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欣賞南投湖光山色之餘,也到這6間「特色咖啡廳」享受悠閒時光吧!

圖/左上@readygo、左下IG@vickylee235、右上IG@yijhenlaiart、右下IG@fely_hsieh
圖/左上@readygo、左下IG@vickylee235、右上IG@yijhenlaiart、右下IG@fely_hsieh

到了南投,除了走訪當地的好山好水之外,也不要忘了到南投的特色咖啡廳坐坐。本文將介紹南投風格獨具的6間咖啡廳,從山林系到日式、歐風等,既能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還能體驗到異國風情,到南投想要找個地方吃頓飯或者是喝杯咖啡可以參考一下這幾間特色咖啡廳!

鹿篙咖啡莊園

圖/@readygo
圖/@readygo

說到南投的特色咖啡廳,一定不能錯過位於日月潭附近的「鹿篙咖啡莊園」。這裡提供了自駕前往的客人們舒適的停車空間,停好車後,順著鋪在山丘上的階梯拾級而上,就能抵達鹿篙咖啡莊園。店內除了有提供手沖咖啡、甜點,也有販售自家生產的咖啡相關商品,有機會到南投、到日月潭旅遊時,記得將鹿篙咖啡莊園排入行程之中!

圖/@readygo
圖/@readyg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31-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 ~ 17:00

連絡電話:04-9289-5520

土土甜品店

圖/IG@fely_hsieh
圖/IG@fely_hsieh

土土甜品店位於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內,店內的擺設接近陶土的暖色系,架上陳列了許多精緻的陶藝製品,盛放甜點的容器也相當別緻。土土甜品店的甜點名稱也非常有特色,像是修坯栗香蒙布朗、土磚焦糖磅蛋糕、手擠坯檸檬塔等,融合了陶藝的元素,是一間名副其實的「土系甜點店」!

圖/IG@fely_hsieh
圖/IG@fely_hsieh

圖/IG@fely_hsieh
圖/IG@fely_hsieh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回窯路16號(位於水里蛇窯園區內,需購票入園)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 10:30 ~ 17:30(週三店休)

連絡電話:04-9277-0967

六千金six sisters cafe

圖/IG@yijhenlaiart
圖/IG@yijhenlaiart

位於中興新村的「六千金six sisters cafe」藤編、木質的裝潢營造出了既溫暖又時尚的風格,店內的咖啡選擇豐富,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還有日月潭紅玉戚風蛋糕、提拉米蘇、檸檬塔等甜點,早餐和午餐時段更有提供輕食, 不論是想要吃早午餐,或是悠閒地來場下午茶約會,都能夠到這間摩登又有設計感的咖啡廳坐坐。

圖/IG@yijhenlaiart
圖/IG@yijhenlaiart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130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9:00 ~ 18:00

連絡電話:04-9233-1269

築樂

圖/IG@vickylee235
圖/IG@vickylee235

一走進「築樂」,映入眼簾的日式建築猶如置身日本京都,周圍的植栽也像是日式庭園一樣愜意優雅。如果是在用餐時段前往的話,店內有提供的四款咖哩飯可供選擇,下午茶時段也能夠點上一杯咖啡或是吃個甜點。目前築樂只提供電話訂位,每月月底會開放下一個月的訂位,而且不接待 4 人以上的團體客人,如果想到這座充滿日式風情的咖啡廳用餐的話,記得要留意粉專的公休日以及開放訂位的時間,以免向隅。

圖/IG@mao_0823
圖/IG@mao_082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30 ~ 17:00

連絡電話:04-9291-2677

隱茶 STEAM

圖/IG@aj2652008
圖/IG@aj2652008

前身為振昌木業資材課的咖啡廳「隱茶STEAM」隱身於車埕火車站旁,因清晨和雨後雲霧繚繞而得名,在這個擁有50年歷史的空間之中,除了能一邊品嘗店家精選的台灣茶,還能夠欣賞窗外的湖光山色,享受靜謐悠閒的午後時光,更能夠在這裡拍出一系列充滿日式風格的美照!

圖/IG@aj2652008
圖/IG@aj2652008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電話:04-9277-6471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週二公休

文心園.花園咖啡

圖/IG@elva_ke
圖/IG@elva_ke

到了南投的「文心園.花園咖啡」,就有如來到了歐洲鄉村的莊園,處處都充滿著細節,讓人不禁想多拍幾張照片。除了咖啡廳的建築外觀之外,內部的裝飾擺設也都充滿了異國風情,餐點的部分也提供了許多義式料理和咖啡甜點,可以在這裡體驗到異國度假的氛圍,享受美好的假期。

圖/IG@devilli
圖/IG@devilli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南陽路196巷1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 20:00

連絡電話:04-9224-4122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廳 水里 甜點

延伸閱讀

超商雙雄打「黑金」肉搏戰

南投立委補選傳買票 林明溱加碼100萬元鼓勵抓賄

7-ELEVEN升級三豆槽咖啡機 精品燕麥拿鐵限時嚐鮮99元

南投立委補選傳買票 蔡培慧籲對手一起端正選風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