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柴柴陪你吃拉麵!隱身巷弄的日式拉麵店,6大湯頭系列價格平實好吃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喜歡柴犬的朋友快收藏!沒想到在台中南屯的巷弄內,竟然隱藏了這麼一間「柴拉麵」,店內不但有六大湯頭系列的日式拉麵,還有拌麵、黑咖哩飯與各式日式小菜,另外當然少不了超萌的柴犬!現在共有三隻柴犬,不過並不是隨時都願意見客,想來找柴柴的話建議可以先和店家預約、或是選擇離峰時段來用餐哦~

柴拉麵地點與用餐環境

柴拉麵就位在南屯大墩十街上,外觀像是一般的住宅,穿過院子才會走到店內;這裡的道路不到非常寬敞,但門口好停放機車,開車的朋友可以選擇停在萬壽棒球場的附設地下停車場,也能和我們一樣停在大墩十一街的收費停車場,走過來都不用三分鐘。

店內的空間小巧溫馨,座位以兩人座與四人座為主,適合情侶或家庭來用餐;最旁邊還有整排面牆的座位,即使是一個人來吃飯也不尷尬。目前還有與UberEats和Foodpanda配合外送服務,就算不想出門也能點得到。

點餐和結帳的櫃檯也很有日式風情,將木質攤車加以改造,同時還能兼具座位區的功能,作為拍照打卡的背景也很不賴。

對了,既然店名叫做「柴拉麵」,店內許多地方自然都能看得到柴犬的身影;從最基本的柴犬娃娃、柴犬面紙抽,甚至連牆上的照片和插畫都是柴犬,就不難看出老闆有多愛柴犬啦~

自助區有提供餐具、白開水、面紙與調味料可以自取,推薦你們可以試試店家自製的拉麵辣醬和蝦米辣醬,前者的辣度不高,但有著強烈的蒜香;後者的辣勁非常夠,除了帶有蝦米鮮香,甚至還會有辣到頭皮發麻的爽感,敢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

柴拉麵菜單介紹

這裡提供柴拉麵的菜單給你們參考,六大湯頭系列的拉麵,可以加價升級為「湯底加濃」或「加麵」,不過原本的拉麵份量本來就不少,建議真的很餓再加麵就好~另外還有拌麵、黑咖哩飯、小菜與飲料;主食的價位大多在兩百元以下,拌麵的話則是百元有找,是一般家庭和小資族都可以負擔的價位。

雞白濃湯拉麵(極品叉燒)$200元

許多有帶小朋友的家庭都會點這款雞白濃湯,口味最為溫順、單純又不刺激;每碗拉麵裡頭皆附半顆溏心蛋、豆芽菜、海帶芽、筍干片與青蔥,如果有不敢吃的食材都可以事先告知店家調整。

雞白濃湯是以日本進口的雞湯作為湯底,以雞的精華燉煮成接近乳白色,喝起來香醇卻完全不油膩;而且鹹度也有經過調整,是可以直接入口的鹹度。如果偏好豐富一點的風味層次,可以再加點拉麵辣醬和蝦米辣醬試試,像魚編就特別愛加蝦米辣醬,不用加太多就香辣夠味!

極品叉燒也是手工綁製而成,色澤粉嫩的肉質軟嫩,油花分佈比例勻稱,還能吃得到細緻的肉香;雖然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對於牙口沒那麼好的長輩或小朋友來說,不顯柴澀的口感相當好咬。

赤味增拉麵(日式炸蝦)$150元

或許有些朋友看到「赤味增」會以為是具有辣度的口味,其實「赤味增」指的是日本紅味噌,所以不但沒有辣度,而且因為發酵的時間較黃味噌和白味噌來得久,香氣也相對來得更為濃郁。

與前面的雞白濃湯相同,湯頭都有經過改良,更加符合台灣人吃麵喝湯的習慣;赤味增不但有著黃豆豆香的濃香醇厚,鹹甜比例也掌握得不錯,完全不死鹹,還有豆香的甘甜後韻。

店內選用的拉麵麵條都是同一款,麵體雖然比一般細麵來得細,但是久泡不爛,吃起來Q軟又有彈性。

為了避免日式炸蝦的外皮浸泡在湯頭裡影響口感,所以與拉麵上桌時是另外獨立盛盤的;炸蝦不僅炸得金黃飽滿,咬開還能看得到鮮嫩的蝦肉,對我們來說如果外皮能再薄一點就更棒了~

黑咖哩飯(唐揚雞肉)$150元

除了拉麵之外,也有不少客人是專程來吃他們家的黑咖哩飯,整份搭配了白飯、薯條與半顆溏心蛋;原本想說裡頭沒有看到蔬菜,一時間覺得還有那麼點不習慣,沒想到其實黑咖哩當中大有玄機~

經過熟成的咖哩表現出來的風味更加濃厚,裡頭還能吃得到金針菇與其他多種菇類,口感更有層次;入口甜香帶辣,辣度大概是小辣左右,黑咖哩本身的甜度剛好又中和了一些辣度,整體辣度介在微辣和小辣之間,算是還蠻親民的~

酥炸豬排$70元

豬排口感鮮嫩又帶點紮實,肉質厚度也蠻厚的,可以沾點旁邊的豬排醬,酸酸甜甜地會更開胃。

唐揚炸雞$100元

他們家的唐揚炸雞口感也很奇妙,與一般我們印象中的日式唐揚雞不太一樣,肉質鮮嫩但沒有非常明顯的肉汁,強調的是格外金黃酥脆的麵衣;麵衣的炸油收得比較乾,吃起來反而有點類似台式的鹹酥雞,也是蠻涮嘴的~

日式炸豆腐$50元

日式炸豆腐的本體是選用了香嫩的雞蛋豆腐,皮薄內嫩又有蛋香,和表面的柴魚片一同入口更有香氣層次。

韓式泡菜/黃金海帶絲皆$40元

如果想要來點開胃解膩的小菜,可以韓式泡菜和黃金海帶絲,前者清脆又帶點辣勁,後者香甜滑順,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如何才能看到柴柴?

店內目前有兩隻赤柴和一隻豆柴,不過因為擔心有客人怕狗,所以平時都會住在樓上;離峰較少客人用餐的時段,偶而會帶牠們下來放放風、和客人打個招呼~如果是專程想來找牠們的朋友,也可以事先和店家預約,只要沒在睡覺應該都超樂意見客的啦。

魚編自己本沒有養過寵物,實在沒想到竟然是來吃拉麵、還人生中第一次抱了柴柴,光看抱柴柴的手勢就知道果然很沒經驗哈~不過對於喜歡柴犬、家中卻又沒有辦法養柴犬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很療癒啊!分享給你們參考喲~

柴拉麵

營業時間:平日17:30-22:00 | 假日加開場11:30-13:30 (週二、週三公休)

電話:0909 698 60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街173號

Instagram:@chairamen

文章來源: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FB: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中美食 咖哩 拉麵 豬排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