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夏日旅遊「小琉球美食」特搜!古早相思麵.蜂巢蝦鬼頭刀人氣必吃

夏日到小琉球除了享受美麗的海岸風景與愜意時光之外,島上的好滋味更是不容錯過,除了人氣必吃的起司餅外,本文整理了16家特色美食,帶你一同來場小琉球的美食之旅。


小琉球必吃美食:

山豬溝餐館-鮮甜可口的炸劍旗魚卵

位於山豬溝風景區的【山豬溝餐館】已在當地走過16年的時光,多樣的海鮮料理與在地美食,讓他們每到假日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其中獨家的「炸劍旗魚卵」更是鮮味滿滿,是許多遊客必吃的料理之一。

山豬溝餐館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山豬溝風景區販賣部第9號攤位

營業時間:09:00–17: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ScnNwB


柔意泰泰餐廳-離島也能嘗到的泰式酸辣

將小琉球新鮮海鮮與泰式酸辣結合的【柔意泰泰餐廳】美味無敵,鮮甜酸辣的泰式清蒸檸檬魚、海鮮酸辣湯都是其中的熱門品項,除此之外,店內也有販售泰式打拋豬、綠咖哩等經典泰式餐點,讓饕客在小琉球也有泰式美味可以品嘗。

▲餐廳樓上即為店家規劃的住宿空間,讓旅客下樓就有美食可享受。
▲餐廳樓上即為店家規劃的住宿空間,讓旅客下樓就有美食可享受。

柔意泰泰餐廳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17之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1:00(週二公休)

詳細資訊:https://bit.ly/3k0rHM3


百海餐廳-獨特曼波魚腸超開胃

主打各式美味經典桌菜料理的【百海餐廳】在白沙漁港已經營超過35年,其中招牌的泰式鬼頭刀更是熱門,高溫油炸出酥脆外皮,同時把魚肉的鮮甜鎖在裏頭,搭配酸辣適中的泰式風味醬超級開胃!

百海餐廳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lAOK0E


達欣餐廳-獨家蘿蔓蜂巢蝦視覺感爆棚

開業超過一甲子的【達欣餐廳】可不容錯過,外酥內軟的手工芋丸好吃到年銷上萬顆;蘿蔓蜂巢蝦更是店內招牌,以獨家手法製作使料理更具視覺感,口感也更具層次,是許多饕客必點的品項。

達欣餐廳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中山路24之8號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0: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jSGZCA


小島燒-超澎湃的新鮮丼飯

日式居酒屋【小島燒】也是來小琉球必吃的美食,木質風的日式裝潢讓人彷彿到了日本,而店內的豪華海鮮丼飯更是讓人回味無窮,Q彈的米飯鋪上毫不手軟的滿滿生魚片,讓人幸福指數爆表。

▲圖片來源:小島燒
▲圖片來源:小島燒

小島燒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3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收客13:30);17:00~21:30(最後收客20:30)

詳細資訊:https://bit.ly/40Xk7T5


漁蔬麵屋-24小時熬製湯底勾勒日本風情

走進日式風格的【漁蔬麵屋】享受美味的拉麵與小琉球的熱情,店內的湯底都是老闆嚴選大骨,精心熬製24小時而成,口感濃郁清甜,以此為基底製作出的「豚骨叉燒拉麵」、「地獄拉麵」都十分熱門,另外也有丼飯、小菜等可以選擇。

漁蔬麵屋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福村上杉路7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星期六、日 11:00–21: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lpykrE


相思麵-簡單卻不平凡的古早風味

上福村的古早麵攤【相思麵】,以紅灶台打造出旅人心中懷念的美味,簡單的麵條搭配獨家的辣椒醬,便成為了一碗碗簡單卻不平凡的美妙滋味,搭配滷味、苦瓜封等一起下肚,令人感到溫暖又滿足。

相思麵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營業時間:08:00~14: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In6pBO


玖肆鴨霸-小琉球僅此一家的鵝肉

海鮮吃多了也想來點鮮美的鵝肉,【玖肆鴨霸】不僅是一家平價熱炒,更是小琉球唯一一家有販賣鹹水鵝肉的店家,搭配老闆特製的黃豆醬與九層塔醬汁更是一絕,也有俗又大碗的鴨肉飯等著你來品嘗,讓旅客在吃海鮮之餘還有更多的選擇。

玖肆鴨霸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中山路22-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jO1yQQ


夜酌小站-無菜單式家庭料理

沒預約就吃不到的隱藏版美食【夜酌小站】主打無菜單式的家庭料理,精心選用在地新鮮魚貨與東港直送的新鮮食材,並以天然調味製作料理,用心呈現令人回味無窮的可口佳餚,招牌紅燒燉肉、鬼頭刀魚排等更是必嘗的美味。

夜酌小站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相埔路77之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2: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40XBnb8


小琉球燒肉王-數十種食材任挑吃到飽BBQ

在小琉球的夜晚絕對少不了烤肉炒熱氣氛,【小琉球燒肉王】採用無煙燒烤模式,讓你可以放心享受烤肉氛圍,不用擔心弄得滿身煙味;用餐時除了隨桌附上的霜降大牛排與五花、板腱牛拼盤之外,自助區也有許多肉類及海鮮可以挑選,各種食材調味適中,能襯托食材的原味而不過鹹,讓客人吃得開心又過癮。

小琉球燒肉王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5-22號

營業時間:17:00–22:3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jWiKna


龜龜燒烤-超萌龜龜伴你吃燒烤

半露天式設計的【龜龜燒烤】海島風情十足,店內除了肉類之外,還有每天從東港新鮮直送的牡蠣與蛤蠣,更有啤酒喝到飽讓客人可以開懷暢飲。其中有趣的剉冰DIY,冰涼的剉冰淋上甜蜜的特製黑糖醬,是吃完燒烤後的最佳清爽甜品。喜歡烏龜的老闆還在店內設置了「龜龜觀賞區」,一邊吃肉一遍看龜龜賣萌超療癒!

龜龜燒烤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中山路96號

營業時間:17:00~22:30(最晚收客時間20:3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YpWvoy


筑安心燒物-鮮香雞腿捲燒烤

【筑安心燒物】是當地相當有口碑的半露天燒烤,店內嚴選高級的食材供客人使用;不多收服務費CP值超高,其中店內的燒烤雞腿捲最為經典,在炭火的作用下,雞皮鮮香的油脂都被雞腿肉完整吸附,一咬下雞肉香便充斥了整個口腔,讓人欲罷不能。

筑安心燒物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權路44-1號

營業時間:17:00–21:3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RUJYan


炭吉火烤2吃-火鍋燒烤雙重享受

【炭吉火烤2吃】提供了一鍋一燒兩種吃法,自助區不只有肉品、海鮮、火鍋料等供饕客挑選之外,還有鼎邊銼、菜尾、魷魚小封肉燥等小琉球特色熟食可以拿取,火鍋、燒烤、生啤、霜淇淋、甜點,只要來這就能一次滿足!

炭吉火烤2吃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7號

營業時間:17:00–22: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E58AHE


花室琉冰-手工現做的古早美味

炎炎夏日來一碗沁涼的冰品準沒錯!【花式琉冰】老闆基於自己對冰品的熱愛,堅持所有配料都必須現煮現做,給客人健康清爽的消暑體驗。其中店內的酸V鳳梨冰更是許多饕客必點的品項,嚴選金鑽鳳梨手工熬煮,讓鳳梨酸中帶甜的美妙滋味充滿口腔,口感香甜清爽彷彿吃進了整個夏天。

花市琉冰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47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假日10:00~20: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3Ai7jdT


慢板咖啡-琉球獨有黑糖咖啡

旅途中總有玩累、吃累的時候,這時就來【慢板咖啡】點杯特調放鬆一下吧!慢板咖啡以平價快速、份量十足的飲品廣受大家喜愛,尤其是招牌的「慢板特調」,香醇的咖啡加上特製手炒黑糖,入口前段會先感受到咖啡豆的榛果香氣,隨後黑糖的香甜便會緩緩散發,多種風味在口中交融,幸福感滿滿!

慢板咖啡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漁路112-2號

營業時間:07:30-18:00 (星期四公休)

詳細資訊:https://bit.ly/3H1l0BQ


貳拾有陸Bar-精心研發創意調酒

在小琉球的夜晚怎能少了一抹微醺呢?【貳拾有陸Bar】除了經典調酒之外,還研發了多款創意調酒,酒感醇厚的春瀾、溫順清涼的冬玫、香甜迷人的旅人,總有一款適合你;在店內與其他旅客一同分享旅途趣事、度過微醺夜晚,絕對是旅程中最難忘的溫暖回憶。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貳拾有陸Bar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漁路158-1號

營業時間:19:00–01:00

詳細資訊:https://bit.ly/41LxzZT


延伸閱讀>>台灣離島地圖|小琉球11款必吃美食 銷魂起司餅海龜燒都來一份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小琉球 海鮮 燒烤

延伸閱讀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網議「SUP景點」一次看

影/台南官辦穆斯林開齋歡慶嘉年華、東南亞美食體驗

快閃5天!台北喜來登一泊二食下殺42折、美食外帶58折

慘! 屏東多處抽不到地下水又沒自來水 離島琉球又漏水

相關新聞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