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2月21日璀璨登場 賞燈祈福好運來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昌森林公園-ENESS「飛天交響樂 AIRSHIP ORCHESTRA」。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昌森林公園-ENESS「飛天交響樂 AIRSHIP ORCHESTRA」。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今年為祥龍獻瑞吉祥年,結束歡喜的春節連假,接著是元宵佳節來到,在春節期間沒時間好好來桃園賞花、賞景、吃美食的民眾,趕快安排來桃園燈會走一趟,欣賞不一樣的城市燈會氛圍,延續新年的好運與幸福年味。

▲南昌森林公園-伊誕.巴瓦瓦隆「星星閃爍 在說話」。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昌森林公園-伊誕.巴瓦瓦隆「星星閃爍 在說話」。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雙燈區 從南昌燈區到虎頭山燈區 多元融合 玩出不一樣的桃園風貌

今年桃園燈會將於2/21(三)~3/3(日)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本次主題以「閃閃桃園,閃閃桃林」點亮桃園,燈會以桃林鐵路串連的雙展區方式展出,以三大亮點呈現,有超夯澳洲藝術家團隊 ENESS 來台首次免費公開展演、漢服市集重現古代元宵氛圍及雙展區不間斷的主題表演,讓各地遊客感受桃園多元文化魅力;今年更加碼以100%回收永續材料及循環利用理念推出「桃氣龍」、「寶桃龍」及搭乘大眾運輸限量版「春桃共榮」共3款小提燈,讓民眾來桃園賞燈也可帶走珍貴回憶!

▲虎頭山燈區-陳展淮「光球奇遇」。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虎頭山燈區-陳展淮「光球奇遇」。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虎頭山燈區 結合科技互動穿越古今 讓宮廟祈福好運連連

今年兩燈區各有亮點,虎頭山燈區結合傳統與科技,安排宮廟及漢服市集的展演,讓年味持續到元宵節,此燈區與同為桃園人的方文山老師合作,方文山老師亦是西塘漢服文化周的發起人,借重他們的考據專業,將完整還原的宋代服飾和宮燈帶到現場,今年也是史上第一次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共有5間知名宮廟參與,包含桃園明倫三聖宮、財團法人中壢仁海宮、桃園大廟景福宮、桃園慈護宮、財團法人桃園市壽山巖觀音寺等,宗教燈區與漢服市集相互呼應,亦規劃「元宵猜燈謎」、「新年新希望 祈福許願卡」、「桃園燈會限定明信片拓印」以及「閃閃新春賀卡手作」等現場活動。

以往的燈會多半是有燈無會,沒有節慶市集感,「2024桃園燈會」則結合藝術、宗教、傳統、科技等的元素,打造一個有燈有會,同時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特色不一樣的全新燈會。

▲南昌森林公園-何理「觀月計畫」。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昌森林公園-何理「觀月計畫」。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昌燈區 體驗不一樣燈節的藝術氛圍

看完虎頭山燈區傳統與科技的交織與體驗後,民眾可前往南昌森林公園,感受與傳統燈區不一樣的藝術氛圍與視覺震撼,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可以欣賞澳洲知名團隊 Eness、原住民藝術家伊誕等藝術展品,特別是 Eness「飛天交響樂」,從來沒有在台灣的戶外免費展示過,此外,南昌燈區每日定時有專辦大型演唱會的「必應創造」融合藝術與科技並玩轉光影與音樂,屆時將為民眾帶來一場無與倫比的元宵體驗,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聲光與視覺盛宴。

響應節能環保政策 共享可愛提燈鬧元宵

今年桃園小提燈因應龍年與永續環保議題,由榮獲多項設計大獎的韓世國設計師操刀,均以100%回收永續材料製作,「桃氣龍」造型結合桃園的水蜜桃、桃花及象徵石門水庫的水波狀龍麟雕紋型狀,表達龍騰萬里、遇水則發的好意象,也可作為存錢筒與吉祥物。

「寶桃龍」設計為開口式,可用來放置小糖果或零錢,龍背的階梯狀設計象徵著年年高升,頭上的小配件則融合了桃園機場、白沙岬燈塔等特色,手把上的金幣則象徵著財寶在手。 

今年2款小提燈將在2/24、2/25、2/28及3/2、3/3日於燈會現場發放,虎頭山燈區發放桃氣龍、南昌燈區發放寶桃龍。此外,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燈會,將發放限定版「春桃共榮」,桃園龍年小提燈有別以往的組裝式小提燈,打造成可收納的寶盒,龍的祥瑞與桃園水蜜桃的柔美相融合,化為春聯字體,更增加節慶的喜慶氛圍。

▲精彩熱鬧的桃園燈會,今年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精彩熱鬧的桃園燈會,今年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各景區櫻花盛開  春遊好選擇 

連假結束來到桃園欣賞不一樣的燈會外,桃園還有許多美景美食可以一飽眼福和口福,現在北橫沿線櫻花陸續盛開,台7線沿線、桃116線、中巴陵櫻花步道及上巴陵恩愛農場為每年櫻花季賞櫻熱門景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灣好行」小烏來線與東眼山線上山賞櫻,還能順遊角板山商圈品嘗道地的泰雅佳餚,當然別忘了鄰近的大溪、龍潭及石門水庫,有大溪老街、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月眉休閒農業區、山豬湖親水生態園區、打鐵寮古道、慈湖園區、三坑老街、三坑自然生態公園、龍潭大池、客家茶文化館、小人國、客家文化館、石門山步道、石門水庫、阿姆坪薑母島等受歡迎之景點。

桃園除了復興大溪龍潭知名景區賞櫻外,燈會附近的桃園神社以及桃園圖書總館都是桃園熱門的打卡點,來桃園賞燈之餘別忘了到桃園美麗的景點走走逛逛。

桃園100碗  美食大快朵頤

春節吃膩了大魚大肉,桃園有很多價格親民又美味的小吃等待我們去挖掘,桃園透過名人遴選的「桃園100碗」,分布桃園13個行政區,共90間店家入榜,依照美食名單品嘗桃園大街小巷內的美味,有大家平常喜愛的小吃雞排、蚵仔煎、臭豆腐、潤餅、肉包、蔥餅加蛋,以及讓人甜滋滋的甜點冰品豆漿豆花、芝麻花生霜淇淋、芋頭冰,還有桃園特殊的滇緬料理稀豆粉、米干等美食都在名單之中,喜歡品嘗不同風味佳餚的朋友,計畫年後桃園賞燈時,安排一趟桃園賞燈、賞花、賞及嚐美食的幸福桃花園之旅。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市集 燈會

延伸閱讀

賞燈不忘美食!黃偉哲台灣燈會發放美食券 12場時間曝

「眾神保庇」花燈人偶嚇到人 蔣萬安到場賞燈自拍讚「醜水」

桃園三寶駕駛下車手剎車沒拉...嚕倒13車 大重機車主怒了

桃園秘境小屋「櫻花盛開」!紅櫻、吉野櫻、富士與粉紅佳人統統1次看得到

相關新聞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