海景。

蔚藍的太平洋在七星潭畫出一個美麗的大C。

海角瞭望點

看過林投瞭望點後,回到剛才的叉路轉到另一邊的海角瞭望點,這是一個海岬上的平台,下方就是七星潭海灣的南端。

海岬平台本身就是美景,但要注意安全。

由海角瞭望點俯敢七星潭,海藍得不像話,這是布魯最喜愛的藍。

遠處的村落就是七星潭的旅館區。七星潭海灘實際上是礫石灘,但在海角瞭望點下瞰,倒像是細緻的白沙了。

海岸斷面樁瞭望點

布魯在自行車道上遇到一位正在撿拾垃圾的志工,他熱心的告訴布魯有一個海岸斷面樁的展望祕境。

由自行車道中段轉入一個不起點的小叉路,約30公尺到底,就可以發現河川局監測海岸地形的斷面樁,編號UA24。

由斷面樁向下看去,是七星潭C形海灣最美的弧線。

四八高地瞭望台

四八高地自行車道在下坡前有一座觀景平台,原本是俯瞰七星潭的好地方,不過平台前的雜樹長太高了,完全遮蔽了七星潭弧線,但看海仍是美。

觀景平台雖然不能下瞰七星潭,倒是休息的好處所。

拍岸亭

由觀景平台開始之字形下坡,坡度很和緩。

拍岸亭的名字取得很好聽,可以觀賞海浪輕拍七星潭岸邊,名副其實。

拍岸亭前的望海平台視野稍被阻擋,卻仍然可以看到大部分的C形海灣。

著拍岸亭前的自行車道續向北行,就可以到達遊客較多的七星潭海灘中點,及旅宿觀光業聚集的村落。

七星潭

布魯愛極了朗朗晴天下的七星潭,海水由青碧漸層到蔚藍,超級迷人。

七星潭有一座船形公廁,設計得很有創意。

四八高地曼波園區

由七星潭村落南側走步道向上,可以通往四八高地曼波園區。

由曼波園區觀景平台,剛好可以下瞰剛才駐足的七星潭灣區。

曼波園區是花蓮縣府將原本四八高地軍事基地改造成觀光園區的主打建設,園區內有花園花毯,還需要預約才能參觀的戰備坑道。

四八高地農好基地

農好基地是原四八高地軍地基地的營區,目前是是結合軍事與花蓮農業與環境生態的特展場地。

農好基地的展示多元,布魯覺得滿值得親子共遊。布魯參觀完農好基地,就順著海岸路向南回到月牙灣停車場,心滿意足的結束這次的七星潭四八高地瞭望點O形小旅程。

布魯便利貼

四八高地、七星潭

位置:花蓮縣花蓮市與新城鄉交界處

收費:免費

開放時間:無時間限制

四八高地自行車道:由四八高地停車場至七星潭,單程約2.5公里,來回及支線約5.5公里,步行來回及探訪望海祕境約需1.5~2小時,騎自行車加探訪望海祕境約需1小時。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導航至"四八高地停車場(停車場標示為月牙灣停車場)",由停車場對面自行車步道進入即可至四八高地,行至自行車道末端即七星潭。

大眾運輸:在花蓮轉運站搭308路線公車,在花蓮酒廠站下車,再步行200公尺可至四八高地自行車步道入口。於曼波園區站或七星潭站下車,可至七星潭海灣。

文章來源:當白雲飄進藍天 FB:當白雲飄進藍天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旅館 步道 環島 美景 花蓮旅遊 觀光

相關新聞

【宜蘭民宿懶人包】TOP5小孩最愛宜蘭住宿,親子民宿、包棟好選擇

來到宜蘭出遊,入住宜蘭民宿肯定是大家的心中的第一選擇~便宜的價錢、豐富的設施、鄰近多個宜蘭熱門景點,你怎麼可能不心動!這一次AsiaYo精心準備了TOP5間必住宜蘭住宿,各個都是民宿佼佼者,快來看看有那些優質民宿吧~

宜蘭版伯朗大道「彩繪稻田」來了! 冬山「三奇美徑」賞稻浪音樂會 6月熱氣球、7月風箏節接力登場

最新彩繪稻田來了! 冬山「三奇美徑」宜蘭版伯朗大道賞稻浪音樂會 6月熱氣球、7月風箏節接力登場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