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燒冷冰、牛肉湯、草地帳篷野餐!屏東潮州玩法,還能馳騁在綠色隧道

作者:Funliday-CJ夫人愛度假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1-10-0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8 個景點,其中包含 潮州車站、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感染了屏東的熱情,再多困難與失敗不過一笑置之,無論贅肉或白髮新冒出多少,捲起袖子依然能重新來過,或者,大不了躲到大山、大海裡哭一哭,反正地廣人稀,誰也看不見自己的淚,因此更能夠坦然面對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是的,你隨時都還是那個少年的自己,在朝氣蓬勃大聲說出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之前,先跳上火車,來趟潮州吃冰、吃粿條、吃炒牛肉,在林地空間野餐聊天,偶爾任性恣意一下人生吧!

潮州車站 | 15 分鐘

位於屏東中央位置的潮州火車站,可以往海邊去玩東港或小琉球,也可以往山上走去萬巒看萬金聖母院,這幾年這裡的美食餐廳或民宿飯店也蓬勃發展,是個來屏東旅行非常好的停留住宿地點

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 | 30 分鐘

來到屏東的第一站,當然要吃冰! 對許多人來說,潮州燒冷冰是一種屏東的滋味,清爽簡樸的黑糖,淋在刨冰上,再配上挖一口吃到的溫溫的餡料:手工湯圓、芋頭、花生等,一碗50元的綜合燒冷冰,吃得到冰火交融的感受,只能說難忘啊~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 1 小時

先讓刨冰洗禮了以後,就來看看潮州最具深度代表的文化園區吧~ 週末時候來到潮州的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可以遇到很多很有趣的咖啡、甜食、手作品攤販的露天市集;除了市集之外,也有一些返鄉青年製作期間限定的展覽可以看,也是經由展覽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潮州代表的是拚場文化,以三山國王廟為鎮上軸心,鎮上的事業主籌辦辦桌和戲台,演出酬謝工作夥伴和神明庇佑的一種商業聯誼文化,在那個時代的廟口,可能會看到好幾位事業主邀請自己的劇團相互較勁,一個晚上下來台上演的熱鬧,台下交流也相當熱絡,或許這也造成了潮州成為屏東地區人口數僅次於屏東縣的第一大城吧! 如果你想挖挖南台灣文創藝術的寶,就不要錯過這裡喔!

阿婆炒粿仔 | 1 小時

來到南部吃當地人排隊店,吃的就是你在別的地方永遠都找不到的特殊醬味,阿婆炒粿條是一個很代表的傳統老店。 一盤60元的炒粿條,剛端上桌時的紅色色調,本想著會不會口味極重,但吃起來卻能鹹甜掌握恰到好處,再配上蝦仁豆芽菜的爽脆口感,很快的一盤就能自己嗑光光!

泗林健走步道 | 潮州綠色隧道 | 2 小時

據說是目前潮州人吃飽飯後散步的最佳地點。 一抹翠綠葉子氣息傳來,遠處還飄了幾片落葉,金黃色的陽光穿過樹林,淋了滿身!屏東潮州泗林綠色隧道是這幾年很熱門的綠色隧道,徒步的、慢跑的、騎單車的、騎機車或開車的都可以享受其中多達500株小葉欖仁樹的樹下乘涼時光,那綿延不止的樹叢與周圍田園風光相互構成了最迷人的綠,許多人都帶上傢伙到長椅席地野餐!

牛大福 | 2 小時

怎麼才剛走路完又是吃(笑) 潮州黃昏市場對面的牛大福真的超級好吃!!!尤其是他的牛肉湯與白飯攪拌一起入口,炒牛肉也是吃得到溫體牛的鮮嫩!!滷味拼盤屬於涼菜我就沒那麼推薦

粮田集市 | 3 小時

Chill到忘記自己幾歲! 位於潮州的粮田集市,宛如城市近郊的一處夢不落樂園;概念是想要打造一處忘記時間的空間,因此你能找到各式各樣的野餐墊與草地、帳篷與吊燈、半露天沙發與毛毯的美式嬉皮風格餐廳,供應咖啡、果汁、茶酒和各式各樣炸物甜食,或是想來點正餐,也有咖哩飯、三杯雞飯、羊肉燴飯等餐食可選,假日偶爾會舉辦真正的市集攤位或音樂會,但最美的是夕陽落下,中央營火升起時,原本待在帳篷的人紛紛跑出來買棉花糖、爆米花,圍成一圈烤著烘著,浪漫穿梭在無拘無束的自由星空之下,人與人親近的模樣,像極了一幅最美的畫作。

Meet Secret B&B | 幾秒

遇見秘境位於東港轉運站步行約5分鐘處,是一個像飯店一樣舒適有品質的旅宿空間! 挑高採光的迎賓空間,讓人一進門就能迎來舒適淡雅的香氛氣息和綠意植栽,大廳放了一大排與旅行文學、屏東觀光和商業管理的書籍,果然,要經營一間這麼有規模的旅宿,確實除了保有浪漫情懷之外,還要很懂的管理和進步! 我在背包客房遇到了要去小琉球自潛的運動好手,在電梯裡與其他親子客道過早安,也在大廳遇到好幾次東港朋友來找秘境主人話家常的夜晚~ 我想,遇見秘境讓我卸下在屏東南北舟車勞頓的辛勞,用香氛、高織數寢具、乾濕分離衛浴和寬敞舒適的空間療癒了我,誰說在屏東旅行,不能舒舒服服睡上一個好覺!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屏東潮州|燒冷冰、炒粿條、牛肉湯、草地帳篷野餐的露天小食旅行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小琉球 市集 野餐

延伸閱讀

「一顆原豆看世界」 50年老店豆油伯進駐屏東勝利星村

蟬聯施政滿意度冠軍 潘孟安:公共建設將開花結果

民眾黨屏東黨部成立 議長周典論、立委蘇震清出席

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成立廣招人才 明年選舉不缺席

相關新聞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