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就是要潛水! 「綠島海底花園」與超萌海龜、熱帶魚共游,尋訪台版摩艾石像

【文:行遍天下,圖:Paul Chi】

夏天造訪綠島,不論是第一次來還是再一次造訪,下海浮潛或是深潛是一定要的體驗,畢竟這座離島有著無敵清澈的海水,以及揚名國際的海底生態,讓人心生嚮往。這趟除了浮潛還參加了體驗潛水,也就是無需潛水證照,在教練一對一、或一對二的帶領下,背上氣瓶慢慢地下潛至10公尺深的海底,感受綠島絕美的海底花園。

▲綠島的石朗浮潛區,每年夏天滿是等著下海探訪海底世界的遊客。
▲綠島的石朗浮潛區,每年夏天滿是等著下海探訪海底世界的遊客。

綠島有柴口、石朗、大白沙3處主要岸潛區,我們這趟的潛點是石朗,那裡除了有著名海底郵筒等海中裝飾物,還有著專業級潛水者、下潛20公尺才可看到的綠島大香菇珊瑚,教練還跟我們說他在石朗看到的海龜機率比較高,讓人無不滿心期待。在海中克服了耳壓平衡問題後,教練領著我們慢慢地往10公尺的海底,只見他拿起土司,一大群的熱帶魚便蜂擁而至,小丑魚nemo也在一旁等著大家驚喜發現。而這趟體驗潛水還真的應驗了教練行前說的話,我們看到大海龜了,而且還是2隻!看著牠們懶洋洋地趴在海底休息、慢慢地滑動前行,超萌的畫面讓人完全被療癒了。

▲體驗潛水無需潛水證照,在教練帶領下也可下潛至10公尺深,感受絕美的海底花園。
▲體驗潛水無需潛水證照,在教練帶領下也可下潛至10公尺深,感受絕美的海底花園。

▲嬉遊的小丑魚nemo,是體驗潛水過程中最令人覺得療癒的畫面。
▲嬉遊的小丑魚nemo,是體驗潛水過程中最令人覺得療癒的畫面。

【玩樂Tips】

.參加者需10歲以上,雖然不需有潛水經驗,但需有基本水性,能負重約25公斤的裝備行走。孕婦、心臟病、高血壓、癲癇患者等不適合參與該活動。

.由教練帶領下潛時,不要緊張,聽取指示,肺部在下潛時會受到水壓壓迫,

為避免肺部受傷,切記保持正常呼吸。

.體驗潛水時確實做好耳壓平衡。下潛時耳膜會因水壓影響產生不適,此時可捏住鼻子並用力吐氣來排除耳壓,若還是不適需跟教練比往上浮的手勢。

.潛水後12小時內不能搭飛機。潛水時每潛到10公尺深,人體血液中的含氧量會增加,因此若短期內前往氣壓較低的高海拔地區,會增加血管堵塞風險而引發潛水夫病等不適。

 

順遊熱點

綠島的海底世界無比精彩,島上景點可也不遑多讓。兩座堪比南洋島國的絕美白沙灘之外,奇岩怪石錯落的綠島,還暗藏了一座偌大的天然海蝕洞穴,讓人一探綠島藍眼睛。而在綠島的夕陽勝地,仔細找一下還可以發現台版的復活節島摩艾像。

大白沙、烏油窟

綠島有著大白沙、以及綠島燈塔下方的烏油窟2處綿延白沙灘,可讓人漫步沙灘、戲水踏浪。大白沙因為是一處潛水點,而架有一座由岸邊延伸至外海的平台步道,每天傍晚海水漲潮時,平台步道被沒入約及膝的海中,此時遊客可體驗宛如「摩西過海」的感覺,非常特別。而在烏油窟,則有一處被白沙灘環繞的偌大潟湖,這處潟湖平波無浪且十分清淺,形成一座天然大泳池,帶小朋友來的親子遊客,這裡是一處非常推薦的沙灘玩水地點。

彎弓洞

彎弓洞,網路上也有人稱它為綠島的藍眼睛,這處位於柚子湖附近的海蝕洞,有著2處大岩洞,其中一處面向海洋及無遮蔽的天空,天氣好的話,往這個洞口看出去,黝黑的洞穴、剪影的人像,讓天空、大海更顯得透藍一片而有綠島藍眼睛的美稱。彎弓洞的交通不太方便,若是騎摩托車前往,得從環島公路轉往柚子湖騎上一段陡下的小山路,到底後還得再騎過一小段白沙碎石路,但渾然天成的美景,不論白天的藍眼睛,或是晚上無光害的天空滿天星斗,無不讓人樂而忘返。

牛頭山

綠島的奇岩怪石非常多,而且它們都有個具想像畫面的名字,比如牛頭山,遠眺就真的非常像一頭長了角的牛、趴在海面上。這座小山丘是綠島2處大草原區之一,另一處是綠島海底溫泉旁的帆船鼻,走過一段約550公尺長的步道,就可以登上牛頭山頂,山上草原起伏、山羊隨處可見,駐足海崖還可遠眺矗立於海上的樓門岩等絕美風景。而且山上還藏著幾處帶點神祕感的景點,這裡有幾處黑褐色的巨石有點像復活節島的巨型摩艾,來這裡不妨仔細尋找一下。

 

景點資訊

綠島潛水

位置:台東縣綠島鄉石朗潛水區

時間:全年皆可,但最適合為每年約5∼10月

網址:www.eastcoast-nsa.gov.tw/greenisland/

費用: 2小時體驗約2,300~2,500元,含陸上基本安全教學、著裝備,以及約30分鐘體驗潛水,綠島有10數家體驗潛水店,另kkday、klook都有相關行程。

交通:當地體驗潛水業者會安排接駁車往返潛點。

 

大白沙、烏油窟

位置:大白沙,台東縣綠島鄉大白沙。烏油窟,台東縣綠島鄉燈塔1號。

電話:089-672-510

 

彎弓洞

位置:台東縣綠島鄉柚子湖。環島公路見柚子湖指標,走岔路往海邊方向至山路底,左側即是。

 

牛頭山

位置:台東縣綠島鄉牛頭山。登山口在環島公路與高繞山路交會口附近,入口有指標。

步道 環島 綠島

延伸閱讀

蘭嶼綠島半年運1200公噸垃圾 籲遊客自備盥洗生活品

施工船下錨砸壞綠島珊瑚 台東縣府令停工重罰15萬元

綠島珊瑚礁再遭破壞 縣府要求施工船停工

罕見大陸監聽船「天璣星」現蹤綠島 專家:海底熱鬧

相關新聞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