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鍋控必收!台中三間必吃火鍋店「日本京都水菜」無限吃 燒酒雞、剝皮辣椒雞、烏骨雞任你選

圖 / 上澄鍋物、@mrs.lin_、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上澄鍋物、@mrs.lin_、尚石苑石頭火鍋

火鍋已經成為大家每週都會吃上一次的選擇,不只冬天就連夏天也常見火鍋店大排長龍,而大家對火鍋愛不釋手的原因,不外乎是自己動手煮的過程,看的見食物的原形,也能挑選自己愛吃的食物,整體更加均衡營養,今天ReadyGo整理了三間必吃台中火鍋店,台中除了是燒肉的戰場,火鍋店也是競爭激烈,這些火鍋到底哪裡特別就讓我來告訴你!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台中火鍋店推薦

台中上澄鍋物

蔬菜魔人來這裡

隱藏在舊城區裡的「上澄鍋物」將火鍋層級再升級,顛覆你對火鍋的刻板印象,一般都是主推肉品、海鮮,這裡主打31種「野菜放題」,想吃多少菜盤任你拿,對素食者來說更是友善,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菜色喔,龍鬚菜、佛手瓜、皇宮菜及「日本京都水菜」都是市面上很少見的菜種,主打小農直送,難怪可以抓住許多饕客的心。

圖 / 上澄鍋物
圖 / 上澄鍋物

然而火鍋的精髓,還是在於湯底的變化,上澄鍋物重新開幕後推出了「素食者可食」的剝皮辣椒雞湯,清甜的湯底帶點辛氣,越吃越開胃!主食部分則是提供營養的五穀米和烏龍涼麵,非常推薦Prime厚切雪藏牛配上剝皮辣椒雞湯,幾秒鐘的川燙帶出牛肉的鮮甜和湯底的香氣,忍不住一片接一片涮下去!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不食肉者別擔心,這裡的海鮮一樣很厲害,如果點「鮮片鱸魚」店家是直接端出一整尾鱸魚,每塊都細心地處理,一片片下鍋煮後的鮮味,就像現撈一樣美味。飽餐一頓後怎能忘了甜點呢?店內提供兩種甜點,水果冰淇淋和紫米紅豆湯,特別推薦水果冰淇淋,使用天然的水果製作,加上優格讓口感更加綿密,想不到火鍋也能吃得這麼健康。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日曜天地二樓)

電話:04-2223-7013

營業時間:平日12:00-14:30、18:00-21:30、假日11:30-15:00、17:00-21:30

尚石苑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嚐鮮者

有著沙鹿區火鍋霸主的尚石苑石頭火鍋終於強勢回歸,重新開幕啦!這次回歸將菜盤改為自助吧,想吃多少自己拿,還推出多樣點心類餐點,「咔嗞炸雲朵」「花枝蝦油條」創意料理每一樣都很美味,最著名的石頭火鍋必點烏骨雞湯底,爆炒的香氣光聞就口水直流,冷冷的冬天就該喝上一碗暖暖的湯,台中海線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88號

電話:04-2665-5158

營業時間:11:00-22:00

湯棧

微醺又不想太醉首選

如果要台中的朋友,只能推薦一間火鍋,湯棧絕對是最多人推間的名單之一,由輕井澤所創立的新品牌,已成為時下年輕人到台中吃火鍋的第一首選,濃厚的日系外觀,有種進到神隱少女世界的既視感,讓吃鍋充滿更多樂趣。愛喝酒的朋友怎能錯過湯棧?著名的燒酒雞火鍋湯底,由小火慢慢熬煮出的香甜,光用聞的就醉啦!下次來台中請一定要納入口袋名單。

圖 / @mrs.lin_
圖 / @mrs.lin_

圖 / @mrs.lin_
圖 / @mrs.lin_

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8號

電話:04-2258-0617

營業時間:11:00~2:00

中清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037號

電話:04-2425-0822

營業時間:11:00~2:00

延伸閱讀>>冬日美食|5間大台北超有特色火鍋店 不只滿足你的胃更滿足你的心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水果 海鮮 火鍋

延伸閱讀

史上最高CP值!雙北首家「火烤築間」插旗新店,火烤兩吃爽嗑「A5和牛、巨無霸草蝦」,還有蔬食、霜淇淋吃到飽

打邊爐火鍋暖呼呼 正統港式火鍋台北就可吃到

「湯底」決勝!冬至湯圓好吃有秘訣、眾人推1類型:煮起來又香又解膩

林志玲偕姊夫AKIRA嗑鍋被捕獲!老闆聊整夜竟不知她誰

相關新聞

搶吃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 台中HUN混10周年推「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1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開吃! 台中HUN混10周年體驗「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一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鍋物美食第一指名!香濃湯頭風味無限 精緻肉品海鮮豐盛上桌

榮獲網友票選的十大人氣連鎖個人鍋物品牌冠軍的【肉多多火鍋】,在員林育英路上也有分店!精緻的裝潢與多元的湯頭、鍋物選擇與超貼心的服務態度,保證讓你吃飽喝足之餘,還能擁有相當愜意、舒適的品味體驗。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