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高雄必喝古早味飲品!傳香六十載「青草茶」玩出新風味

位於高雄前鎮滇池街上的【回春青草茶】,從復興路轉進來便可看見明顯招牌,一到門口便可聞到淡淡的青草幽香,店家在此經營超過六十載,憑藉著清新回甘的青草茶,成為一代代高雄人難忘的滋味。

如今品牌由第三代接手,店面外觀保留了老店原有的看板,也融入了新穎的現代招牌,並將家傳青草茶,融合現代人喜愛的口味,調配成令人讚不絕口的獨家特調。

▲門口所種植的植被,隱含了6-7種以上不同類型的草藥。
▲門口所種植的植被,隱含了6-7種以上不同類型的草藥。

▲傳承至今的早期店面看板與新穎的木製店舖形成強烈對比。
▲傳承至今的早期店面看板與新穎的木製店舖形成強烈對比。

logo及主視覺一看可知是用心請人設計過的,春字的底下半圓象徵山頭,而春的外圍兩周圈起來的則代表著「回」字,整體既是文字也是圖像,隱喻著太陽每日升起落下、春天每年到來的『回春』之意。

▲櫃檯後方的匾額『回春青草茶』。
▲櫃檯後方的匾額『回春青草茶』。

牆上照片敘述著品牌的歷史脈絡,與架上的草藥櫃營造出別具一格的中式風格。

祖傳三代、甲子芳香——經典回春青草茶

傳香數十載的「回春青草茶」是店家引以為傲的招牌,青草帶有降肝火、潤肺、潤喉與降腦壓等效果,口味上走的是較為樸實的古早味,入口有芳草幽香,尾韻則帶有薄荷香氣,絲毫不會苦澀,就連小朋友也能接受。

來自爺爺的思念——明智醒腦茶

明智——來自對爺爺的紀念與致意。這款「明治醒腦茶」與青草茶是由多種草藥的搭配熬成,但配方上與茶感有所不同,醒腦茶喝起來口感較為厚實樸重,口味除了青草的香氣外,還多了一股獨特的花草香繞縈,有補腦氣的作用,故名為『明智』。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 冠名於奶奶的調和茶飲 —— 翠玉花釀

「翠玉花釀」是以數種草藥與洛神、烏梅等熬製而成,整體口味喝起來酸甜順口,有養顏美容、幫助睡眠的功效,特別受到女性消費者喜愛,搭配油膩感較足的餐點特別合適。

店長有貼心的提醒,雖然飲品順口好喝,但畢竟是青草類型,不建議太過牛飲,順順的飲用才是最適當的方式。

兒時的記憶 —— 雜菜湯飯

還記得兒時的家常口味嗎?也許隨著生活的閱歷逐漸增多,回憶會漸漸褪色,但味覺是另一道回憶的門窗。這碗「雜菜湯飯」將兒時懷舊口味具像化,每一口都是從前的味道。但除了心理上的懷想,口味與配料也是一點不含糊,絕對可以滿足想進食的每一位客人。吃飽後,別忘了點一杯青草茶,慢慢喝、淡淡品。

第三代老闆在接手前,從事過咖啡產業多年,將家中傳統青草茶飲結合現代人的喜好,研發出風味獨特的「青草咖啡」,想品嚐與眾不同的特調飲品,來此準沒錯!


【回春青草茶】

店家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3號

店家電話:073335800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http://bit.ly/48EnVMI


延伸閱讀//咬下去酥脆激汁!高雄濃厚日式咖哩 蔬果熬煮鮮甜超下飯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古早味 咖啡 薄荷

延伸閱讀

服務半世紀 99歲高雄老里長帶3面勳章光榮離世

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落幕 高雄參展4天訂單2.6億

吃得到15種口味!她激推好市多這款鐵盒餅乾 會員嗨:狂掃4盒

高雄老翁坐路緣「碰!」轎車倒車直撞害他遭夾死

相關新聞

北高雄全新開幕「寵物型動物園」!親子旅遊推薦 羊駝、狐獴、陸龜、小羊、大嘴鳥隨你拍照餵食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今天來到梓官與彌陀交界處的「嘎逼&牛奶互動園區」,這是一間最近新開幕的寵物互動園區/咖啡館,裡面主打羊駝、狐獴、陸龜、小羊、大嘴鳥等可愛動物,也讓沒有動物園的北高雄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