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神秘小海灣、仙境般海岸步道! 馬祖東莒「東洋山步道」的5個必看特色

udn走跳旅遊/莓姬

東莒島上揮灑汗水的景點就是「東洋山步道」了,沿途壯麗景致只有目瞪口呆的份兒,沒來東洋山步道就等於沒來過東莒啦!漫步其中可欣賞獨特海蝕地形及海濱植物,可別半途而廢囉,記得走到360度圓形觀景台及神秘小海灣目睹馬祖地質景觀的鬼斧神工。

東莒景點|東洋山步道

東洋山步道位於東莒島的東側海岸,地理位置偏東,所以早年又稱「東面山」。其實本來想默默pass步道的行程,心想也不過就那樣吧,好險還是有來!沒錯一定要來!人說馬祖有兩條美若仙境的自然步道,東洋山步道是其一,另外一條則是北竿的螺山自然步道。

東洋山步道全長1.5公里,沿著陡峭崖壁興建,整體算是平坦,來回大約40分鐘,屬於初階健行路線,非常容易走。雨天需要注意地面濕滑的問題,某些路段下坡較為陡峭,我好幾次鞋底打滑(驚驚),記得穿舒適止滑的鞋,噴防蚊液,夏季陽光強烈要噴防曬,東洋山步道帶長輩來也很合適!

與其形容置身異國,我覺得更像走在月球上,視野360度無遮蔽,第一次離山海那麼近,全程驚呼連連。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草原,起起伏伏,可以看到遠方也同樣正在步行的旅人,因為當天下雨所以我們撐的是雨傘不是洋傘呦,你們看!!連下雨天都這麼漂亮,那天小小起霧,但霧不算濃,該有的天空,該出現的海天一線都沒有缺席!

東洋山步道不止一個入口,亦可從南側神秘小海灣進入。

區域裡沒有公共廁所,最近的洗手間在「東莒莒光遊客中心」,那邊還有飲水機,可順便索取觀光資訊呦。

東莒莒光遊客中心

地址:211連江縣莒光鄉福正村1號

5個東洋山步道必看美景

為了不要讓大家錯過任何一個美的細節,莓姬整理出5個東洋山步道的重要特色。

一、獨特海蝕地形

宛如行走在地理課本裡,東莒島的岩石因長年風化與海蝕作用,形成崩崖、顯礁、海蝕洞、海蝕門等獨特地景。

東洋山特別多峭壁斷崖,搭著海浪拍打聲顯得格外壯觀。步道兩側沒有護欄,走路時不要推擠,或是為了拍網美照而做出危險示範喔!!

二、奇岩異石

漫步在東莒島,不時能驚見獨特形狀的岩石,這時就要發揮多一點觀察力跟想像力囉!最印象深刻是這座神似「獅子頭」的岩石!我覺得有九成像耶!整個像到起雞皮疙瘩啦!(浮誇)

引人遐想的岩石,如果有跟導覽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這我就不多描述了。

飛來石!兩顆石頭重疊在一起,就像從天上掉下來一樣啊,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往海岸看去,會像漂浮在天空的石頭喔。

三、360度岩石觀景台

東洋山步道最好拍照的位置,怎麼拍怎麼好看!

風真的太大了,頭髮最整齊的一張,然後我雨傘直接丟旁邊地板是怎樣啦(大笑)

其實是夾雜著海風跟雨水,回家後要好好護髮。

四、神祕小海灣

浪漫又充滿畫面的「神秘小海灣」,總該有一部揪心的偶像劇在此上演吧。海灣經過海水的侵蝕形成海蝕拱門樣貌的地景,若剛好遺留一艘船或坦克遺址會更勾人想像呢。而確實,此地正有一段淒美愛情故事!

在民間流傳著呂洞賓與何仙姑在此得道成仙的浪漫故事,所以又稱「呂何崖」。

五、夜訪藍眼淚

前面提到的神秘小海灣也是著名的追淚景點!四月到六月為藍眼淚旺季,很幸運的讓我拍到了(技術有待加強),也可惜對岸漁船有光害干擾,不然應該會更加明顯啊。終於明白許多攝影師願意為了藍眼淚守一整晚的心情,這過程就是一股成就感,親眼見到時就像看到彩虹般雀躍。

當天在東莒碼頭看到更多、更明顯,整個藍眼淚大爆量!若想接收即時的藍眼淚資訊,LINE上面都有專門藍眼淚交流的社團,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夠專業的啊。

後面還有馬祖自由行懶人包,東莒、南北竿美食景點資訊供你們參考!馬祖來一遍實在不太夠呀!找機會再登陸其他島!

東洋山步道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大坪村(大埔)106-1號(地圖

開放時間:24小時

文章來源:Maggie莓姬 FB:莓姬貝利 • 食事旅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美景 藍眼淚 觀光 馬祖

相關新聞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