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台中北區文青景點推薦!必去植物園、複合式咖啡廳與必拍韓式證件照相館

Shan@ReadyGo

北區位於台中市的市中心,區域內擁有三所大學四所高中,可說是文化及商業極度發達的地區,因此人口密度高高居全國第十。商圈和歷史文物林立,像是一中商圈、科博館、臺中放送局,都讓台中北區成為到台中旅遊不會錯過的一環,想要感受台中人文藝術的氣息,就來北區玩吧!

台中北區|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要展示區分為六大類: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植物園等。特別是植物園,裡頭的熱帶雨林溫室是一座倣塔造型中國式風味的特殊玻璃溫室,總建築高度約40公尺,拍起照來雄偉又壯觀。

圖 / IG @taiwan.4fun
圖 / IG @taiwan.4fun

圖 / IG @gominkin
圖 / IG @gominkin

地址|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營業時間|09:00 – 17:00 週一公休

門票資訊|太空劇場100元、立體劇場70元、收費特展150元

台中北區|一中商圈

與中友百貨、三民商圈串聯,附近有臺中科技大學、臺中一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學校,學生人口眾多,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在這隨處可見、隨手可得。每到假日,人潮眾多,十分熱鬧!各式新潮前衛的玩意都會在此先出現,若你是流行的追求者,一中夜市絕對不能錯過。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地址|臺中市北區一中街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台中北區|臺中放送局

現登記為歷史建築的臺中放送局,是擁有最多扇窗戶的建築物,獨特的建築特色與美麗建築庭園景觀,成為許多遊客最佳拍照景點。園區內部定時舉辦展覽活動,假日不妨來臺中放送局走走,來一場歷史的洗禮。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地址|臺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週一、四公休

台中北區|宮原武雄宅邸

宮原武熊宅邸原是日籍眼科醫師宮原武熊所興建的別墅住宅,是一棟古典與現代風格融和的建築物。後曾做為臺中市長公館、市議會招待所。現由「不老夢想125號」進駐,販賣文創商品,部定期舉辦展覽及活動。

圖 / 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官網
圖 / 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官網

圖 / 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官網
圖 / 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官網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營業時間|07:00 – 19:00

台中北區|CMYK GALLERY

結合早午餐、咖啡廳與畫廊的複合式空間。大份量的早午餐讓人超滿足,吃飽還能到還能到畫廊,提供自助繪畫的空白畫板,讓你可以盡情的揮灑你的想像!想畫不會畫沒有關係,可以提前到「CMYK GALLERY」的粉絲預約畫畫,會有老師帶領大家繪畫!

圖 / IG @lin.olivia_
圖 / IG @lin.olivia_

圖 / IG @ningstagram00
圖 / IG @ningstagram00

地址|台中市北區德化街580號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週四公休

台中北區|寶覺禪寺

寶覺寺位於北區健行路,建於日治昭和2年(西元1927年)。寺內以友愛鐘樓、七寶塔、彌勒大佛塑像三樣建築最為著名,其中全身金色的彌勒佛的塑像高有七層樓是寶覺寺最醒目的指標,也成為來訪遊客駐足拍照的定點之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140號

台中北區|春山相館

春山相館不僅是咖啡廳,還是一家韓式證件照相館。外觀使用黃色系油漆,窗戶還帶著點美式風格,內部韓式風格裝潢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打卡拍照。甜點每日數量有限,喜歡甜食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囉!

圖 / IG @mr.xx_foodie
圖 / IG @mr.xx_foodie

圖 / IG @zzooee_1109
圖 / IG @zzooee_1109

地址|台中市北區精武路320-10號

營業時間|11:30 – 19:00 週一二公休

台中北區|台中公園

臺中公園一直是臺中市重要的地標,公園內設有人工湖、亭臺樓閣、曲橋等優美造景,還有露天音樂臺、兒童遊戲區、網球場等多項遊樂設施,適合親子一同前往休閒運動,因位於臺中市區,交通方便,成為臺中市一個假日闔家出遊的熱門景點。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圖 / 台中觀旅局

延伸閱讀>>宅在台中深度旅遊,29區各種風格景點隨便玩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台中旅遊 咖啡 展覽

延伸閱讀

與名校為鄰 家長卡位明星學府提前部署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鋼便橋橋面施工 請用路人改道

影/台中客運疑未注意車前 突然急煞9名乘客摔傷送醫

求職信店家不讀 台中女傳訊「老闆請查你的腦」被告

相關新聞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