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IG爆紅的日式咖哩飯!「山上山下」濃郁咖哩+大塊唐揚雞 生意超好記得先訂位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山上山下是埔里桃米生意超好的人氣咖哩店!尤其是山上山下日式復古店面,在IG超紅很常滑到,這次趁著到新開幕的葉子秘境,享受大自然環境的質感森林住宿之旅,退房後直接開車往山上山下吃咖哩去。

我們是週日到訪山上山下的,用餐時間外面已經排滿候位人潮,好在我事先已有線上訂位,所以免排隊就可以順利入座。假日用餐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嘿~(👉線上訂位連結

山上山下用餐環境

山上山下經典必拍的店面如下圖,不過假日人太多,從我來到離開門口都是滿滿人潮,拍不到空景orz。

餐廳環境小巧溫馨,座位桌椅蠻有彈性的,從單人、雙人、四人⋯,甚至是多人圓桌都有,算一算最多約可容納35人左右。

山上山下菜單

山上山下菜單如下,提供「山上秘滷牛腱套餐」與「黃金炸豬排、招牌唐揚雞、極厚切豬排、豬雞雙拼、炸蝦天婦羅」咖哩定食,6種選擇,價位在295-390元之間。每人低消是一份主餐,兒童身高未滿120cm可以免低消。

內用以定食供應,食量較小可以客製化為「小套餐=咖哩飯+甜點」,也就沒了小菜,可以折扣50元。

12歲以下吃不多的小朋友,也可以點兒童餐盒,一份150元。

點餐後拿好呼叫器,就可以等待呼叫取餐啦!

自助取餐,需要水、衛生紙、餐具、調味料、奶油球都自己來,餐具在抽屜裡要拉開來才會看到。

山上山下餐點

黃金炸豬排咖哩定食,一份325元。加價15元炙燒半黃金切達起司。在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告知黃金炸豬排較薄,想吃厚片豬排要選「極厚切」。如果你是想吃到像日式炸豬排店的那種豬排,記得要選「極厚切」!我們這次沒有很餓,光是唐揚雞就快吃不完了,所以還是選薄片的黃金炸豬排。

炸豬排外皮炸得金黃帶脆,趁熱吃酥香有口感,裡頭豬肉片真的偏薄,不過紮實有口感,沾著咖哩一起吃還不賴。

山上山下咖哩是用辛香料快炒後慢火熬煮,辛香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明顯,味道算是比較溫和濃醇的路線,搭配起司吃起來更加香濃順滑,很受小孩歡迎。

紅豆薏仁兩姐妹很喜歡咖哩加多力多滋的吃法,直言脆脆的好好吃(其實只是愛吃餅乾吧你們)

配菜出現了毛豆+紅藜麥+蝦卵的涼拌菜,原味清爽,口感多層次。

另一道小菜是韓式泡菜,微酸小辣蠻開胃的。

甜點是紅豆嫩仙草,蠻好吃的,還可以加奶油球增添奶香甜味。

招牌唐揚咖哩定食,一份345元。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塊的唐揚雞,根本唐揚雞界巨人,個頭超大。外皮香酥微辣,裡頭雞肉也蠻嫩的,不會乾柴,是好吃的唐揚雞。

沒加起司的咖哩比較吃得到辛香料,細細品嚐還有淡淡辣勁,非常下飯。

山上秘滷牛腱套餐,一份295元。

山上秘滷牛腱套餐沒有咖哩,不過多了生菜沙拉與洋蔥圈。兩者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沒留下什麼印象。

牛腱切得非常薄,加上滷到軟嫩入味,不用費力咀嚼就可以化開。調味不重,吃得到牛肉原始香氣還不賴。

紅玉紅茶,一瓶120元。套餐折價30元。紅茶清香,冰涼解膩,不過如果茶香再濃郁一點會更好。

最後視線停留在店內的一個小角落吧!

這次在山上山下吃到的料理,我覺得表現都還不錯。咖哩雖然不是想像中辛香料明顯的重口味咖哩,不過濃醇順口一樣很下飯,唐揚雞超大塊、香酥好吃,至於炸豬排想吃厚片記得選「極厚切」。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座位與座位之間稍近,價位偏高,還有人多時要等待候位,記得先訂位。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23年1月

山上山下

電話:0974 032 894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3-1號

營業時間:

▸ 週一 中午11:30-13:30;晚上17:00-19:00

▸ 週二-週五 中午11:30-13:30;晚上17:00-19:30

▸ 假日 中午12:00-14:30;晚上17:00-19:30

山上山下 FB 粉絲頁

文章來源:涼子是也 FB:涼子是也-美食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南投旅遊 南投美食 咖哩 甜點 秘境 豬排 餅乾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