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圖/@huahua_3121、@hsuan_o2o9
圖/@huahua_3121、@hsuan_o2o9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苗栗景點:海線一日遊

苑裡出水沙灘

圖/@rita______li
圖/@rita______li

前幾年因為岸邊潮間帶出現的大量綠藻,綠油油一片,看起來就像是抹茶海岸一樣,因而爆紅,吸引許多人到此朝聖。而綠藻出現的季節大概會是在3~5月,如果剛好有在那段時間前往苑裡,不要忘了去看看墨綠色的抹茶海岸,就算在還沒有綠藻的季節,還是可以到苑裡出水沙灘玩水、踏浪。

圖/@huahua_3121
圖/@huahua_3121

崎頂子母隧道

圖/@wan_chu_0218
圖/@wan_chu_0218

另外一個熱門拍照打卡景點則是位於苗栗竹南的「崎頂子母隧道」。走在隧道中,有如來到了「神隱少女」裡面的場景,在隧道周圍茂密樹林的襯托之下,更是增添了幾分神祕感。另外,崎頂子母隧道旁的「崎頂車站」也有一個神似「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重逢的階梯,喜歡這兩部日本動畫電影的話,不妨順道來此看看!

圖/@carideeliu
圖/@carideeliu

綠意山莊

圖/@iiii_eat_
圖/@iiii_eat_

綠意山莊的佔地廣闊,園區內除了有讓人彷彿置身異國的哈比丘、歐洲小鎮、鳥居神社等拍照景點之外,還有草木食堂、哈比廚坊等幾間餐廳可以用餐,探索園區時如果累了,都可以找附近的餐廳、咖啡廳稍作休息。綠意山莊也有提供旅客住宿、露營,如果想要有多一點時間玩遍整個園區,也可以選擇入住一晚。

圖/@iam_christine0317
圖/@iam_christine0317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蕉埔96-5號

開放時間:9:00-18:00

連絡電話:03 774 7711

竹南啤酒廠

圖/@ping13467
圖/@ping13467

一到了位於竹南工業區內竹南啤酒廠,最吸睛的莫過於大型的啤酒裝置和彩繪了。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此與壯觀的啤酒廠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在戶外拍完照之後,還可以進到啤酒廠內參觀,觀光工廠內也有提供啤酒試飲和展售等服務,也可以帶一兩瓶酒回家享用。

圖/@xfengliang
圖/@xfengliang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和興路345號

開放時間:9:00-17:00

連絡電話:03 758 3001

沐暉苑食

圖/@min_7911
圖/@min_7911

位於三合院老宅之中的「沐暉苑食」使用苑裡當地食材提供到訪的客人們精緻的料理。預算比較高的話,可以嘗試看看主廚特選的無菜單料理,或是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點主餐、單點的料理,還有提供飲品、甜點等,午餐、下午茶或是晚餐的時段,都可以到此用餐。

圖/@min_7911
圖/@min_7911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柑里山柑114號

開放時間:11:00-21:00

連絡電話:03 774 7388

裏房甜點 Leevan Pâtisserie

圖/@hsuan_o2o9
圖/@hsuan_o2o9

去年新開幕的法式甜點店「裏房甜點 Leevan Pâtisserie」就位於苑裡街上,有分為店內和店外的用餐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到戶外一邊曬曬太陽、一邊吃甜點,最近剛好是草莓的產季,裏房甜點也推出了草莓系列的甜點,有像是草莓馬卡龍、草莓鮮奶油蛋糕、草莓雪屋千層等各式甜點,有時間的話可以到此喝下午茶、吃甜點。

圖/@hsuan_o2o9
圖/@hsuan_o2o9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中正路一段80巷3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2:00-18:30

連絡電話:03 786 6772

垂坤食品 旗艦店

圖/@angel0202
圖/@angel0202

吃飽喝足、逛完各個景點之後,最後要介紹位於苑裡交流道旁邊的「垂坤食品旗艦店」,可以在此購買一些零食、肉乾等食品回家。垂坤食品除了有高CP值的各類食品之外,古早味的零食、餅乾更是相當受歡迎,每到了假日,店內總會大排長龍。如果有機會到苗栗苑裡,不要忘記到此買幾包零食回家。

圖/@angel0202
圖/@angel0202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77-1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8:00-21:00,週四~週日 8:00-21:30

連絡電話:03 774 6780

延伸閱讀>>苗栗美食|6家不能錯過的苗栗市美食推薦,最有客家味的麻辣火鍋店,帶你秒回那個人情味濃郁的懷舊年代。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一日遊 下午茶 甜點

延伸閱讀

中國漁船進入苗栗外海6浬 海巡署:全程雷達監控

遊蕩犬苗栗山區誤中山豬吊陷阱哀叫 苗栗動防所急救援

一家四口遊苗栗大湖「2盤滷味580元」 結帳嚇傻:大開眼界

苗栗市長補選最後一天登記 民眾黨宣布「參戰但不參選」

相關新聞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