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花蓮山線鳳林富里一日遊,冬日行程這樣排:泡湯、採草莓、看山景

作者:Funliday-LittleGiant

跟著 LittleGiant 於 2022-12-2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茂記麵店、花蓮開心草莓園、二子‧泉旅 Onsen Futagoyama。

花蓮山線鳳林富里一日遊,泡湯採草莓看山景冬日行程安排,冬天的花蓮除了海邊,也可以安排山線各個鄉鎮旅遊,除了鳳林可以泡湯之外,瑞穗更是花蓮泡湯大本營,含鐵質礦物質的泉質和鳳林又是不同面貌呢!

小吃美食咖啡店林立,都隱藏在山線城鎮的各個角落,發掘這些美好,與你們分享!

茂記麵店(早餐時間就開門的麵店)

花蓮開心草莓園

二子‧泉旅 Onsen Futagoyama(新開幕泡湯)

美好花生(當地必吃名產)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鳳林8號魚池(全台最美釣魚池)

富里花海景觀區(聖誕節全新打造海底世界稻草作品)

茂記麵店 | 1 小時

📍茂記麵店⁣

給大家推薦一個如果有去到鳳林⁣

一定要吃的小吃店(不要小看小吃⁣

它一開店就是滿滿人潮⁣

當地人排隊等內用外帶的就是想吃到⁣

我們點了四川擔擔麵、紅油抄手、豬血湯及滷肉飯,可以選擇意麵、油麵或拉麵⁣

看照片那辣油⁣

四川擔擔麵(大70,小60)和紅油抄手(50元)真的有辣,辣到我鼻涕直流,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大口吃🤤⁣

是那種香麻的辣,在口中縈繞揮散不去⁣

拿到時先拌一拌,讓辣肉燥入味,麵量蠻多的,肯定吃的飽☺️⁣

下次去鳳林我還要去吃,旁邊還有一條美美的綠色隧道可以拍,吃飽可以散散步⁣

🚙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190號⁣

花蓮開心草莓園 | 2 小時

📍花蓮開心草莓園⁣

不是只有苗栗有草莓園喔🍓🍓🍓⁣

講到採草莓是不是大家就是想到苗栗⁣

但苗栗實在是離台東太遠了啦🥲⁣

只好開始尋找到底還有哪裡有不錯草莓園⁣

後來發現原來花蓮也是有草莓園的捏⁣

而且評價還很ok的☺️☺️☺️⁣

導航開心草莓園一開始進去的路⁣

讓我們緊張了一下,感覺不像會有果園⁣

但開進去之後就豁然開朗了⁣

老闆娘人非常好⁣

而且重點是草莓品項都很好欸⁣

可能是因為沒什麼人採⁣

大顆的草莓都還好多喔⁣

我整個卯起來一直剪剪剪停不下來🤭⁣

每顆看起來都又大又肥又甜又紅⁣

還有很多雙胞胎三胞胎草莓(這種都特別甜我個人感覺🤣⁣

回家可以吃個一週草莓了⁣

還買了很特別的草莓露(草莓釀成⁣

加氣泡水和冰塊有種喝水果釀酒爽感⁣

大家今年都去採草莓了嗎🍓🍓🍓⁣

🚙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225之1號⁣

🌼7:00-17:00⁣

二子‧泉旅 Onsen Futagoyama | 1 小時

二子‧泉旅 Onsen Futagoyama與丘丘‧森旅 CHU Resort是鳳林鎮的度假民宿

丘丘‧森旅 CHU Resort是住宿,二子‧泉旅 Onsen Futagoyama則是獨立湯屋

源泉自太魯閣族人稱為「霧來」的二子山溫泉

泉質則是有助於平衡身體狀態的碳酸氫納泉

主打個人湯屋,到鳳林來靜心享受花東縱谷泡湯之旅

有兩人及四人湯屋可以選擇,四人的總共有2間,二人湯屋10間

最喜歡他們的湯屋設計是通風的而不是密閉式的,通風的在冬天泡湯起來非常舒適

快熱到受不了的時候就起身一下,一感受到冷冷的空氣就又想馬上泡回溫暖的溫泉裡了

也非常喜歡花蓮在地蛇紋石與洗石子點綴設計

二人湯屋蛇紋石較少,四人湯屋則完全以蛇紋石打造,墨綠色的色澤質感真的是滿分

11月4日起才開始開放預約喔,真的是全新打造的呢!

泡湯50分鐘,加泉旅輕食點心(越南春捲/墨西哥捲餅,黑咖啡/花草茶)

2人湯屋為1000元 4人湯屋為2400元,另外有露天風呂(裸湯)300元(不含餐飲)

如為丘丘森旅住客2人湯屋為600元 4人湯屋為1600元,露天風呂免費(不含餐飲)

用餐須至園區另一棟丘丘森旅兌換餐飲,可以外帶或內用,內用可在丘丘森旅的大草皮走走,順便欣賞山景,真的是非常放鬆呢!

營業時間:09:00-22:00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永豐路6號

官網:https://churesort.com/chu-environment/chu-environment-hot-spring/

營業時間8:00-22:00(12:00-13:00進行中場休息清消)

可致電預約

美好花生 | 30 分鐘

鳳林好花生媽媽好手藝,靠近鳳林火車站的美好花生也是必來景點之一,如果你喜歡花生湯,更是一定要到此一遊在冷冷的冬天來碗熱騰騰的花生湯

花蓮鳳林文青小店「美好花生」,老闆想要將媽媽炒花生的味道傳承,所以回到家鄉鳳林,從認識花生開始學起,皆是選用在地生產的花生喔!支持在地友善耕作

店內還有販售美好花生糖、鹹酥花生仁、100%美好花生油、花生油蔥醬、美好花生醬、帶殼花生等產品,另外也有超特別的花生/芝麻/黃豆冰淇淋及花生湯,都是低乳脂/無添加的呢!花生湯一碗是50元,甜度是微糖口感,花生吃起來軟嫩口感佳!

另外因為老闆本身是學藝術的,室內規劃了藝文空間,四季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展,像是建築旁邊也有一個超大的藝術品,可以脫鞋子進去欣賞喔!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46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 ~日10:00–17:30(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https://www.goodeatss.com/

電話:0933528448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odeatssfans/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 30 分鐘

豐富的林業文化是縱谷旅遊必拜訪的景點,園區保留過往運作的運木鐵道與火車及日式檜木建築群

園區陳列各種伐木器具、木雕作品供人欣賞,豐富的森林園區,在園區裡面漫遊真的是一種享受

1918年日本人在花蓮設立東臺灣木材合資會社,並在林田山進行伐木,陸續開始興建運材鐵道、中山堂、員工宿舍,最後此地成為一個伐木社區,當年曾經有好幾戶人家呢,現在則變成充滿日式時代立時感的文化園區,小火車保存得非常好,一定要與小火車來張合照喔!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巷99號

官方網站:https://www.forest.gov.tw/0000221

電話:038751703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09:00–16:00(周一公休)

鳳林8號魚池 | 1 小時

📍鳳林8號魚池⁣

想不到魚池也能成為一個景點🤣⁣

以前在新北跟著攝影師去過很多魚池⁣

或是釣蝦場探險探點⁣

但都是在那種很偏僻然後很神奇的地方⁣

你絕對不會想到要拍照之類😳⁣

但花蓮鳳林的8號魚池釣魚是種享受⁣

可以釣魚還可以欣賞後面超美的山景⁣

還有一層又一層的稻田跟古厝⁣

整個賞心悅目是吧(沒釣到魚心情也好?⁣

站在魚池邊還有美美的倒影呢⁣

🚙花蓮縣鳳林鎮水車路8號⁣

富里花海景觀區 | 1 小時

🌲富里花海景觀區

經過強震之後景觀區的大猩猩都受損了

經過重新整修在12/24全新開幕

保留了部分恐龍、大猩猩

又多了新的大猩猩及不同的海底生物主題

真的覺得創意無限有夠勾錐的

每次都要被他們超長的睫毛電死☺️

ok的手勢配上山景實在是超級勾追的阿!!!

目前花海還沒完成,先來採點拍稻草作品也是很滿足啦!

有燈籠魚、尼莫、河豚、海豚、鯊魚、寄居蟹、龍蝦、海龜、鬼頭刀、聖誕樹、猩猩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小吃 泡湯 花海

延伸閱讀

05:18花蓮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冰淇淋第2杯半價 COLD STONE「草莓系新品」限定登場

影/台南草莓季周末起開辦一個月 這5家草莓園採果8折

草莓是真愛!義美「草莓霜淇淋」吃得到整顆草莓凍乾,網友讚:價格超便宜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