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南投一日遊 精選「中興新村」 TOP6景點美食攻略! 感受過去省政府的懷舊記憶

圖/@time_light0513、@playqueen888、@rukuco、@time_light0513
圖/@time_light0513、@playqueen888、@rukuco、@time_light0513

位於南投的中興新村過去為台灣省政府的駐地,參考英國新市鎮的設計,大片的茵茵綠草以及濃密的綠蔭,讓園區內的每一條街道看起來都猶如綠色隧道那般美麗。此外,這裡還能夠看見眷舍文化的歷史以及特色獨具的建築。雖然台灣省政府已經走入歷史,但當時的建築依然留在中興新村內,此外,這裡也有許多美食、美景隱身其中,一起來看看中興新村有哪些必訪的特色亮點吧!

中興新村12景

中興新村占地廣闊,從省府路開車進去,就能欣賞到兩旁椰林大道下的荷花池,這也是中興新村12景之一。

圖/auroralin_photography
圖/auroralin_photography

其餘的 11 景還包括像是台灣省政府大樓、白色中興會堂、台灣文獻三館、虎山健康步道、百年茄冬老樹、菩提樹大道、江南荷園風光等等,除了能夠見證過去的歷史之外,也能夠暢遊在中興新村豐富的自然生態當中,一年四季都能夠欣賞到大自然變化萬千的姿態。有機會到中興新村走走時,絕對不能錯過這中興新村 12 景!

圖/@chia_hsing1970
圖/@chia_hsing1970

圖/@playqueen888
圖/@playqueen888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北路1號

正典牛乳大王

圖/@playqueen888
圖/@playqueen888

在炎炎夏日裡,可以吃個冰消暑無非是最棒的享受。正典牛乳大王的餅乾三明治冰磚有牛奶、花生、巧克力、咖啡和桂圓等口味。每到了夏天,這款高 CP 值的銅板總會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店外總是大排長龍,很多人甚至會一次買上好幾箱。此外,店內也有販賣冰棒、特調果汁牛乳、雪泥等各式消暑冰品,可以緩解夏日的酷熱。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榮西路一街11號

營業時間:10:00 – 19:00 (週一休息)

電話:0937-263-985

王品桂花酸梅湯

圖/@playqueen888
圖/@playqueen888

說到中興新村的飲品,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創始於民國 50 年的王品桂花酸梅湯!古早味的酸梅湯生津止渴,很適合在飽餐一頓後、或是口渴時來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滋味,總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非常消暑解渴。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華路88號

營業時間:08:30~19:30(週二公休)

連絡電話:04-9233-5888

梅園餡餅粥

圖/@playqueen888
圖/@playqueen888

到了中興新村,就一定要來嘗嘗有著許多眷村美食的「梅園餡餅粥」。創立於民國 72 年的梅園餡餅粥至今已開店將近40年,吸引了許多喜歡北方麵食的饕客們前來。餡餅、小米粥、蒸餃都是店內的招牌,喜歡麵食、眷村料理的你一定要來嘗鮮看看。

圖/@playqueen888
圖/@playqueen888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中學西路1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週一公休)

連絡電話:04-9231-5902

丘山茶

圖/@time_light0513
圖/@time_light0513

在中興新村逛完一圈,如果想要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不妨到隱身於中興新村老宅內的丘山茶坐下來喝杯茶、吃個甜。丘山茶內的飲品有茶類、咖啡、果汁等;其中,茶類的部分是以人數和茶葉的種類來區分價錢,可以使用店內提供的泡茶工具來品茗,享受泡茶的樂趣。另外,店內也有提供甜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千層蛋糕,非常適合和朋友一起泡茶聊天。

圖/@time_light0513
圖/@time_light0513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3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 9:30-18:00

連絡電話:04-9237-2038

蓮花茶坊

圖/@rukuco
圖/@rukuco

在蓮花池邊的蓮花茶坊是一間複合式餐廳,店內除了有提供簡餐、小火鍋等料理,還有茶類飲品、冰淇淋、下午茶,正餐時間能夠在這裡飽餐一頓,午後時光也能夠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最棒的是能夠悠閒地坐在蓮花池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餐點、喝茶。

圖/@rukuco
圖/@rukuco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14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30

聯絡方式:04-9233-2029

延伸閱讀>>南投埔里美食大集合!埔里超人氣生吐司、巷仔內的咖啡廳 超日式拉麵店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廳 梅園 消暑

延伸閱讀

網友嫌台南美食「嚴重過譽」掀論戰 他點出殘酷事實

不是「打假球」!中興大學南投校區玩真的 今開學上課了

南投縣府成立打詐南投隊 加強宣傳防詐與肅清集團

中秋節連假腳步近 南投加強防疫並宣導爆竹煙火安全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