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在無人島享用浪花餐桌 老宅新生打造理想生活

(圖片提供:小島家)
(圖片提供:小島家)

【圖/文:行遍天下】

一群熱血的旅人們乘船來到澎湖北方最大的無人島「姑婆嶼」,欣賞絕美海景的同時,也動手撿起不該屬於沙灘上的海漂垃圾。而「浪花餐桌」主理人洪于智(大智)和李清雄(Nelson),則在一旁撿拾布置餐桌的自然素材:漂流木、珊瑚石等,為淨灘後的旅人準備特殊的五感饗宴。

▲大智擅長以現場素材裝飾野餐氛圍。(圖片提供:小島家)
▲大智擅長以現場素材裝飾野餐氛圍。(圖片提供:小島家)

即使無人島沒水沒電,也難不倒移居澎湖十多年開餐廳的他們,帶著澎湃的澎湖海鮮與農特產上島:海菜、紫菜、丁香魚、珠螺等,和當季時蔬、當地大餅和手工麵包等,在地食材與現場素材信手捻來,浪花餐桌團隊如魔術般變出一場海濱最美的餐桌。

▲浪花餐桌姑婆嶼淨灘野餐版。(圖片提供:小島家)
▲浪花餐桌姑婆嶼淨灘野餐版。(圖片提供:小島家)

 

在海島打造理想的生活

除了姑婆嶼,團隊也曾在東嶼坪、望安等澎湖離島舉辦浪花餐桌,但野外版的要一定人數預約才能成團。大型活動事後要帶走垃圾,撿拾布置素材回歸自然。若人數沒那麼多時間上無法配合,則可在「小島家」老宅享用室內迷你版浪花餐桌。大智和Nelson原在馬公市區開設小島家早午餐店多年,近期搬到馬公鎖港社區,買下50年老房子,營造熱帶島嶼風情,讓旅人天天都能在老宅中享用個人版的浪花餐盤早午餐,或多人版的迷你浪花餐桌。

▲小島家Local Goods分享主理人喜歡的澎湖生活,蒐羅關於澎湖的美好風土物產。
▲小島家Local Goods分享主理人喜歡的澎湖生活,蒐羅關於澎湖的美好風土物產。

▲小島家老宅庭院種有許多香料食材。
▲小島家老宅庭院種有許多香料食材。

 

小島廚房分享私房美味

小島家、浪花餐桌使用的在地食材,來自大智和Nelson廣結好友的善緣,從鎖港漁民尚青的海鮮、到當地小農「拐瓜劣棗」農作物、食用花等,老宅庭院更有如一座小農場,種著香蘭、蝶豆花、打拋葉等各種香料,想吃什麼異國料理,大智就自己動手做,致力成為旅人的私廚。小島家老屋原本看起來像座廢墟,大智慧眼識美屋,就像在無人島變出華麗餐桌般,他重新規劃設計,保留建築外觀,室內布置收藏老件,結合植栽綠意,賦予老宅新生命,也打開一扇認識澎湖生活與在地食材的窗。

▲澎湖不只有海鮮,使用澎湖湖東社區無花果製作果醬,搭配手工麵包。(圖片提供:小島家)
▲澎湖不只有海鮮,使用澎湖湖東社區無花果製作果醬,搭配手工麵包。(圖片提供:小島家)

▲結合當地小農「拐瓜劣棗」的芝麻葉、山苦瓜、玉米筍等季節時蔬,讓人品嚐澎湖風土的滋味。(圖片提供:小島家)
▲結合當地小農「拐瓜劣棗」的芝麻葉、山苦瓜、玉米筍等季節時蔬,讓人品嚐澎湖風土的滋味。(圖片提供:小島家)

 

【私享料理】

浪花餐桌迷你版/2人500元起

兩個人也能享受浪花餐桌的浪漫!沒有固定菜單,以澎湖當季的漁獲為主,搭配季節食蔬,在老宅中品嚐澎湖的慢生活。

▲浪花餐桌迷你版(圖片提供:小島家)
▲浪花餐桌迷你版(圖片提供:小島家)

特色飲品/150元起

小島家自種的蝶豆花,特製柚子冰茶超美!還有數十種特色飲品:仙人掌果醬茶、泰式奶茶、烏涼咖啡、印式Lasi等,異國味十足。

▲蝶豆花飲品。
▲蝶豆花飲品。

個人浪花餐盤/280元起

以早午餐起家的小島家,搬到鎖港社區後,早午餐全天供應,還有個人浪花餐盤,一個人也能品嚐澎湖的海陸美味。

▲個人浪花餐盤(圖片提供:小島家)
▲個人浪花餐盤(圖片提供:小島家)

 

店家資訊

小島家Local Goods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管港1656號

電話:0933-868-639

IG:@loveislandhomepenghu

時間:淡季10-3月11:00-20:00;旺季4-9月11:00-21:00(不定期公休)

消費:浪花餐桌野外版20人16,000元起;小島家老宅迷你版2人500元起,需事先預約,店內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早午餐 澎湖 蝶豆花

延伸閱讀

珍珠小童新對手?澎湖新地標「城前鮮蚵」吸睛 網:有夠蚌

縱橫澎湖政壇超過30年!前立委許素葉告別人生 享耆壽90歲

亞果開發澎湖青灣 蚵殼廢棄物成建材打造永續Villa

迎疫後21年來首試放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先睹為快

相關新聞

北高雄全新開幕「寵物型動物園」!親子旅遊推薦 羊駝、狐獴、陸龜、小羊、大嘴鳥隨你拍照餵食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今天來到梓官與彌陀交界處的「嘎逼&牛奶互動園區」,這是一間最近新開幕的寵物互動園區/咖啡館,裡面主打羊駝、狐獴、陸龜、小羊、大嘴鳥等可愛動物,也讓沒有動物園的北高雄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