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超夯!澳洲藝術團隊「桃園燈會」首次公演 國際藝術與漢服市集雙燈區展出

今年桃園燈會邀請超夯澳洲藝術家團隊 ENESS 來台首次免費公開展演。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年桃園燈會邀請超夯澳洲藝術家團隊 ENESS 來台首次免費公開展演。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2024桃園燈會」將於2/21(三)起至3/3(日)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以「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為主題點亮桃園。今年桃園燈會包含三大亮點,超夯澳洲藝術家團隊 ENESS 來台首次免費公開展演、漢服市集重現古代元宵氛圍及雙展區主題表演不間斷,邀請各地遊客感受桃園多元文化魅力;今年更加碼以100%回收永續材料及循環利用理念推出「桃氣龍」、「寶桃龍」及搭乘大眾運輸限量版「春桃共榮」共3款小提燈,來桃園賞燈也可帶走珍貴回憶!

▲燈會作品-遊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燈會作品-遊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雙燈區,從南昌燈區到虎頭山燈區,多元融合玩出不一樣的桃園風貌。今年桃園燈會以在地特色進行發想,共有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兩大主展區,將傳統技藝與漢服表演結合科技互動及國際藝術作品,讓桃園燈會呈現多元交融,賞燈可搭乘區內接駁車至「南昌燈區」欣賞國際級的藝術燈組後至「虎頭山燈區」感受宋代漢服的上元節,來到桃園燈會如同穿梭時空,玩出不一樣的桃園風貌。

南昌燈區/體驗不一樣燈節的藝術氛圍

「南昌燈區」於南昌森林運動公園,以多元族群共榮為主題,展出多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大型燈光藝術作品,南昌燈區有來自澳洲藝術團隊 ENESS 打造的「AIRSHIP ORCHESTRA」燈組,由16個大型充氣氣球的互動裝置,隨著遊客經過改變顏色,首度在台免費公開展演,還有在地原住民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為南昌燈區量身打造的「星星閃爍 在說話」作品。南昌燈區還有不能錯過的大型燈光展演秀,每半小時展演一次,這次主燈秀利用多面大型LED屏幕錯落呈現,與大自然場域的樹木、草地作一個科技與自然間的互動,參觀此燈區宛如看了一場精采的戶外大型藝術展演!

▲燈會作品-合理互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燈會作品-合理互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虎頭山燈區/結合科技互動穿越古今,讓宮廟祈福好運連連

「虎頭山燈區」搭乘接駁車至虎頭山創新園區,區內設置以穿越古今風格規劃,在現代互動燈區民眾可透過不同的裝置與光影同樂,走過時光燈廊來到古代漢服市集區,彷若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元宵賞燈。今年也是史上第一次邀請桃園在地神明到燈會現場庇佑眾生,民眾別忘了到宮廟燈區祈求諸神明的保佑,為龍年帶來好運連連。每日還有主題表演、年節體驗及在地美食等眾多豐富內容,來桃園燈會一起閃閃發光!

▲「虎頭山燈區」將以漢服市集呈現穿越古代元宵賞燈的氣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虎頭山燈區」將以漢服市集呈現穿越古代元宵賞燈的氣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響應節能環保政策,共享可愛提燈鬧元宵

桃園小提燈因應龍年與永續環保議題,今年由榮獲多項設計大獎的韓世國設計師操刀,均以100%回收永續材料製作,「桃氣龍」造型結合桃園的水蜜桃、桃花及象徵石門水庫的水波狀龍麟雕紋型狀,表達龍騰萬里、遇水則發的好意象,也可作為存錢筒與吉祥物。「寶桃龍」設計為開口式,可用來放置小糖果或零錢,龍背的階梯狀設計象徵著年年高升,頭上的小配件則融合了桃園機場、白沙岬燈塔等特色,手把上的金幣則象徵著財寶在手。

今年2款小提燈將在2/24、2/25、2/28及3/2、3/3於燈會現場發放,虎頭山燈區發放桃氣龍、南昌燈區發放寶桃龍。此外,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燈會,將發放限定版「春桃共榮」,桃園龍年小提燈有別以往的組裝式小提燈,打造成可收納的寶盒,龍的祥瑞與桃園水蜜桃的柔美相融合,化為春聯字體,更增加節慶的喜慶氛圍。

▲桃園龍年小提燈,打造成可收納的寶盒。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龍年小提燈,打造成可收納的寶盒。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搭乘接駁車賞燈最便利,黃金提燈獎不完

今年桃園燈會於桃園市區展出,燈會周邊停車空間有限,賞燈民眾可搭乘火車至桃園火車站,或開車至新永和市場停車 (付費),燈會期間提供區內 (藍線) 及區外 (紅線) 接駁車,藍線循環兩燈區間並行經新永和市場停車場,紅線往返桃園火車站及會場,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燈會現場還可抽黃金和拿限量小提燈,更多資訊請上「2024桃園燈會」活動官網及「樂遊桃園」FB查詢。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市集 燈會

延伸閱讀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路段管制 增加通行證申領、降低居民不便

影/台灣燈會埕南燈區點燈 3條賞燈路線探索台南巷弄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煙火、無人機、雷射燈光秀 每周末晚上演出

台南普濟燈會啟燈 1800盞彩繪燈籠璀璨登場

相關新聞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