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令人驚艷的日式刨冰!花蓮浪花丸本店「彩色熊冰」萌到捨不得吃

udn走跳美食/老錢

上次去花蓮的三天兩夜小旅行吃了好幾間有特色的餐廳,不過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而且覺得拍照拍得最盡興的應該非這家「浪花丸 かき氷·島食」莫屬了!它是一間環境充滿巧思去佈置的冰店,業者來自於澎湖,因為2011年的時候在沖繩的竹富島吃當人生中第一碗的日式刨冰,覺得非常驚豔,後來就下定決心要開始以此為業,販賣這樣子爽口又消暑的日式刨冰,後來就由餐車起家,慢慢發展成現在的店面,而且除了花蓮本店以外,現在在淡水跟澎湖也吃得到喔~

p.s.這裡也是寵物友善空間,可以帶家中的寵物一起來用餐

這是一些相關的提醒和規定,簡單來說就是車要停白線,不能停在門口或紅線區,然後店內低消是每個人都至少要點一樣產品(120公斤以下的小朋友例外),生意好的時候候位有可能要等很久,而且要填一個候位的表格,若本身當下時間很趕的話建議不要來吃這家...

我覺得這間冰店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有很多手繪的插畫,聽說都是業者自己親力親為去設計與繪製而成的。

如果你們是那種去吃東西很喜歡順便拍照紀錄的人,來到這邊光是在門口就可以拍個三、五分鐘了~

這邊的插畫風格有點微妙,它的可愛跟一些眾所周知的可愛插畫角色(熊大、萊恩那些)不太一樣,我是覺得還蠻有個性的。

像這個富士山應該是大家來這裡都一定要合影留念的。(它好像叫做「富士山君」,店內也有一款同名冰品

裡頭的座位數不算太多...我去的那天是五月初的平日(而且是下午五點多的冷門時段),可以想像如果是週末假日的話應該很容易就被坐滿了。

店內給我有一點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的感覺,因為到處都放了很多可愛的東西。

這個是「浪花丸」的進化年表,業者在很多不同的年代都進行了一些調整、更新,除了從餐車進化成店面以外,也換了好幾次的營業地點。

仔細一看,其實有很多元素都跟沖繩有關係,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有不少跟「風獅爺/沖繩獅(シーサー)」相關的圖案和擺設。

p.s.「浪花丸」本身是一隻四腳怪獸,不曉得是不是也是用風獅爺的意象設計而成

好喜歡店內的抱枕,看起來很繽紛又很有日本的氣息。

店內大部份座位都是適合一到二人用餐的兩人桌。

最裡頭的這一桌是最大桌的,大概可以坐六到八個人吧~不過前陣子禁止室內五人群聚後來又禁止內用,現在要等解封以後才能揪一群人一起去吃冰了...

看到這些面具就讓人想到日本祭典的攤販。

這些應該是早期餐車時期所提供的冰品吧?跟現在菜單內提供的品項不太一樣。

收銀台的佈置也很有巧思。

廁所的門旁邊還繪製了一隻準備要吃刨冰的哥吉拉,不得不說...老闆的手繪功力真的蠻強的耶~這種插圖也不是人人都畫得出來。

菜單方面因為有好幾頁,所以你們到現場再看好了...我主要是想跟你們說業者在原物料方面還蠻用心的,冰體本身是用有通過檢驗的RO逆滲透衛生冰塊所製成,然後使用的糖漿、抹茶、黑糖都來自日本,煉乳也有特別挑選過的,應該算是蠻下重本的...

這次我們點了招牌的彩色熊熊冰還有宇治金時的冰,另外還點了一杯顏色很美的「漂浮青之海」,它很符合沖繩的海洋給人的那種蔚藍的印象。

漂浮青之海 100元

這杯飲料就是漂浮氣泡飲的概念,主要成份是夏威夷+雪碧+香草冰淇淋,我不太了解「夏威夷」到底指的是什麼...可能是某一種糖漿吧?整杯喝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滋味,十分沁涼。(不小心拍到快要打哈欠的表情...)

看了一下其他部落客的食記,這杯飲料兩年前是賣70元,現在漲為100元,有點小貴...

八重山彩熊君 120元

相較起剛才的飲料,我覺得這「八重山彩熊君」的定價就可愛多了,相信造型這麼吸睛、萌到讓人捨不得吃的熊熊刨冰,大家應該都覺得賣120元很可以接受吧?(不過它前年的售價是95元就是了...)

這碗冰除了淋上了青蘋果、百香果、酸梅、葡萄、夏威夷的風味糖漿以外,還用香草冰淇淋、巧克力、蜜餞做成眼睛、鼻子、嘴巴的部位,耳朵是用餅乾做成的,挖一挖還可以吃到像是蒟蒻果凍、仙楂果之類的食材,口味算是十分豐富多元,但好吃程度要我認真說的話...我會覺得就還好而已,不會像你去吃一碗有加新鮮芒果或新鮮草莓的冰品那麼讓人滿足。

冰體的部份口感跟一般台式刨冰和雪花冰不一樣,沒有刺刺的菱角,口感細緻。

附送的白玉丸子倒是還蠻Q軟好吃的,聽說是手工去搓揉製作而成。

這冰除了顏色很美、造型又討喜以外還有一個亮點就是附上了一包「霹靂跳跳糖」,這個應該是很多六、七年級生小學時期的回憶吧?我小時候還蠻愛吃的。

建議可以等冰吃到一半左右再灑上去,重溫一下跳跳糖在口中嗶嗶啵啵的快感。

宇治金時大和號 180元

再來這一份是抹茶控們一定會很愛的「宇治金時大和號」,抹茶醬的部份選用日本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紅豆選用台灣品質最好的萬丹紅豆,最上面那一坨是日本引進的抹茶慕斯,整個滋味很道地,香中帶苦的抹茶味配上香甜不膩的蜜紅豆真的是絕配啊~

冰體的部份好像是空氣含量比較高的鵝絨冰,口感很輕盈,但融化速度還蠻快的...(但我沒有怪店家的意思啦~畢竟我自己拍照也花了不少時間)

裝煉乳的容器超可愛,上面有柯基的圖案,然後旁邊的手工白玉丸子很好吃,搭配的是沖繩八重山群島進口的黑糖熬煮成的醬以及些許的黃豆粉,跟剛才八重山彩熊君的不一樣。

淋上煉乳以後大大中和掉抹茶的苦味,如果你們本來就很Enjoy它的苦味的話,煉乳也可以等吃到一半以後再加。

當天我們進到店裡坐了十分鐘左右以後,店內另外三桌的客人就陸續離開,所以我們趕快趁包場的時候大拍特拍一番~(那時並沒有三級警戒)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自己超愛這間店的整體氛圍的,很有讓人置身於沖繩的感覺,然後如果你們也愛拍照的話,建議還是挑平日去光顧(如果可以的話),不然聽說假日人都很多,而且客滿的時候有內用60分鐘的限制,平日去比較能盡興拍照。(通常快要打烊之前的客人也會比較少,所以為了拍照的話也可以挑打烊前一小時喔~)

浪花丸 かき氷·島食 花蓮本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4巷1-5號

電話:0953-563-858

營業時間:13:00 ~ 19:00

公休日:禮拜一到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4xlegs/

文章來源:老錢的老巢 FB:老錢的老巢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品 刨冰 夏威夷 抹茶 沖繩 花蓮美食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