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在百年老洋房吃日式定食!花蓮「黑金通」小農蔬果打造精緻餐點

udn走跳美食/老錢

之前去花蓮玩的時候,入住了離「東大門夜市」很近的「聽海說故事民宿」和「茉白海景民宿」各一晚,那一次因為沒有租機車,所以都是用步行的方式到市中心去覓食,中間一直有經過一棟很有特色的店家,叫做「黑金通 Black Road」,原本看它一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質感不錯的商品,想說就是一間文創商店,後來Google了一下才曉得它的二樓是餐廳,而且評價4.3顆星,感覺還蠻不錯的,第三天退房以後便安排先來這裡吃個午餐再去搭火車~

這邊的一樓叫做「洄潮選物」,如果你來花蓮不想每次都只買一些麻糬、花蓮薯、奶油酥條之類的名產回去的話...在這裡可以挑選到很多更有特色、包裝相當精美而且也跟在地文化很有相關的產品,吃的、穿的、用的或是純擺飾的都有喔!

逛得差不多以後就可以直接從這樓梯走上二樓用餐啦~

我記得我去的那一天是週末的中午,嗯...店內看起來空位還蠻多的,因此應該算是不一定要訂位也可以直接來吃的那種餐廳吧?但如果你們用餐人數比較多...像是十幾、二十個人的話,那當然還是先訂位會比較保險一點。

這棟洋房本身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店名的「黑金通」聽說是日治時期日本人幫前面這一條大馬路也就是現在的「中山路」所取的名字(當年的花蓮火車站是位於這棟洋房的斜對面),你們去過日本的應該都曉得日本的很多街道都叫什麼通、什麼通的吧!?

至於為什麼是黑金通而不是其他通!?有一說是因為這裡是早期花蓮最早開始鋪柏油路的街道,因為柏油的顏色而命名,另外一種說法是說這一帶的夜生活豐富,很多店家都靠晚上的收入賺了不少的錢,因此稱之為「黑金」。

我不曉得這棟洋房後來做了多大的翻修,不過現在看起來就是很典雅別緻的感覺,一些地磚和燈飾搭配起來都讓人覺得別有一番風情,然後因為這裡也不算一般外地觀光客都一定知道的名店,所以用餐起來相對愜意、寧靜,空間感極佳。(但如果你們真的不幸遇到一群很吵的客人來用餐...那只能說算你們倒楣...)

現在的經營團隊好像有想把這裡打造成「網美店」的感覺...所以店內佈置了很多花花草草跟適合拍照的場景。

因為餐點現點現做,所以大家點完餐以後的等待時間可以到處拍拍照、打發一下時間。

p.s.我去的時候是去年底,那時疫情沒有現在嚴重...像最近三級警戒的話,當然是建議除了正在吃東西以外都該全程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店內還有提供很多書籍、刊物供大家閱讀,如果店內沒有客滿的情況下是不限用餐時間的,大家如果沒有趕什麼行程的話,也可以一個下午泡在這邊看書、吃點心。

這是他們的點菜單,最上面起是日式的定食,再來是小火鍋,然後早午餐類的餐點,再底下就是單點式的點心跟飲料,價格是寫在旁邊那一本詳細版的菜單裡頭,你們也可以上業者的粉絲團去看完整的內容

這裡的飲料一杯平均70~120元之間,有點套餐類的話飲料可以折抵20元,但如果你們不想花錢點飲料的話,店內也有提供飲用水喔!

綜合三醬脆薯 80元

當天因為嘴饞,所以我先點了一份薯條來吃一下,他們的薯條是那種偏粗、炸得外酥內鬆軟的那一種,口感不錯。

搭配的沾醬沒有常見的蕃茄醬,取而代之的是蜂蜜芥末、手工的花生熔岩醬以及奶霜醬,吃起來都別具特色,但老實講...我覺得薯條還是搭配蕃茄醬吃得比較習慣XD但這不是店家的問題啦!偶爾換換口味嚐鮮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明太子雪花牛燒飯糰 260元

再來這個是分類為早午餐類的「明太子雪花牛燒飯糰」,以套餐的形式供應,然後他們的早午餐是全日都有供應的,即使你們想晚餐時段來點這個也沒問題唷~

這餐點第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副餐竟然有一盤「唐揚炸雞」耶!它吃起來就是有醃漬入味的滋味,夠味而且雞汁香甜,然後表面炸得非常酥脆,對有些人而言可能「太酥脆」了也不一定...(我有看到有人覺得炸過頭,但我自己是不排斥這樣很脆的口感)

主菜的飯糰一顆是搭配醬燒的雪花牛、另一顆搭配炙燒的明太子醬,雪花牛帶著些許的油脂香氣,肉蠻嫩的,但兩者相比~我自己是比較偏好明太子醬的那一顆,它經過炙烤後整個香氣四溢,口感柔滑又鮮味滿點,然後米飯的部份沒有烤過,吃起來口感比較軟軟黏黏的,用韓式的海苔包著一起吃也不錯吃啦~

綜合的炒菇至少可以吃到三、四種以上的菇類,香氣逼人,調味上拿捏得剛剛好,吃起來很順口。

生菜沙拉佐上了特調的胡麻醬,但那胡麻醬是偏鹹的那一種,我個人比較沒那麽愛...

這一杯是味噌湯,雖然裡面沒有很多料,不過喝起來柴魚的香氣濃厚,鹹淡程度剛剛好。

還有提供柳丁和蘋果,都還蠻甜的。

還有一杯「小農蔬果健康優格」,整份這樣吃下來可以吃到超多元的食材,而且感覺是走健康路線(雖然有炸的...),營養十分均衡。

照燒嫩雞腿 285元

另外一份是「照燒嫩雞腿」的定食,一樣林林總總好幾盤,小菜都是使用花蓮在地的小農蔬果去製作的。

主菜的照燒雞腿煎得香噴噴,雞腿的皮有點微焦,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肉質吃起來也蠻有彈性的,照燒醬汁不會像某些燒肉便當餐廳的那麼重口味。

白飯是嚴選花東地區的米去炊煮而成,還加入了一些藜麥,營養跟口感都多一些。

其他副餐跟配菜跟前面重複的就不贅述了,我想講的只有...這胡麻豆腐的胡麻醬跟剛才生菜沙拉的那種胡麻醬不同,這個不會鹹,充滿芝麻濃郁的香氣,我比較愛這一種的。

大杯水蜜桃冰茶 原價105元&大杯百香綠茶 原價105元

最後看到這兩杯是「水蜜桃冰茶」跟「百香綠茶」,因為我們有點兩份套餐所以各折20元,每杯只要85元而已。

以杯子的容量來說...我是覺得還蠻有誠意的啦~可以喝得很爽,口味上算是跟一般手搖飲店差不多的水準,不難喝但也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體來講我覺得這是一間質感很好的餐廳,餐點的美味程度在水準之上、擺盤看了也賞心悅目,而且標榜使用小農的農產品這點很加分,以後再去花蓮玩的時候還會想再回訪,也推薦給大家嘍~

黑金通 Black Road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8號

電話:(03)831-1386

營業時間:11:30 ~ 20:30

公休日:禮拜四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ackRoad.TAIWAN

文章來源:老錢的老巢 FB:老錢的老巢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早午餐 民宿 沙拉 火鍋 綠茶 花蓮美食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