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採茶、徜徉金黃田園!走進東海岸與南迴公路 享受山海環抱

好姊妹一起到大峰有機茶園體驗採茶、揉茶。
好姊妹一起到大峰有機茶園體驗採茶、揉茶。

【圖/文:行遍天下】

車遊台東,詩情畫意,稻浪起伏的縱谷山間、自然雕琢的東海岸、美麗的南迴公路,剛好形成一條山海環抱、Y字型的旅遊路線。抵達台東市區首日,取車後即可沿197縣道前往關山、鹿野,徜徉時而鮮綠時而金黃的田園美景,欣賞藝術家天馬行空之作,當晚入住「鹿鳴溫泉酒店」樓中樓房型,和姊妹們共享泡湯之樂。

 

徜徉山海美境體驗慢活之樂

隔天早上,經台9線前往卑南鄉「大峰有機茶園」,這座與昆蟲鳥禽共生、珍視自然環境的有機植種茶園,為傳承台灣茶文化,設立「梨迦初走」推廣小農產品,設計採茶、揉茶、手工皂製作體驗,讓茶葉文化更貼近生活。

從縱谷台9線接海岸公路台11線後,即可在太平洋簇擁下抵達東河鄉的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這座私人糖廠在閒置多年後轉型文創空間,是東海岸重要的創作聚集地。廠區外的「Sweetnightkitchen」是法國廚師Sebastien和台灣美女小雯的料理人生夢想站,滿足兩人對烹飪烘焙、藝術創作的想望,可品嚐季節料理、參加月桃蘋果醬與法式薄餅課程;廠區內的「台11開放工作室」保留製糖機具,專售設計師商品與精釀手工啤酒;鄰近的「好的擺」藝品店,有移居東海岸生活的女性組成的「都興隆」開設手作教室,可體驗林投纖維編織、再生手抄紙。

Sweet night kitchen是法國廚師Sebastien和台灣美女小雯的料理人生夢想站。
Sweet night kitchen是法國廚師Sebastien和台灣美女小雯的料理人生夢想站。

都蘭新東糖廠內的台11開放工作室,保留製糖機具,專售設計師商品與精釀手工啤酒。
都蘭新東糖廠內的台11開放工作室,保留製糖機具,專售設計師商品與精釀手工啤酒。

 

探索人文景點感受在地美學

午後返回台東市區,探訪卑南文化藝術公園內的王家三合院「國本農場」,這幢建於日治時代的王氏古厝,外部為傳統閩式三合院,內在格局洋溢日本味,近年因永續發展學會進駐修復,以美好姿態重新開放。傍晚來到誠品書店撤店後、全新打造的藝文花園「臺東故事館」,店內除了開放式的展覽書坊、親子閱讀空間,也供應輕食咖啡,可以透過閱讀、展演、慢食,感受在地文化與美學的態度。

國本農場內在格局與裝潢洋溢濃濃日本風情。
國本農場內在格局與裝潢洋溢濃濃日本風情。

臺東故事館規劃開放式的展覽書坊,選書空間舒適。
臺東故事館規劃開放式的展覽書坊,選書空間舒適。

臺東故事館的輕食咖啡飲品以簡單的烹調呈現食物好味道。
臺東故事館的輕食咖啡飲品以簡單的烹調呈現食物好味道。

 

景點推薦

大峰有機茶園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文泰路10號

電話:0982-397-288

網址:大峰茶園 Da-Feng Tea House

營時:09:30-17:00

價位:採茶體驗+茶手工皂DIY每人450元

 

Sweet Night Kitchen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糖廠

網址:Sweet Night Kitchen

營時:18:00-22:00(週四、五)、12:00-22:00(週六)

價位:課程請洽粉絲專頁,馬告烤雞250元、荖葉羊肉香腸280元、月桃蘋果+法式薄餅700元

 

都興隆

網址:都興隆

價位:林投纖維編杯墊每人250元,再生手抄紙每人350元,課程預約請洽臉書粉絲專頁

 

國本農場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596巷161號

電話:089-225-181

網址:國本農場

營時:09:00-17:00(週一公休,採預約制)

價位:下午茶導覽+DIY+茶點每人600元

 

臺東故事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78號

電話:089-346-203

網址:臺東故事館

營時:10:30-21:00(週二公休,六日延長至22:00)

價位:恰巴提尼三明治280元、小米酒馬告燉牛肉320元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路 美景 薄餅

延伸閱讀

柴智屏愛女高雋雅強吻女閨蜜? 電腦桌布改放「她」照片

郭書瑤揪閨蜜組辣鍋夥伴 阿Ken藏心思悄做媒

友欲輕生閨蜜求助 警憑一句「家住檳榔攤後面」找到人

阿里山茶採製生力軍 越南新住民扮重要幫手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