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最便宜只要130元!台中「麵武嵐 」平價拉麵的天花板,配料大全配、連日本人吃過都說讚

udn走跳美食/ShengYao

台中只要是愛吃拉麵的人一定都知道"麵武嵐"這家深夜拉麵,店家是2015年創立的,當時台中正值"百元拉麵之亂",大街小巷幾乎隨處可見90、100元的拉麵,但是後來隨著大家對拉麵湯頭越來越講究,那些亂七八糟的百元拉麵也就慢慢消失了,唯有少數幾家真實力的拉店還能存活下來,"麵武嵐"就是其中一間。說他們是"台中平價拉麵的天花板"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店內拉麵最便宜的只要130元,最貴的也才155元,而且配料還是全配,叉燒、筍乾、木耳、糖心蛋通通都有,實在很佛心,重點是還蠻好吃的,就連日本人來吃過也都稱讚推薦。店家生意非常好,常常開店不到10分鐘就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非常誇張,人氣完全不輸台中三大家拉麵以及一些知名日式拉麵店,想來吃的人一定要有耐心,如果不想排隊內用的話也可以先臉書訂餐再來自取外帶。

店家最早是開在河南路那邊,2016年時搬來這裡,位置就在西屯路三段和西林巷交叉口,剛好就在斑馬線正對面,營業時間從下午7點開始,到凌晨1點半,走深夜拉麵路線。

停車還算方便,可以停在路邊,機車停放時就要稍微注意,別壓到斑馬線。

鐵皮屋店面,外觀自然比較簡陋一些,不過生意實在好的沒話說,晚上7點開始營業,我7點15分到時店內早就坐滿,現場還排了長長人龍,真的很誇張耶。

店家在這已經開了6年,招牌都已經有點舊舊的感覺了。

排隊有一些規定要看一下,無法久站的可以告知店家,會提供椅子,另外進入店內之前都要先量測體溫+洗手,超過37.5度就不能入內囉。

裏頭座位除了屋台攤子周圍,也有幾張桌子,有可能會和陌生人併桌,環境還算乾淨,有設置多個電扇,現場不會很燜熱。

店家的拉麵有四種口味,和風醬油、豚骨、辛口豚骨、辛子豚骨,價格最便宜只要130元、最貴的也才155元,相當平價。除了拉麵,也有賣豬肉飯和炙燒叉燒飯,他們的飯人氣可絲毫不輸拉麵,不過不是每天都有賣,算是要碰碰運氣的。

桌子上都有放大蒜和七味粉,店內也有提供開水。

本想點一碗拉麵一碗叉燒飯,結果不幸今天沒有飯QQ,只好點兩碗拉麵了。

小菜點了泡菜和黃金海帶,魚蛋沙拉是店家招待的。

金海帶 $35

酸酸甜甜的調味很不錯,但海帶有點偏軟,再脆一點就更棒了。

泡菜 $35

口感十分爽脆,微微的辛辣味,酸度不會太酸,好吃,可惜沒有飯,這個配飯肯定很搭。

魚蛋沙拉 $75

魚蛋不會很乾,搭配美奶滋吃起來相當開胃爽口,滋味迷人。

和風醬油拉麵 $130

雖然一碗才130元,但是配料可是相當豐富,除了一大片叉燒,還有半顆糖心蛋、筍干、木耳、海苔和蔥花,真的很佛心耶。

黑褐色的湯頭,充滿濃濃柴魚味,又有點煮干醬油的感覺,甘醇順口,以130元價位來說很有水準耶。

麵條有細麵和粗麵兩種可選,闆娘幫我用細麺,和醬油湯頭還蠻搭的,麵的軟硬度都可以要求,我忘了說要硬一些但是吃起來麵是蠻硬的,有符合我想要的硬度。

叉燒很大一片,不算厚,略薄,但是肉蠻嫩的,加上有炙燒過,迷人的香氣更是加分不少。

糖心蛋呈現微微膏狀,醃製的也很有味道,比許多拉麵店的好吃多了。

最早以前是用木耳絲,現在改成了朵狀的,比較喜歡這樣的木耳,更有口感。

筍干是平價拉麵很常見的那種醃製筍干,給得還不少,不是只有兩三根而已。

辛口豚骨拉麵 $155

配料一樣有叉燒、糖心蛋、木耳和蔥花,少了一片海苔,但是蔥花感覺變多了,據說還有客人會特別再加蔥。

因為辣味的關係,豚骨味比較沒那麼濃,但是也還不錯,辣度不輕,不敢吃辣的可能喝個幾口就會受不了,因此不少愛吃辣的人都很喜歡這個口味。

麵條配的是粗麵,微微捲度,比起細麵更有口感一些,一樣可以要求軟硬度喔。

叉燒吸收了辣豚骨湯頭感覺吃起來別有一番味道耶。

剩湯喝不完,實在是吃太飽啦。

相信有來這邊吃過拉麵的人一定都對老闆娘印象深刻,感覺這6、7年來她的樣子都沒有改變,還是一樣好瘦好漂亮啊,不愧是拉麵店界的張柏芝。

很早以前就有吃過他們的拉麵,一直想再介紹一次,不過店家生意實在太好,每次看到那一長串排隊人龍我就放棄了,這次是抱著必吃決心,排了快半小時才終於吃到。相較幾年前,感覺現在店家的湯頭沒有那麼濃稠了,但是味道依舊不錯,而且150元左右就有全部配料,實在是平價又高C/P值,可惜的是這回沒有吃到叉燒飯,他們家的叉燒飯真的超級好吃,所以想吃飯的千萬不要星期五來啊,老闆娘說星期五晚上都不會準備白飯。

麵武嵐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82-1號

電話:0955-612855

營業時間:19:00-01:30(星期三四公休)

消費方式: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麵武嵐拉麵

文章來源:美食佳堯 FB:美食佳堯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美食 必吃 拉麵 沙拉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