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一探台版魔戒奇幻祕境! 擁抱自然、蜿蜒小徑間眺望蘭陽大景

【圖/文:行遍天下】

蘭陽平原清爽的初夏微風襲來,展開一段綠意盎然清新之旅,更可登高遠望冬山河出海口與龜山島,徹底擁抱自然,體察身心靈的解放。

▲被山路繞得七葷八素時, 記得隨時回頭一望,巨大龜山島、冬山河蜿蜒河道與翠綠蘭陽平原共構出一篇山間詩篇。
▲被山路繞得七葷八素時, 記得隨時回頭一望,巨大龜山島、冬山河蜿蜒河道與翠綠蘭陽平原共構出一篇山間詩篇。

 

冬山鄉力霸產業道路 躲藏小徑間的眺望祕境

冬山鄉裡最知名的冬山河,沿著河岸的左右兩畔總有許多美景等待旅人前往探索。若是想眺望這條河流的壯觀大景,則可鑽往山的裡頭。驅車前往冬山的力霸產業道路,隨著蜿蜒道路而上,山腳下的蘭陽平原、阡陌稻田、蜿蜒河道逐漸變得渺小卻清晰,南側有著守護著蘭陽平原的蘭崁山,偶爾穿梭幾隻野生猴子跳躍在森林之間,初夏時綠油油稻田逐漸成為一塊塊的蘭陽風景。車行至高處後往下看,位處冬山河上游的角度望盡整條河道走向,若是拿著望遠鏡頭拍攝,更能把遠處外海龜山島拍攝得巨大,彷彿漂浮在海洋上的小島與蜿蜒河道,構築成蘭陽平原美好風貌。

▲蜿蜒山路緩緩而行,很快就能在至高處眺望蘭陽平原。
▲蜿蜒山路緩緩而行,很快就能在至高處眺望蘭陽平原。

 

宜蘭縣冬山鄉力霸產業道路

位置:google定位約為24°36'21.7"N 121°46'07.4"E為最佳拍攝地

 

生態綠舟 搭乘小船探訪奇幻祕境

想跟冬山河更近距離接觸的另類體驗方式,就到河左岸的「生態綠舟」一遊,目的是打造一處能夠包容區域所有生物群的綠意綠地為主,融入冬山河流域圈起的森林系小型生態樂園。旅人能夠搭上小舟悠悠哉哉享受漂流水上的樂趣。沿途經過神祕水道是被網友封為「台版魔戒洞窟」場景,彎繞出洞口更能享受沿途鳥類棲息、森林綠意、希望之丘等地點。搭完小舟再往上走,經過賞鳥平台、大地遊戲區等,制高點更有冬山河鐵路橋,能在正上方眺望火車穿梭往返冬山站的特殊景觀。

▲台版魔戒洞窟有著從天而降的光道洞口,旅人最愛來這邊打卡拍照。
▲台版魔戒洞窟有著從天而降的光道洞口,旅人最愛來這邊打卡拍照。

▲搭上小舟聽船夫分享冬山河沿途生態。
▲搭上小舟聽船夫分享冬山河沿途生態。

▲小舟運行過洞窟,低得不思議的山洞很有叢林探險感。
▲小舟運行過洞窟,低得不思議的山洞很有叢林探險感。

 

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03-9591314

網址:ecoark.e-land.gov.tw

時間:夏令09:00-17:00、冬令08:40-16:30

費用:園區入園清潔費30元(宜蘭縣民免費)、乘船遊神祕河道75元

 

羅東文化工場 舊林業轉型浮空美拍

從冬山不過10幾分鐘時間,車行回到熱鬧的羅東,在市區有座被網友譽為羅東巨大戰艦的「羅東文化工場」,經過蘭陽厝建築師黃聲遠操刀規劃,主體以太平山林業工廠為設計點,把舊時繁盛林業運輸往來模樣透過設計串出連結,例如使用婆羅洲鐵木、耐候性鋼材等,都是運用材質跟過往致敬。

外觀如同一座巨大戰艦漂浮在半空中,穿梭在天空藝廊鋼骨結構之間,圓形結構圖樣彷彿讓這仿過往鋸木廠概念的空間活絡了起來。上方一座漂浮於空中的藝廊更是被譽為漂浮天空藝廊。近來網友更愛在空中藝廊上往下拍攝,一樓寫著Sky Gallery半徑450公尺的大圓圈,與人的小個體融為一個可愛風景,成了熱愛拍照的遊客取景最佳角度。

▲近期羅東最熱門的打卡點,站在半徑450的大圓圈間拍攝,很具氣勢。
▲近期羅東最熱門的打卡點,站在半徑450的大圓圈間拍攝,很具氣勢。

▲整個園區鬱鬱蔥蔥,透過設計與建材向過往鋸木廠致敬。
▲整個園區鬱鬱蔥蔥,透過設計與建材向過往鋸木廠致敬。

▲空中藝廊建築彷彿巨大戰艦伸出在空中。
▲空中藝廊建築彷彿巨大戰艦伸出在空中。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話:03-9577440

網址:lcwh.e-land.gov.tw

時間:週二至日09:00-17:00(天空藝廊週二至日09:00-12:00、13:00-17:00、週一休館)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美景 賞鳥 龜山島

延伸閱讀

誠品南西書店「首度不打烊」 同場加映深夜電影院

APUJAN台灣首間直營店開幕!空間延伸品牌奇幻調性,展現十週年設計成果

APUJAN全台首店入駐NOKE忠泰樂生活 打造白色奇幻場域

義大利秘境水上宮殿走秀 路易威登2024早春奇幻如夢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