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入口小心爆汁! 台中超好評「麻辣鴨血臭豆腐」 湯頭香麻帶勁

說到台灣特色小吃,就不得不提臭豆腐,從水煮、清蒸到油炸,各具風味的料理方式豐富了這個小吃的形象。位於台中北屯昌平路上,鄰近台中捷運四維國小站的「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老闆從酥炸臭豆腐起家,而後專精在湯類產品,經努力研製與從中吸收客人的回饋不斷做調整,致力將料理煮製到爐火純青,「麻辣」與「酸白菜」風味也因此誕生。

「灶房」的臭豆腐與鴨血每日新鮮煮製,且提供兩款精心研發的湯頭:「川麻辣香」與「東北酸白」,麻辣湯頭使用獨門配方炒製、熬煮而成,湯頭不含牛油,口味獨特且香氣十足,辣度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臭豆腐和鴨血吸飽了湯汁,將麻與辣完美調和的溫順湯頭送入嘴裡,臭豆腐的彈潤、鴨血的滑嫩都一一在口中起舞,完美詮釋了「麻辣」湯頭的精髓:麻辣不咬舌、重口不死鹹,熱愛辣味的饕客必定要親自體會。

川麻辣香鴨血臭豆腐鍋
川麻辣香鴨血臭豆腐鍋

臭豆腐吃起來扎實又飽滿,厚度也是毫不含糊
臭豆腐吃起來扎實又飽滿,厚度也是毫不含糊

香嫩的鴨血入口時小心會爆汁!
香嫩的鴨血入口時小心會爆汁!

「東北酸白湯頭」也是店家的拿手絕活,採用自然發酵的東北酸白菜。較為清淡爽口的湯底讓人盡情細品豆腐和鴨血的原汁原味。豆腐相較於川麻辣香,更凸顯了黃豆的香氣,口感也更加彈牙,而不同於麻辣湯頭,這種微酸的清爽感老少咸宜,不愛吃辣的人必嘗試。鴨血的優劣在這樣的湯頭中更容易辨識,「灶房」的鴨血新鮮無腥臊味,和清淡湯頭也能和睦共處,每一口都是大驚喜。

東北酸白鴨血臭豆腐鍋
東北酸白鴨血臭豆腐鍋

東北酸白湯頭清爽帶點微酸,滿推薦不敢吃辣的朋友嘗試。
東北酸白湯頭清爽帶點微酸,滿推薦不敢吃辣的朋友嘗試。

灶房的套餐鍋物選擇很多,其中「鴨血鍋」、「臭豆腐鍋」、「鴨血臭豆腐鍋」、含鴨血、米血、黑輪的「小綜合鍋」都是店內的人氣餐點,湯頭可以任搭麻辣或是酸白菜口味。而鍋內除卻鴨血和臭豆腐,其他品項也頗為豐富。米血、黑輪、玉米、玉米筍、川丸子、豆皮、花枝丸、高麗菜、金針菇等美味都在其中,堪比小火鍋的份量絕對讓你吃超飽,隨鍋還附贈牛、豬、雞、羊肉品四選一以及附餐白飯、王子麵、細粉三選一,CP值超高!

「重慶酸辣粉」口感微酸、微辣、且尾韻微麻,覺得味道不夠還能加辣,是店內人氣單點品項。
「重慶酸辣粉」口感微酸、微辣、且尾韻微麻,覺得味道不夠還能加辣,是店內人氣單點品項。

「灶房」不僅在湯頭下足功夫、選料上也非常嚴謹,餐點更是不斷推陳出新,每個環節都絲毫不馬虎,是台中北屯區極受好評的美食店家。現在灶房推出了來店自取「消費滿兩百贈麻辣米血乙份」的活動,疫情期間不妨買上幾鍋美味餐回家,享受這夏日開胃、冬日暖心的「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吧!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臭豆腐 | 消費滿兩百贈麻辣米血乙份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56-3號

店家電話:04 2243 3809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專頁:https://bit.ly/3xhS7d3


延伸閱讀>>台中嶺東學生口袋名單!中越合併「南洋茶館」外帶自取享9折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CP值 小吃 火鍋

延伸閱讀

泡麵新口味激似外面賣的麻辣燙?!超入味鴨血、豆腐神還原!

排骨酥、炒花枝當湯底!樂多多「狂一鍋」開幕送海鮮盤

IKEA內湖限定「荔枝玫瑰覆盆子霜淇淋」全台吃得到!全家最新蜜柑口味夢幻登場

影/耍帥高速過彎易釀禍 台中市彎道事故今年480起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