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正宗重慶麻辣火鍋!打卡IG夯店「好想你重慶蓋碗火鍋」 網美風「九宮格蓋碗」好吃又好拍 必點菜色一次看

udn走跳美食/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雖然今年冬天不太冷,但吃火鍋依舊要吃!這次前進中壢踩點食尚玩家、IG熱門打卡夯店「好想你重慶蓋碗火鍋」,以四川蓋碗泡茶為靈感,打造出網美感十足的六宮格、九宮格蓋碗,湯底部分也將原本的重慶辣度改良為台灣人可以接受的辣度,鴛鴦鍋搭配酸菜鍋(不是酸菜魚唷),一紅一白剛剛好的美味。

從中壢車站步行至好想你重慶蓋碗火鍋約莫10多分鐘路程,沿途商圈好逛好買,每走幾步就停下來逛店,10多分鐘的路程突然覺得很漫長啊(誤

這次預約晚餐時間,一進門發現店內用餐客有點少,但沒多久突然整間店幾乎坐個八分滿,真的不能小看重慶火鍋的威力!

台北重慶火鍋不少,但蓋碗火鍋就只有中壢吃得到!店內裝潢古色古香,連桌椅都是中式的雕花木桌,搭配高掛的紅燈籠,真的有種在中國餐廳用餐的即視感。

店內完整菜單一次看

鍋底共分為麻辣紅鍋、菌菇鍋、金湯酸菜鍋3種,可採鴛鴦鍋形式或是雙麻辣鍋。不同於一般麻辣鍋都是事先熬煮好的麻辣鍋底,好想你重慶蓋碗火鍋主打「白水煮火鍋」,更加考驗火鍋底料的使用。

重慶火鍋一定會有的毛肚、黃喉、豬腦花、千張等配料這裡通通有,因為友人不吃內臟,因此這次我們都避開這些食材。點了香菜牛肉、牛肚、油條、千張來吃吃看,如果人多可以點多樣一點,湊一個九宮格拼盤,好看又好拍。

每種食材的烹煮時間不同,桌邊也貼心列出各種食材應該涮煮的最佳時間表,毛肚、鴨腸、豬腰都是15秒、黃喉2~3分鐘、土豆瀑布6秒等,有點到相同食材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之前吃麻辣45也有一樣的貼心提醒,按照店家建議時間涮煮,就能吃到食材的最佳風味,不妨試試看吧。

店內牆壁上貼滿逗趣活潑的流行用語,看了讓人莞爾一笑。

火鍋醬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之一,如果不知道怎麼配,牆上也有4種建議搭配法。

這次我們點了麻辣鍋跟酸菜鍋鴛鴦鍋組合,麻辣鍋中放入鍋底料與自製麻辣牛油,第一次看到這種最原始的煮法,相當新奇!

鴨血、豆腐都擺在底層,再放上牛油塊與火鍋底料,接著注入清水後開始煮沸,不加任何高湯只加清水,看來老闆對自家的火鍋底料很有信心啊~

事實證明,麻辣火鍋到底是有點東西的,加入成都郫縣豆瓣、六種不同辣度與香味的辣椒,還放入酒糟提味,鍋底越煮越濃郁,而且還不會煮到過鹹,味道是相當醇厚的滋味,本來擔心鴨血、豆腐沒有事先熬煮不易入味,後來發現真是多慮,煮過之後湯汁全都煮進去了,又香又辣好好吃耶。但其實這個麻辣鍋底已經調整為台灣人可以適應的小辣,要是還原正宗的重慶辣度,想必本東肯定會原地辣斃,還是不要亂嘗試好了。

出餐速度很快,沒一會兒所有食材全都上齊,本來算好我們應該可以得到一份九宮格盤,後來發現現切肉是另外裝盤,我們的食材還是不夠,虧!霜降牛、牛五花的肉質還不錯,不是冷凍肉吃起來就是棒,肉片也是具有一定厚度,不是一煮就破碎的薄片肉,吃起來很有口感,還不錯。

涮入麻辣鍋吸飽湯汁,幾乎不用特別沾醬就很夠味。

牛肚建議煮久一點,每塊都切得很厚實,超有嚼勁,滷透吃更好吃。

本來以為香菜牛肉是丸子狀,後來發現居然是牛肉包著一小把香菜,外觀看起來有夠霸氣,香菜控本東整個愛慘,簡單涮兩下一口塞,滿口香菜與麻辣湯汁的豐富口感,整個大滿足。

冷凍退冰後的北海道干貝,需要小煮一下,否則中間有點煮不熟。

小花枝煮麻辣湯也很美味,花枝QQ嚼勁中,每顆又裝滿麻辣湯汁,每咬破一顆,就有種在喝海味麻辣湯的感覺。

吃重慶火鍋一定要來點中國的涼茶,雖然沒有王老吉,但幸好還有加多寶,甜甜的很解辣、解膩,是麻辣鍋的最佳好良伴。

整體而言,麻辣鍋的辣度中等偏辣,即使已經是小辣,依舊讓能吃辣的阿東辣出一身汗,酸菜金湯鍋的辣度適中,酸度很剛好,涮各種食材都好吃,這趟最可惜的就是人太少,沒能大肆點一番,把各種必點食材都吃一次,下次有機會再揪朋友吃一次,再次回味正宗重慶麻辣鍋的辣爽魅力。

好想你重慶蓋碗火鍋 | FB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79號

電話:03 2804765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00:00

文章來源: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FB: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中壢 桃園美食 火鍋 牛肉 香菜 麻辣鍋

相關新聞

苗栗必訪特色異國美食! 最美咖哩專賣店「茶嶋咖哩」 平日中午4人同行1人免費

udn走跳美食/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市美食「茶嶋咖哩 Chadau Curry」,苗栗府前路上全新開幕的餐廳,肯定是目前苗栗最美的咖哩專賣店啊!店家主打特色的異國風味咖哩,白飯可以免費續加,

住進森山小鎮玩味自然! 體驗手作藍染、嚐山嵐吐司美食、漫步祕密花園賞鳶尾

提到三義代表性民宿,長年來傳承藍染文化的卓也小屋度假園區一直是旅客首選。隱在深山中的卓也小屋佔地約2公頃,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沿山坡而建,錯落有致,可說是一步一景,經過多年經營,現在已成為結合餐廳、DIY、住宿、自然體驗等多元化服務的度假園區,甚至不斷發展新創意,讓旅客每次走訪都有新驚喜。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