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過年走春」避開人潮攻略!宜蘭10個戶外私房景點,芬多精天堂、日落秘境請收

圖片來源:太平山、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太平山、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去宜蘭只要1小時半車程,是大家假日最喜歡拜訪的城市,為了避開即將到來的春節觀光人潮,橘編另外推薦10處在地人會去的私藏景點,平日人不多,景點佔地又廣,適合帶家人、小孩來玩,提供給不想人擠人的親朋好友們。路線GPS請點我

景點介紹

1.充滿芬多精的天堂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NTD 150-200元/人

停車費:NTD 100元

地址: 267臺灣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到處充滿芬多精的清新空氣,是放鬆身心、呼吸新鮮空氣的最佳選擇,也是橘編從小到大被父母帶來進行身心沐浴的場所。

圖片來源:太平山
圖片來源:太平山

2.親子走跳最佳戶外場所 | 冬山河親水公園

門票:免費

停車費:NTD 50-100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冬山河親水公園是宜蘭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每年夏天舉辦國際童玩節的場地,每年到了七夕情人節,還會搭起鵲橋,非常浪漫。公園內的河畔旁就是自行車道,過年與親朋友好友一起來這踏青、呼吸新鮮空氣吧!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3.穿越時空、走入歷史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門票:NTD 150元

停車費:NTD 30-60元

地址: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橘編從國小到高中校外教學必訪名單,也是宜蘭小孩與爸媽們的童年回憶。在這「傳藝中心」裡面,有著台灣的歷史縮影、樸實的工藝作品、傳統文化以及古早味零食等,非常適合帶出生在手機時代的小朋友前來深度體驗、感受台灣精神與文化,而老一輩的阿公阿嬤對這一幕幕一定都超有感覺的!

圖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圖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圖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圖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4.山林秘境的故鄉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NTD 100-120元

停車費:NTD 100元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明池森林遊樂區是一個高山人工湖泊。四周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橘編推薦大家一定要把明池國家森林列在你的口袋名單內,來宜蘭千萬不要錯過。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5.夏日輕健行 | 五峰旗瀑布

門票:免費

停車費:NTD 100-150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五峰旗瀑布步道主要分成三層,分別可以看到瀑布的下段、中段、與上段幽靜的瀑布美景,在下層瀑布是風景區的入口處,這裡有規劃兒童戲水區及烤肉區,還記得橘編小時候總是被父母帶來這邊烤肉+吃烤香腸呢!順道一提,近期火熱的「抹茶冰淇淋山」聖母山莊就在這附近!兩邊景點是相通的,走路就可以抵達兩邊的美景,「山水皆具,停車一次就能擁有」,是不是超級便利的!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6.神秘的戶外桃源 | 福山植物園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注意:每天有限制入園人數,若欲前往,建議於一週前線上申請

距離宜蘭市區開車只要40分鐘的「福山植物園」擁有著全宜蘭最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為了維護當地生態,對一般遊客採每日500人、假日600人的管制人數入園參觀,且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這邊不需要門票、停車費,只需用心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簡單純粹。

圖片來源:福山植物園
圖片來源:福山植物園

7.坐擁湖光山色 | 梅花湖

門票:免費

停車費:NTD 50-100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坐擁美麗景緻之外,梅花湖最著名的就是騎腳踏車環湖了,橘編每次與家人來到這邊最愛搭乘電動腳踏車,一台最多還可以坐4人,不用出力就可以獲得陣陣清風以及美景,實在太享受了(冬天來注意保暖,毛帽跟圍巾準備好)。非常推薦親子、情侶族群來這邊增進感情,親自大自然,當然不免除喝杯咖啡或吃個宜蘭道地花生捲冰淇淋度過一下午。

圖片來源:橘編M
圖片來源:橘編M

8.翠湖寧靜的湖畔 | 望龍埤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

望龍埤,這個宜蘭橘編與家人已經造訪百遍的地方。這裡規劃的相當齊全、完善,免門票之外還免費停車,散步在望龍埤,就像置身在山水畫裡面,隨著四季、陰晴而變化,晴天的美與雨天的矇矓,都讓我們享受不已,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享受一下午的美好。而且常常能看到鴨子上岸玩耍..探頭探腦的,超級卡哇伊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圖片來源:橘編M
圖片來源:橘編M

9.免費的戲水天堂 | 東岳湧泉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209號

東岳湧泉全年水溫約攝氏14-16度,泉水清澈乾淨,堪稱是小朋友的夏日玩水天堂!另一個知名景點「粉鳥林秘境」就在附近不遠處,有時間可以順道過去。這附近有免費公廁、零星的小攤販,整體來說還算挺方便的呢!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10.橘編私藏看日落景點 | 永鎮海邊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永鎮路

有別於外澳的人潮擁擠,永鎮海邊是部分宜蘭人才知道秘境,夕陽黃昏的景緻特別迷人。 永鎮海邊這沒有攤販小吃、沒有商家,只有一望無際的沙灘與大海,享受靜謐的海岸風光,望著龜山島前那一波又一泊的浪花,緩緩地、溫柔地。

圖片來源:橘編M
圖片來源:橘編M

延伸閱讀: 2021宜蘭親子景點|DIY體驗&戶外懷舊行程  

想知道更多精彩旅遊分享,請上「橘子貓FB」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森林遊樂區 瀑布 秘境 美景 觀光

延伸閱讀

宜蘭縣府處長和科長涉弊遭收押 將停職指派代理

夜間最美落羽松!宜蘭最新「水上彩色森林」超過百盞燈海+溪畔倒影太迷人

母親遺愛 女兒代捐ALS型自動呼吸器等設備給宜蘭消防局

花蓮縣垃圾暫存 採機械篩分打包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