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連連! 台中無菜單日料「椿彩割烹壽司」 老饕大讚一套20道美味獨家料理

udn走跳美食/商妮吃喝遊樂

 

台中無菜單套餐/台中無菜單日本料理/台中日本料理推薦!精明商圈超低調的日本料理~椿彩割烹壽司。主廚阿寶師超過30年日料經驗把稀有食材透過獨特料理手法,板前料理每一道都有驚喜,每次來都吃到不一樣的美味,今天再度回訪板前料理無菜單套餐一整套超過20道菜色,一路吃下來讚不絕口。愛吃日本料理的老饕,這一家絕對可以滿足值得去品嚐,記得先預約喔。

椿彩割烹壽司地點交通

椿彩位在精明一街徒步區裡頭,就在春水堂對面,外觀相當低調容易錯過,記得往春水堂戶外座位區走,就會看到椿彩的招牌。

椿彩割烹壽司環境

椿彩主要用餐區在一樓。L型板前席一共有十個座位,一邊欣賞阿寶師廚藝一邊享受極致美味,還能聽阿寶師介紹食材的獨特之處,在這裡用餐不僅很享受也能增進日本料理的知識。因座位不多,記得先預約才不會撲空,如有團體用餐可以安排2樓包廂,也是要提前預約。

椿彩割烹壽司菜單

椿彩割烹壽司菜單上品項不多,以無菜單板前料理為主,分三種價位每一套都有20道左右菜色。另外還有午間限定套餐,用餐不限時、加收10%服務費。

菜單看起來選擇不多,但是每天新鮮進貨,即使天天來也會吃到不一樣的菜色。主廚阿寶師多年日料功力非常厲害,在椿彩可以吃到市面上少有的新鮮食材,加上料理手法充滿驚喜,不同於一般日料手法,老饕吃過都說讚。

這裡也有飲料酒水,日本清酒、啤酒通通有。可以自帶酒水只酌收開瓶費100元/人,不論喝多少瓶只收一次相當有誠意。

(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嚴禁酒駕)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椿彩割烹壽司推薦餐點

我們今天回訪選主廚特選3080元,一道一道慢慢品嚐非常享受,食材用料非常頂級,這樣的內容如果在台北吃大概要5000才吃的到,這裡只要3080很超值啊~

入座後先奉上日本棒茶,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提供麥茶,日本棒茶喝起來茶香十足,低咖啡因很耐喝。

岩手大干貝

現在正是岩手干貝最肥美的季節,我們第一次吃到這麼大的新鮮干貝。岩手縣冰鮮超大干貝體格好驚人!目測直徑超過5公分,特地拿10元硬幣比對拍給大家看,比平常吃到的2L還要大很多,真的是椿彩才吃的到啊~岩手干貝又Q又嫩,綿密的口感味道無敵甜啊~鮮甜的海味沾點醬油就是極品,第一道就讓我們讚不絕口。

日本椿魚佐馬糞海膽

日本椿魚進貨後再經過5-7天熟成處理,口感更軟嫩味道更甜!阿寶師說直接捲起來吃,不必沾醬就是最佳美味。上頭還有昆布鹽及馬糞海膽,中間昆布鹽不僅提味,還把椿魚及海膽的鮮味做區隔,昆布鹽的香氣與熟成椿魚、馬糞海膽的甜味一起拉升,整個堆疊的美味很有層次感真的很滿足!

日本象拔蚌

一整條日本象拔蚌阿寶師只取中段部位,而且切的有點厚度,口感比較紮實。QQ脆脆越咬越香甜,好新鮮啊~

日本黑鮪魚

黑鮪魚刺身部位不一定,今天我們吃到是大腹部位,有刻花去筋處理吃起來非常順口。一咬立即噴發油脂香氣,味道超級香!老饕們超愛的黑鮪魚,就是要吃這個油脂香氣,天啊~好滿足。

熟成金目鯛佐海藻鹽、拇指檸檬

金目鯛也有經過5-7天熟成處理, 口感軟嫩帶點Q度,味道也很甜。比較特別的是少見的拇指檸檬,不會很酸味道很清香,與海藻鹽融合在一起組合剛剛好,把金目鯛的甜味襯托出來,不必沾醬就很好吃。只有在椿彩才吃的到絕妙組合,多層次的味覺享受真是讓人驚喜!

辣味噌炙燒尖梭魚

日本尖梭魚油脂比較多,口感嫩中帶一點Q度,炙燒後味道特別香。再加上辣味噌、蝦夷蔥,整個吃起來相當濃郁,不必沾醬油就很好吃。

鮟鱇魚肝

這一道是阿寶師的拿手菜,鮟鱇魚肝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腥味,經過長時間燉煮相當入味。軟嫩綿密又細緻的鮟鱇魚肝簡直像奶酪的口感,我們上次吃過就愛上,這次來吃依然是極品!!真的只有在椿彩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鮟鱇魚肝~

手作小菜 小菜嫩薑

中場休息來盤嫩薑緩一緩味覺。酸酸甜甜的嫩薑相當入味,口感嫩又帶點脆度而且不會辣很爽口。阿寶師介紹說這個南投小農嫩薑產季只有一個月,而且必須是前半個月採收的嫩薑口感才最棒,一年只有製作一批賣完就沒了,運氣好才能吃到。

北寄貝握壽司

新鮮的北寄貝口感嫩中帶點微微的脆度,上頭像雲朵般的部位口感很特別,吃起來軟軟的像棉花一樣。一片北寄貝就有多種口感,再加上赤醋飯微微酸甜的滋味,非常好吃。

富山白蝦海膽壽司

椿彩的醋飯選用北海道七星米製作,再用木桶保溫的赤醋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口感很Q,比一般日本料理白醋飯好吃許多。

富山白蝦又稱水晶蝦,是海中的白寶石在日本富山縣相當知名,以前去立部黑山吃過生鮮剝殼後做成的生白蝦壽司,一份要價不便宜。今天在椿彩也能吃到這麼肥美的富山白蝦有夠讚,加上馬糞海膽以及赤醋飯攪拌後再吃,雙重甜味融合一起味道超讚!!

鰻魚手捲

阿寶師進貨一整尾鰻魚自己手工拔刺相當費工,先蒸後烤的鰻魚肉質軟嫩,魚皮帶有Q度,搭配赤醋飯以及香酥海苔一起吃味道很甜,尤其是油脂香氣好迷人啊~

手作小菜 柚子蘿蔔

接下來是爽脆的柚子蘿蔔,甘甜的滋味很爽口,順便把前一道鰻魚的滋味隔絕開來,迎接下一道美味料理。

烤烏魚子野生紅鯸

野生紅鯸夠大隻才有這麼軟嫩的口感以及豐富的油脂,上頭滿滿烤過的烏魚子碎粒,整個非常香酥無敵好吃!這道烏魚子烤魚也是阿寶師的拿手功夫菜,我們上次吃過就愛上,這次來又吃到好開心。

沙丁魚卷壽司

這一道卷壽司主角是去皮沙丁魚,加上白芝麻、紫蘇葉、以及薑末包捲起來,一入口紫蘇的味道比較明顯,接著是壽司薑的風味,紫蘇和壽司薑組合起來意外的好吃耶~沙丁魚軟嫩的口感與沙沙的芝麻融合,越咬越香!這道捲壽司也是有著豐富的多層次美味,不得不說阿寶師太厲害了,每一道都讓我們驚喜連連~~

黑鮪魚握壽司

這道黑鮪魚中腹部位油花也是非常漂亮,口感軟嫩接近入口即化,搭配Q彈的赤醋飯非常好吃,油脂香氣太迷人了~不必沾醬吃原味就很讚!

鰤魚握壽司

日本鰤魚口感好嫩,味道非常甜。最特別的是上頭搭配海苔醬,竟然非常對味!鹹與甜絕妙組合滋味一級棒~又是一道驚喜的美味。

酥炸松葉蟹鉗

松葉蟹鉗的肉質相當飽滿,鎖住肉汁海味十足。比較特別的是外層炸粉有加了柿種米果,非常香酥好吃很加分耶~

手作小菜梅漬蕃茄

阿寶師的手作小菜大約有5種輪番出場,每一種都很清爽好吃又開胃。

磯煮鮑魚散壽司

磯煮鮑魚滷的非常入味,口感又Q又嫩味道很甜,搭配鮑魚肝醬一起吃美味更上一層樓。

原本以為鮑魚肝醬會比較腥,結果完全不會還很甜。香Q赤醋飯搭配濃郁的鮑魚肝醬一起吃,味道非常香海味十足,我個人很喜歡。

鮭魚卵海膽壽司

馬糞海膽味道超甜的,加上鮭魚卵的鮮甜海味,兩種甜度交疊在一起,吃起來好過癮啊~

海菜味噌湯

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味噌湯,椿彩的味噌湯用白味噌加澎湖海菜口感很不錯。裡頭還有象拔蚌內臟,吃起來完全沒有想像中的內臟腥味,意外的好吃。

夏雪芒果冰淇淋

這裡的甜點竟然是有芒果界LV稱號的夏雪芒果手作冰淇淋!芒果香氣與甜度兼具還帶有濃厚的奶香,冰淇淋裡頭還吃的到夏雪芒果果肉,連甜點都很厲害阿寶師太強了!

椿彩割烹壽司評論

椿彩無菜單套餐板前料理一路吃下來超過20道美味驚喜連連!不僅食材新鮮好吃,料理手法更是一絕,還有一般日本料理吃不到的稀有品項,吃完一道就很期待下一道上桌,高潮迭起讓人驚艷一整套吃下來非常滿足。阿寶師的料理功夫真不是蓋的,完全不同於一般日本料理的套餐,很推薦常吃日本料理的老饕們一定要試試椿彩充滿驚喜的板前料理。

椿彩割烹壽司

粉絲團:椿彩割烹壽司FB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62號

電話:04 2326 2389

營業時間:11:50~14:00 17:50~21:30 週一公休

文章來源:商尼吃喝玩樂 FB:Sunny吃喝遊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中美食 壽司 無菜單 芒果冰 鮑魚 鰻魚

相關新聞

搶吃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 台中HUN混10周年推「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1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開吃! 台中HUN混10周年體驗「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一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鍋物美食第一指名!香濃湯頭風味無限 精緻肉品海鮮豐盛上桌

榮獲網友票選的十大人氣連鎖個人鍋物品牌冠軍的【肉多多火鍋】,在員林育英路上也有分店!精緻的裝潢與多元的湯頭、鍋物選擇與超貼心的服務態度,保證讓你吃飽喝足之餘,還能擁有相當愜意、舒適的品味體驗。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