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有山有海有遺跡! 不只有墾丁的屏東超好玩,步行可達南台灣最大瀑布超壯觀

作者:Funliday-Jeannie 一直玩

跟著 Jeannie 一直玩 於 2021-02-1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ANCO ANCO 安口安口炸雞左營華夏路總店、舊鐵橋濕地、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

第 1 天

ANCO ANCO 安口安口炸雞左營華夏路總店 | 1 小時

從高雄出發往屏東,上次去屏東的墾丁大概也是七年前了!但說到屏東旅行,好像除了墾丁還是墾丁,修但幾壘,是把其他88%的屏東放在哪裡!這次決定用年節返鄉時僅存兩天的空擋,探訪我所不知道的屏東。 首先出發第一站,先來去很像南台灣早餐霸主丹丹漢堡的「安口安口」吃早午餐,比較一下兩間店的不同,菜單真的是好像,但安口似乎略勝一疇,至於餐點,我好像還是偏愛丹丹多一點呀!

舊鐵橋濕地 | 2 小時

舊鐵橋連結了高雄、屏東,原本是火車在運行,但因為重建了一條替代鐵路,就在舊鐵橋旁邊,原先的鐵道橋就開放給民眾散步、參觀,在上面拍照特別對稱好看呢!不過上橋人數上限兩百位,春節人潮洶湧,就只有在附近晃晃,吃個愛玉囉!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 | 1 小時

屏東總圖座落於千禧公園內,耗時兩年大改造成為森林圖書館,大片的玻璃窗帶進陽光與綠樹成蔭,雖然已經八百年沒去圖書館看書,還是好羨慕幸福的屏東居民啊!

山川琉璃吊橋 | 1 小時

發現長大之後,唱國旗歌比國歌熟!以前朝會必唱的國歌歌詞竟然會忘記,國旗歌倒是可以八倍速!而國旗歌的第一句 (扯很遠),「山川壯麗」根本是山川琉璃吊橋寫照,全長262公尺、高15層樓,橫跨隘寮溪寬闊的河床,雖然是以玻璃及鋼筋打造而成,但走在上面真的是超級晃的呀!

第 2 天

台糖縣民公園 | 1 小時

屏東縣民公園於今年2/5正式重新開園,結合荒廢27年的台糖紙漿廠遺構,將殺蛇溪畔打造成台灣第一個以工業遺址為核心的公園,斑駁的牆面上還印著屏東的日文「HEITO」,好喜歡這樣的廢墟感!拍照起來真的很好看!

民和•棲食-屏東平價早午餐|人氣美食|CP美食|輕食料理|評價下午茶|平價手工餅乾 | 2 小時

意外找到的小店有這樣一碗蛤蜊多到爆炸的鍋燒意麵,兩個人都吃不完!

竹田驛園 | 1 小時

竹田驛站是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木造火車站,是全台僅存18座木造車站之一啊!連周邊的值班室、古井跟澡堂,都被保留下來,與旁邊的新車站對比樸實可愛。

驛前大和頓物所 | 2 小時

大和頓物所是從碾米工廠改造的,不過這個碾米工廠廢墟真的廢到連屋頂都沒有,運用一些自然的材料,改建成咖啡廳,好有味道!在屏東算是名氣響亮,也是一位難求,不過咖啡也真的是很好喝!

卡悠峯瀑布 | 2 小時

卡悠峯瀑布是南台灣最大瀑布,是我這趟特別期待的一個景點。在獅子鄉山裡的卡悠峯,從屏鵝公路轉進路況略差的產業道路後,會經過河床的大片瓜田、滿山滿谷的芒果樹,跟超多可愛狗狗,僅需20分鐘步行,就能看到高低落差約40公尺、雄偉的卡悠峯瀑布! 這裡擁有我最喜歡往大自然跑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只要著上輕裝背上一個輕便的包,不用太多的雙腳移動里程,就能去抵達一個不受污染的原始環境待著,呼吸新鮮的空氣,褪去城市與生活的壓力。雖然是水量不大的時期造訪,依然壯觀的令人目不轉睛。

茉莉灣-海景咖啡餐廳 | 1 小時

準備回程發現墾丁回來的方向開始大塞車,決定先去看個海、喝個飲料,這間茉莉灣也是海景有名,但食物是挺普通的!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屏東|不只有墾丁的屏東超好玩、有山有海有遺跡及15分鐘步行可達之南台灣最大瀑布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咖啡 瀑布

延伸閱讀

潘孟安議會施政報告:屏東不再是遙遠地理名詞

跟《斯卡羅》訪屏東8秘境 傳臉書有機會獲2萬獎金

屏東打造王船博物館 永久保存迎王平安祭典百年文化

國民黨啟動公投宣講 變形金剛車繞全台首站屏東出發

相關新聞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