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老饕才知道!南投在地銅板美食「陳記嫩骨飯」一試成主顧 整片虱目魚肚用料實在

鄰近南投戲院的【陳記嫩骨飯、鮮魚湯】位在南投市區的龍井街上,煮出傳神且經典的軟骨飯,搭配鮮魚湯、虱目魚肚粥等料理,將新鮮的魚肉精華完整呈現,另也販售多款小菜豐富了在地人的日常美食記億。

嫩骨飯

漂亮的軟骨光澤底下,是老闆勞心費力透過繁複製程所滷製而成,先仔細將軟骨排中的硬骨及肥肉部位去掉,加入20種中藥材滷包與軟骨肉一起熬煮3小時,再接續悶個1小時;嫩骨肉選擇一小塊一小塊呈現,也是考量長輩們方便入口,老闆真的很「大心」。

特別的是,這款嫩骨飯選用台灣豬肉製作,卻有著牛肉般的軟嫩口感,讓人非常驚豔,一碗飯還配有半顆滷蛋、油豆腐CP值非常高。

許多來南投玩的遊客吃過這樣的美味,便念念不忘,而老闆也應觀眾要求推出了「紅燒軟骨」冷凍包,全台皆可作宅配,在家煮一鍋飯、熱好嫩骨,今日晚餐的主食就能完美解決啦!

虱目魚肚粥(按照時價)

這魚湯的湯頭可不簡單,老闆還額外加入鱸魚的魚骨下去熬煮,整碗湯頭有著滿滿的精華,且為保持食材新鮮,店家皆使用當日進貨的漁獲,虱目魚肚更額外花時間做去刺的動作;不得不說老闆用料超實在,一整片的虱目魚肚幾乎佔滿整碗,每口的鮮甜滋味,讓整個身心都暖了起來。

海鮮泡飯

將飯與湯一起煮滾入味,選用多款海鮮食材,有蛤蜊、白蝦、虱目魚皮、虱目魚丸、透抽,再加入菇類、青菜豐富整碗的營養,這麼用心的海鮮泡飯真心難尋!

乾意麵

看似簡單的古早味,卻有著不簡單的心意在,老闆先將肉燥炒香後再去燉煮,滿滿肉燥香氣拌著麵一起吃,有著外頭吃不到的懷念滋味在。

小菜:泰式鴨掌、台式泡菜、黃金海帶絲

每季的小菜可能都不同,因為老闆會選用當季較「對食」的食材,而小菜也都是老闆的朋友純手工製作的,搭配嫩骨飯一起吃更能豐富整個餐桌。

【陳記嫩骨飯、鮮魚湯】老闆本來在建築業工作,為了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而選擇回鄉創業,因緣際會下吃到美味的軟骨飯後,便決定要以這個為店內主打,講究做菜細節、追求新鮮食材,從開業至今都不曾改變這堅持,走過四年多的歲月,希望採薄利多銷的方式,以親民的價格回饋給在地的鄉親。


而老闆堅持現點現煮,食材不留隔夜,也秉持食材不浪費的精神,當日沒賣完的魚湯也會留給有需要的人享用,是間相當用心的店家,讓人不只可以止餓,還能溫飽身心的空缺,推薦給在南投生活或是來到南投旅遊的你。

陳記嫩骨飯、鮮魚湯為老闆一人作業,建議大家可以先打電話訂餐再取餐,節省在現場等候時間。


陳記嫩骨飯、鮮魚湯


店家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龍井街33號

店家電話:0984271628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30(賣完為主)

粉絲專頁:https://bit.ly/3IcC31D


延伸閱讀>>草屯在地經營30年,嚴選食材、用心料理的高CP值平民美食!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CP值 海鮮 虱目魚

延伸閱讀

生蠔、牛排、串燒吃到飽799元 南洋風Buffet開幕買1送1

南投首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 嚴格防疫取消觀摩

南投4連霸議員為付兒薪水 鑽漏洞A助理費判刑3月

挪助理費給兒子 南投議員廖梓佑偽造文書判刑3月

相關新聞

搶吃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 台中HUN混10周年推「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1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開吃! 台中HUN混10周年體驗「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一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鍋物美食第一指名!香濃湯頭風味無限 精緻肉品海鮮豐盛上桌

榮獲網友票選的十大人氣連鎖個人鍋物品牌冠軍的【肉多多火鍋】,在員林育英路上也有分店!精緻的裝潢與多元的湯頭、鍋物選擇與超貼心的服務態度,保證讓你吃飽喝足之餘,還能擁有相當愜意、舒適的品味體驗。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