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三春分「這幾個星座」有望暴富! 多穿2色服飾可提升運勢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Chill暢玩5景點!「台中谷關一日遊」免費泡腳、秒飛日本溫泉老街、最新博物館好美

udn走跳旅遊/YUKI

台中谷關溫泉一日遊暢玩5景點!而且都是免費的,包含谷關溫泉廣場、谷關溫泉公園、入關博物館(谷關遊客中心)、谷關捎來吊橋、谷關明治溫泉老街,全部串連逛起來的話谷關行程超豐富,很適合親子同行,帶上長輩同遊也很讚很chill喔!

谷關溫泉街道圖

谷關真是個好地方,山明水秀,能逛的景點很多,而且都是免費的,建議可以先看一下街道圖,可大概安排一下踩點路線。

谷關溫泉停車

來到谷關,可以將車子停在谷關公立立體停車場,停車場位置很多,有電梯也有洗手間,是很不錯的停車點。

一來到谷關就被萌到了啦!不可能沒注意到攀爬在停車場的熊熊吧,它可是當地超有人氣的三隻好熊弟呢!大家都會跟三隻好熊弟拍照打卡,超萌的肥屁屁好療癒。

谷關街道也有便利商店,這家位於谷關的全家便利商店小有名氣喔,休息座位區的牆上畫了可愛的彩繪,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是當地的特色,是這區泡腳泡到肚子餓和口渴時最佳的高CP值的休憩用餐處!

店內的沙發和圓桌看起來很舒適~不過假日太搶手啦~

谷關溫泉廣場

谷關的首站我們來到溫泉廣場,這裡有可愛的吉祥物喔!有來自日本的溫泉寶寶,湯煙怪獸和三朝氡獸。

聽說這個溫泉寶寶利用肚臍燒溫泉水,笑的時候溫泉就會變熱,不開心的時候溫泉就會變冷,這個想法未免也太有趣了。

溫泉廣場有幾個溫泉泡腳區,每次來都看到滿多長輩在這裡泡腳,環境維護的很不錯,既乾淨也不會到處都濕濕的。

還有幸福泡湯熊的公仔裝置,每隻熊的顏色都不一樣,繽紛又童趣。

入關博物館(谷關遊客中心)

第二站來到入關博物館,也就是谷關遊客中心,就在溫泉廣場對面而己,現在變得很不一樣了。

外觀造型很有設計感,門口還有兩位原住民男女在歡迎大家的到來。

這尊黑熊也太爽快了吧,舒服地泡著溫泉,嘴巴還哼著歌 。

哇!館內已經重新裝潢,這次來逛就是全新的展館了呢!展示了許多動植物的標本,像是蝴蝶和飛蛾,連少見的大靈芝也有喔。

入關博物館的環境很讚,室內有冷氣,光線明亮,參觀空間寬敞,也有滿多座位可以休息,是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逛的好地方。

我身後一整面牆都是鳥類的彩繪,描繪得非常精美,可以趁機認識珍貴鳥禽。

居然還有兒童閱讀區,書籍跟繪本很多喔!地板上的絨毛小山丘超可愛的,小朋友跟爸爸媽媽可以慵懶的在這裡看書。

谷關溫泉公園

參觀完入關博物館,繼續往下走會到谷關溫泉公園,這邊整理的很不錯,花花草草都很整齊漂亮,一年四季都適合來逛逛。

最有特色的地方就在這裡了,谷關溫泉公園裡有兩個溫泉魚足湯,都是免費泡的喔!

每次被溫泉魚咬腳都在憋笑,這種酥麻感怎樣都不能習慣耶。

谷關捎來吊橋

這次真的來練腳力!繼續來到捎來吊橋走走,這座吊橋沒什麼人行經,可以趁機拍照。

景色超級壯麗,拍照已經很美了,現場看會更驚艷喔~

到處都是Q版黑熊的蹤影,由它陪著大家一起玩谷關,感覺更有趣了。

再往上走就是步道哦!這個我等下次再挑戰好了,我怕我沒力可以走回來呀~

明治溫泉老街

從這裡原本可以步行至對面的明治溫泉老街,但目前谷關吊橋整條中無法通行,後來我們是開車繞過去的,稍微可惜了~

來到吊橋對面有好幾家飯店,在人行道上的這個裝置太古錐了啦,是泡澡桶耶!人只要站在泡澡桶後面,就能獲得一張入浴美照。

沒幾步路就來到溫泉街,其實谷關溫泉是在日治時代被發現的,當時取名為明治溫泉,所以這裡才叫做明治溫泉老街。

第一次才知道明治溫泉老街短短的而己,其實就是飯店旁的佈景,有點小小失望,但也是蠻好拍的啦!很有日式風情。

這個緊景就有一種秒到日本的錯覺,很像走在日本溫泉街上。

繪馬牆跟許願鐘,乘載了遊客們的願望。

谷關溫泉大概就是這幾個景點,但排進一日遊就非常充足了!搭配谷關溫泉飯店《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住一晚[點我看房型房價],我覺得放慢腳步,愜意的遊覽,是最適合玩谷關的方式!不管是帶小孩還是帶長輩都非常適合喔。

谷關溫泉常見問題

逛谷關溫泉可以把車停在哪裡?

可以將車子停在谷關公立立體停車場 停車場位置很多,有電梯也有洗手間喔

入關博物館需要門票嗎?

不用喔,可以免費參觀

要怎麼去谷關溫泉?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中系統交流道下→國道4號→豐原端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8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153至谷關站下。 搭臺鐵至豐原站下—轉搭豐原客運207至谷關站下。

谷關溫泉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

文章來源:YUKI'S LIFE FB:YUKI'S LIFE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博物館 台中旅遊 吊橋 老街 谷關溫泉

相關新聞

看不見人潮盡頭的肉燥小吃「嵐肉燥專賣」!台中第二市場的「肉燥肉丸仔」幸福滋味

udn走跳美食/豬飛小姐 每個人家鄉的傳統市場裡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嵐肉燥】大概就是我的菜市場美食裡面排行榜之一,帶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是必吃名單。 說到嵐肉燥開立於1992年,隱藏在

「神秘藍色城堡」開幕了!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化身夢幻甜點屋 收穫秒飛歐洲即視感

神秘城堡揭幕了!鄰近南投埔里遊客中心有座「藍色童話城堡」,自2021年起即吸引過路人駐足,即便當時內部尚未完工仍有不少網美慕名打卡,還被媲美是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如今,...

倒數2週!期間限定「黃金麥浪」美景月底掰掰 錯過要等明年啦~

台中大雅地區目前是全台種植小麥面積最大的地方,而3月底前正好是小麥收割的時期,剩下約2個禮拜、期間限定的「黃金麥浪」景色,錯過的話就要再等一年,想捕捉這難得畫面的人可要把握時間!

把彰化玩好玩滿!彰化二日遊:員林吃美食拍美照,精彩大佛光雕秀、浪漫蜀葵花季

員林,舊稱圓樓仔、林仔街,是南彰化的經濟與文化中心,更有眾多好玩的地方,等待大家一一探訪。這回我們整理了彰化員林二日遊的行程,歡迎你跟著清單走,吃彰化美食、走進歷史悠久的彰化三級古蹟景點、逛在地夜市、住彰化第一家四星級飯店,而晚上也可以安排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欣賞2024彰化月影燈季的光雕秀,把彰化玩好玩滿!

再訪在地人愛店!台中老字號「邑鐵板燒」吃得到老師傅掌握火候的精湛手藝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邑鐵板燒」這間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後火車站附近的鐵板燒美食,創立至今已有30多年歷史,Google 破千則評論有 4.5 的高分,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字號餐廳,也是我學

全新景點來了!彰化最大公園綠地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啟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日前舉行「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完工啟用典禮!八卦山是非常好的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參與內政部競爭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脫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