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原汁原味打造! 「偽出國日式宿舍」藏身南投日月潭山景「明宿」

日式復古的一排宿舍被遠方山景與翠綠草皮綠意包圍,就像回到鄉下的家。
日式復古的一排宿舍被遠方山景與翠綠草皮綠意包圍,就像回到鄉下的家。

【圖/文:行遍天下】

繞行日月潭環湖公路來到19k處,一幢可愛的小木屋吸引目光,陣陣咖啡香隨風飄送。這間小巧的咖啡屋「日月潭湖の怪物」正是明宿的主人劉俊豪所經營,也是客人抵達明宿的第一印象。劉俊豪人稱「阿豪」,原本離鄉背井前赴台中工作,老家的三合院僅餘父親獨居,他與弟弟商量之後,兄弟兩人毅然返鄉經營民宿,期盼能與父親相互照應。

彷彿來到日本鄉間擁抱悠閒

一開始設計民宿時還欠缺想法,當他望著背後的那一片山色時,靈機一動認為蓋日式建築可以融入自然地景之中。於是,畫起設計圖,運用台灣的杉木、肖楠及檜木等,打造出原汁原味的日式宿舍風格。

日式建築散發濃濃時代感,彷彿來到日本的山中度假。
日式建築散發濃濃時代感,彷彿來到日本的山中度假。

瓦片採用低調穩重的琉璃瓦,室內則鋪上溫馨清香的榻榻米,再設計鏤空的拉門與茶室區隔,並創造出具有穿透性的視覺效果,自然質樸的氛圍吸引客人遠道而來。「我還特別保留了露台,讓客人可以在那裡喝茶、看風景。」此外,就連浴室也不馬虎,抿石子建材的浴池既與木頭完美搭配,還提供泡澡放空、賞景的絕佳場所。

以台灣木材搭配榻榻米設計客房,並以鏤空拉門與泡茶區區隔。
以台灣木材搭配榻榻米設計客房,並以鏤空拉門與泡茶區區隔。

抿石子下沉式大浴缸面對青翠山林景觀窗,泡澡時格外放鬆。
抿石子下沉式大浴缸面對青翠山林景觀窗,泡澡時格外放鬆。

日式建築前也有了大片草地,青青草坪、綠色山巒,都為建築風景增色不少,而劉爸爸也拿起鍋鏟在老三合院,為客人烹調出可另外預約的無菜單佳餚。就連住客的早餐也十分豐盛,有秋刀魚、菜脯蛋、炒青菜、地瓜、豆腐乳及稀飯,樸實的家常味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老三合院是阿豪成長的地方,如今改造為阿爸食堂。
老三合院是阿豪成長的地方,如今改造為阿爸食堂。

品味手沖咖啡度過山居歲月

阿豪的弟弟後來去了紐西蘭,民宿則迎來了太太楊珮萱加入打理,夫妻兩人同心協力共同經營,兩個女兒及飼養的法鬥犬、拉不拉多也在此快樂成長。

阿豪的阿伯在青龍山種了500多棵咖啡樹,對烘豆也頗有心得,原本阿伯用竹子搭建了一間小咖啡屋,後來阿豪將其以木材改建,成為現今看到的模樣。

可愛的小木屋咖啡館是阿豪參考了許多建築圖片之後,自己設計搭建的。
可愛的小木屋咖啡館是阿豪參考了許多建築圖片之後,自己設計搭建的。

跟著阿伯學習咖啡知識的阿豪對於手沖、義式都很有一手,他也特別推薦青龍手沖咖啡,「咖啡豆是阿伯自己種的,我用山泉水沖煮,風味特殊,層次豐富。」而有著綿密奶泡的拿鐵滋味醇厚順口,搭配嚼勁十足的烤餅很對味。

拿鐵咖啡配上 烤餅,中西相遇激盪出美味的火花。
拿鐵咖啡配上 烤餅,中西相遇激盪出美味的火花。

回首9年的民宿經營之路,阿豪感性分享:「小時候在這兒長大,老三合院承載了許多記憶及情感,每當客人跟我們說好像回到以前阿嬤家,或是這裡很像他父親曾經住過的日式宿舍等等,都讓我很感動。」而阿豪也特別推薦:「明宿緊鄰頭社盆地,如果清晨水氣夠,還可以看見低空雲海,5月是螢火蟲的季節,自然生態也很豐富。」賞山景、探生態、品咖啡,「類出國」的山中假期就在明宿!

阿豪每天親手煮出滿室咖啡香,陪伴客人度過山居歲月。
阿豪每天親手煮出滿室咖啡香,陪伴客人度過山居歲月。

 

景點推薦

日月潭明宿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魚池鄉平和巷78號

電話:0935-077-490

粉專:日月潭明宿 阿爸食堂私宅料理

價位:雙人套房平日3,500元、假日4,500元,四人套房平日4,600元、假日5,800元(入退房時間15:00/11:00)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日月潭 民宿

延伸閱讀

確診者曾來消費 新竹峨眉二泉湖畔咖啡緊急打烊消毒

日月潭大觀電廠緊急啟動水力機組 6分鐘內併聯電力調度

日月潭畔原風管所閒置建築 活化成餐旅服務中心

日月潭舊風管所化身多功能旅店 遊客服務中心今啟用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